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限額的定義是什麼,保險限額與保險金額的區別

2023-03-02 17:00:02 字數 4599 閱讀 3934

1樓:abc保險網

保單限額是保險責任限額。信用險保單中所規定的保險人在乙個保險年度中累計承擔信用風險的最高責任額。即被保險人由於遭受收匯風險損失後,從保險人處得到的賠償總額,不能超過保單最高賠償限額。

中國 「短期出口信用保險綜合條款」第八條規定: 「本保險單每12個月承擔的賠償責任,包括以前申報而於該12個月內定損的賠償責任,最高不超過保單明細表規定的最高賠償限額。」這個限額是保險人在保單承保階段根據被保險人的業務規模、經營情況、產品銷售情況、出運目的地分布情況及出口金額大小等確定的,並至少不低於被保險人23個最大的買家信用限額之和,以保證被保險人在信用險下獲得充分保障。

2樓:n已

保險金額範圍內的金額,最高就是保險金額(有的保險公司的產品是保險金額的雙倍或者三倍給付,本人所在的保險公司就有三倍給付的保險產品)。保險金額就是通常所說的保額,它是投保人與保險公司商定的最高給付金額。

保險限額與保險金額的區別

3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保險限額的說法通常存在於責任險中,是保單規定的保險人在乙個保險年度中累計承擔信用風險的最高責任額度,被保險人所得到的賠償總額不能超過最高賠償限額。保險金額本質上也是指保險人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額度,簡稱保額,這個說法在各類保險中更為常用。

4樓:純潔的小酒滴

保險金額一般是在財產險,貨運險。

保險限額一般用在責任險上。

內涵上沒什麼區別。

只是不同的險種裡面不同的叫法。

不是的,保險金額與保險限額都是表示理賠的金額總數,但是這個得分清是累計賠償限額還是每次賠償限額。另外車險的保險金額與財產險有所不同。

保險 上限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額上限是指保額根據保險價值而定,有效的保險金額必須在保險價值限度內;

保額:保險金額的簡稱,指保險人承擔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也是保險公司支付合理費用賠償的最高限額,同時也是計算保險費的主要依據。

6樓:abc保險網

保險上限就是保險最多賠償的金額,一般保險事件,不會達到最大賠償金額。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限這個說法吧,你說的上限是什麼?賠償麼?

保險金額是投保時約定的事故發生後的賠償最高限額。

財產保險是以所投保的財產實際價值為投保的最高限額,人身保險是以投保人和被保險人人約定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立即 為 超過這個數值的部分,不承擔責任。

例如 保額為1萬,事故實際損失為萬,即剩餘5000需要自己承擔。

若本次事故損失為5000,即本次保單年度內還可以報銷額度最高為5000,道理同上。

什麼是保險責任限額?

9樓:網友

就是此項保險責任如果發生,保險人最多給付的金額,差不多就是保險金額。

保險人理賠時,是按照保險金額、實際損失金額和保險價值孰低的原則來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的責任保險單上一般都會設責任限額,如累計責任限額指的是該保單賠償的最大金額。有一些賠償專案,比如施救費用,會規定在限額外進行賠償,即該項費用的賠付不受責任限額的限制,且該項費用的賠付也不會沖減責任限額。

11樓:哥非英雄

比如你買了商業保險公司《比如中國平安,中國人壽,新華人壽等》的人身養老險和重大疾病醫療險,比如養老險你交了3000,賠60000,這個60000就是保險公司所保的保險責任限額。

³µïõïþ¶îêçê²ã´òâë¼

保險金額與賠償限額的區別。

12樓:做到想不到

交強和三者的保額稱為賠償限額。

車損險和盜搶險的保額稱為保險金額。

13樓:汽車連老戰士

答:保險金額與賠償限額的區別在於1,定義不同,2,運用領域不同,3,性質的不同這三個方面。

保險限額責任分攤是什麼它又是怎麼計算

14樓:abc保險網

一、責任限額賠償方式是什麼

責任限額賠償方式應該是「按各保險人在沒有其他保險人重複保險的情況下單獨應負責任的限額來比例分攤。」也就是說在保額範圍內按責任承擔比例給付保險金額。

二、限額責任分攤的計算公式

保險人單獨承保額賠款/所有保險人單獨承保時的賠款金額的總和×實際損失。舉個例子:某人有一輛價值50萬汽車,向z公司投保80萬,向y公司保險投保60萬,損失70萬,經過初步預算可知z公司賠付70萬元,乙公司預計賠付60萬元,所以根據限額責任制,z公司應賠付70/(70+60)=37.

