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2023-03-02 22:20:02 字數 2855 閱讀 1093

1樓:青島商標律師

先開啟閥門,再開啟煤氣灶,控火大小只需要調煤氣灶上的旋鈕就行了,煤氣罐上的閥門不要擰太大;用完後先關煤氣罐上的閥門,再把煤氣灶上的給關上。

千萬注意別忘了關煤氣罐!!!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罐的安全使用方法。

1、謹慎購買煤氣罐。

要購買正規的罐裝液化氣,購買前要注意檢查鋼瓶的使用期限和檢驗合格證。

2、仔細檢查煤氣罐。

煤氣罐減壓閥前段的密封圈在換裝煤氣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它是否完好再次使用。煤氣罐要定期到供氣部門檢測。不要拆修減壓閥或瓶閥,有問題就找專業人員來處理。

3、正確使用煤氣罐。

用煤氣的時候,要先擰開煤氣罐上的閥門,再開灶具上的開關,用完之後,也要先關煤氣罐的閥門,等火熄滅了,再關閉灶具上的開關,千萬不要圖省事只關乙個開關,這樣很容易發生漏氣的事故。

4、正確擺放煤氣罐。

煤氣罐的擺放要直立,切不可將鋼瓶放倒使用,避免受到猛烈震動,罐身上也不要放置物品,發生火災後以免引燃。煤氣罐不能靠近熱源、明火,不能暴曬,也不能用火烤、澆熱水等方法加熱,更不能將氣瓶內的氣體向其他氣瓶內倒裝,嚴禁自行處理氣瓶內的殘液。

5、冷靜處理漏氣隱患。

如果聞到一股臭味時,可能煤氣就漏氣了。簡單的測試方法是把肥皂水或洗衣粉水,刷在膠管上,煤氣罐的閥門、減壓閥等介面處,如果有了氣泡,就說明這個地方漏氣。

發生漏氣的時候,要立刻關掉煤氣罐的開關和灶具的開關,切斷電源,開啟家裡所有的門窗,跑到戶外去,千萬不要劃火或者吸菸,也不能開啟或關閉任何的電源開關,以免使用電源開關時產生火星,與空氣的煤氣接觸發生**。

3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1 、新充裝的煤氣罐在第一次使用前,應檢查瓶體及附件角閥、減壓閥各部分所連線處是否接牢和漏氣。

2 、嚴禁用火烤或 60 ℃ 以上熱水等辦法來加熱煤氣罐;嚴禁私自進行相互倒瓶;嚴禁煤氣罐超期使用。

3 、煤氣罐與煤球爐不宜同室使用,煤氣罐不得靠近熱源,如暖氣片、火爐、煤爐等,鋼瓶和氣 灶應保持 1 公尺 以上的距離。

4 、存放煤氣罐的房屋應注意通風良好。煤氣罐在使用中不應離人。特別是在瓶內氣體快要 用完或小火燃燒時易於熄滅,造成液化氣洩漏,這些是造成火災或致死人命等事故的重要原因。

5 、煤氣罐發生洩漏時,要迅速開啟門窗,切不可動用明火(包括開關電燈、排風扇等電源裝置 )。以降低氣體濃度,消除事故隱患。

6 、煤氣罐到檢驗期或發現瓶體缺陷、零附件損壞時,應及時送煤氣罐檢驗單位檢測、修理,不得私自拆 修。

4樓:同記德

煤氣的使用方法,一保持距離,將爐具與罐體保持至少半公尺的距離,二使用時先開總閥點火後用開爐具上的閥,如果用電子打火,那就將開關開啟後點火,使用後先關罐上的閥門,再關爐具開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罐作為使用這麼久的燃料,安全係數還是有蠻高的,何況你還裝了安全閥門,不必過慮。煤氣罐正常使用**比墜機的機率低多了。