69萬元,乙公司應賠付60/(70+60)萬元。

三、分攤原則

1、「分攤」用於普通財產保險時,係指保險標的遭受部分損失時,如果保險金額低於標的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是為不足額投保,損失賠償應該根據保險金額和標的實際價值的比例分攤計算。

2、「分攤」用於海上保險時,係指保戶對共同海損或救助費用的分攤。如果保險人承保此項責任,就由保險人負責攤付。

3、「分攤」用於經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保險人所共保的保險標的發生損失時,係指有關共保的保險人均須根據標的實際損失和各自應負的責任,按比例分攤賠償損失。

4、「分攤」用於重複保險,係指保險標的發生損失時,承保同一標的的有關保險人根據實際損失和應負的責任,按比例分攤負責賠償的一種規定。

四、分攤主要的三種方法

1、比例責任制。

比例責任制又稱保險金額比例分攤制,是各保險人按各自單獨承保的保險金額佔總保險金額的比例來分攤保險事故損失的方式。計算公式為:

某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該保險人的保險金額/所有保險人的保險金額總和×實際損失。

2、責任限額制。

責任限額制也稱賠款比例分攤制,是指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以單獨承保時的賠款額作為分攤的比例而不是以保額為分攤的基礎。計算公式為:

某保險人承擔的賠償責任=該保險人單獨承保時的賠款金/所有保險人單獨承保時的賠款金額的總和×實際損失。

3、順序分攤制。

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概念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保險價值,又稱保險價額,是指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合同時投保人對保險標的所享有的保險利益在經濟上以貨幣計算的價值額,是確定保險金額的基礎;或在保險事故發生造成損失時保險標的實際價值。

保險價值,簡單地說,就是保險標的價值。從其本質上來說,保險價值是乙個變數。從保險合同訂立到保險事故發生這段時間內,由於市場供求的變化、科學技術的進步、固定資產的折舊等原因,保險標的的價值總是處在變化之中。

正因為如此,投保人在投保時、保險人在理賠時就要確定保險價值。保險價值確定的三種方式也反映了保險標的價值的變化性:因為保險標的的價值在不斷發生變化,所以投保時投保人和保險人就要約定保險價值並載明於合同當中,以避免日後估價的麻煩;在訂立合同時沒有確定保險價值的,則在保險事故發生時按當時當地的市價確定保險價值,作為計算賠款的依據;法定保險價值僅適用於海上保險合同,海上保險的保險標的的價值更具有不確定性,由於時空跨度大,保險標的的價值在起運港、中間港和目的港很可能不一致,為避免保險事故發生時合同雙方當事人對保險標的的價值的爭議,於是法律直接規定了保險價值的確定依據:

以保險責任開始時保險標的的價值作為保險價值。

保險金額,是指投保人對保險標的的實際投保金額,也是保險人承擔賠償責任的最高限額。定值保險合同的保險金額在全額保險的情況下,就等於保險價值。不定值保險合同的保險金額的確定有三種方法:

( 1 )由投保人根據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自行確定;( 2 )由當事人雙方根據保險標的的實際情況協商確定;( 3 )按照投保人會計賬目最近的賬面價值確定。但無論哪種方法,保險金額的確定都是以保險標的的價值為基礎的。

16樓:網友

保險金額是發生保險事故後,保險公司賠付的金額。會在合同上載明。

保險價值是財險保險的用詞。指保險標的在某一特定時期內以金錢估計的價值總額,是確定保險金額和確定損失賠償的計算基礎。

保險價值等於保險金額是足額保險;保險金額低於保險價值是保險公司按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比例賠償;保險金額超過保險價值是超額保險,超過保險價值的保險金額無效。

生活中也有人將保單的現金價值說成保險價值,通常帶有儲蓄性質的人身險保單會有現金價值。

簡單的說,保單的現金價值=保費-保險公司管理費用分攤-業務員佣金-保險公司承擔保險責任的純保費,後期還會加上利息、分紅等。

現金價值的作用主要體現在3方面:

1.退保返還。客戶退保時返還的不是保費,而是保單的現金價值。通常會對客戶利益造成損失,所以一般不鼓勵退保。

2.保單減額交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金額看怎麼來說,如果在財產保險,就是出險時賠付的最高限額,人身保險不一定,有乙個基礎保險金額,用來計算風險保險金額,和生存返還之類的。保險價值是指財產本身的價值,人身本身沒有價值限定,所以談不上保險價值。

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概念

保險的定義是什麼?保險的分類是什麼

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 傷殘 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 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商業保險大致可分為 1.財產保險,財產保險 property insura...

凍結總額 信用額度 什麼意思?限額凍結是什麼意思

凍結金額就是暫時不能使用的金額。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環境,具體內涵不一樣。比如,在 交易場合,凍結金額是指委託 權證等 時被凍結的資金。如果撤銷委託,就會立即解除凍結,還原為可用金額。如果當天沒有撤銷委託,需待第二天會自動解除凍結,還原為可用金額。如果這筆資金不是當天賣出 還返的資金,而是你帳戶上原有...

根據我國保險法對保險的定義,保險的內涵是指什麼

保險法 第2條明確了保險的定義 本法所稱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 傷殘 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 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題目 根據我國保險法中對保險的定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