6樓:淺見籬

使用煤氣罐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項。

1、檢查鋼瓶有效期。

2、鋼瓶必須要直立放置,不允許臥放或倒放。

3、使用液化氣鋼瓶必須要遠離熱源,擺放在易搬動、周圍沒易燃物,較通風的地方,灶、瓶距離在80公分以上,不得以任何形式對鋼瓶加熱。

4、使用液化氣不能離人,特別是燒開水和做稀飯更不能無人看管,以免飯湯或水溢位來熄滅火焰,而爐具繼續冒出液化石油氣,造成浪費、燻人或發生火災。

5、點火方法。正確的點火方法是「火等氣」,即先擰開角閥和減壓閥上的開關,然後開啟爐具上的開關進行點火。

6、裝減壓閥要前檢查密封橡皮圈,做到無變型、缺損、裝減壓閥手輪要對正閥口,要逆時針旋轉上緊。

7、橡皮管、灶具開關、減壓閥及手輪至瓶閥連線部位是較易漏氣部位,檢查漏氣請用肥皂水塗刷檢查部位,切勿用火查漏。

8、不准私自拆卸、改裝液化石油氣專用裝置,有問題請交**單位處理。

9、發生液化石油氣洩漏時要及時關緊瓶閥,開啟門窗,進行通風疏散。在洩漏場所,要嚴禁各類明火(包括菸頭)嚴禁開關、關各類任何電器裝置。

10、發生火災要盡快切斷氣源(關瓶閥),切忌將瓶放倒,並及時上報領導。

11、勤檢查、細觀察、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為保安全請在離崗時關上鋼瓶角閥。

12、嚴禁私自排放鋼瓶中的殘液(氣)

。以上幾點,操作人員要嚴格執行遵守,不違規操作,杜絕隱患,避免事故發生,確保人身安全。

7樓:秘雁汲雲露

先開啟煤氣罐的總閥,再開啟燃氣灶的閥門,點燃煤氣;用完·煤氣,先關掉煤氣罐的總閥,然後再關閉燃氣灶的閥門。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8樓:陶筍娟子

連線好管道,關閉煤氣灶開關後擰開煤氣閥門,若一分鐘內紅色指標回到0的位置則漏氣,反之不漏氣,不漏氣後就可以打火使用了,使用玩先關煤氣閥,再關煤氣灶開關。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放置通風良好處,不要靠近高溫高熱,第二介面拆卸是一般的螺絲相反旋鈕,再用肥皂水淋在介面是否漏氣就看得到。

10樓:小花

跟煤氣灶鏈結好之後,開啟閥門,然後就可以用煤氣灶生火做飯了。

做晚飯記得先把煤氣灶關閉,然後把煤氣罐上的閥門關閉,下次使用時候再開啟。

煤氣罐上的閥門一般都在最上面中間的位置。

11樓:遠離這裡

擰開煤氣罐閥門,打火,做完飯先關煤氣罐閥門,最後關灶台開關。

怎樣正確關閉煤氣罐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先關煤氣罐開關、再關煤氣灶開關。

13樓:兵人

不懂就別亂講那樣會害人的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先關燃氣灶再關總閥。

煤氣罐怎麼使用,煤氣罐的正確使用方法

煤氣罐減壓閥前段的密封圈在換裝煤氣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它是否完好再次使用。煤氣罐要定期到供氣部門檢測。不要拆修減壓閥或瓶閥,有問題就找專業人員來處理。煤氣罐和灶具之間一定要有1.5公尺的距離。放煤氣罐的廚房,不但通風要好,還不能同時存放或使用煤火灶。不要往煤氣罐上放任何東西,更不能把煤氣罐放倒了用。用...

為什麼煤氣罐下面會結冰,為什麼煤氣罐在使用中下部會結冰

才衝完氣。充電氣體是液化的。壓力強。冬天在外面更涼。那進屋遇見熱氣結冰 煤氣罐中煤氣是液體,吸熱 煤氣罐裝的是液化石油氣,是以液態裝在罐裡,當它進行氣化時,要吸收大量的熱,此時加上罐的附近比較潮濕,就要先在管體下方形成水珠,溫度繼續降低就要結冰,也說明你用氣量比較大。注意用氣安全。正常,非常正常,主...

這個煤氣罐怎麼開,怎麼開這個煤氣罐

銀色的圓環,看箭頭方向,一般是左邊擰是開,右邊是關 金色的是調節進氣量,不要開大打,要不打不著火。怎麼開這個煤氣罐 1 先把煤氣罐的閥門關閉 擰緊。煤氣罐上面正中間那個。2 面向煤氣罐閥門護欄開口的方向,把住減壓閥 橫著像水表那個 逆時針轉動減壓閥前面那個豎著的圓形開關。擰出來之後,減壓閥自然跟煤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