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現在最高建築,開封為什麼沒有高樓

2023-03-02 11:25:03 字數 2688 閱讀 8883

1樓:曉

開封以前的最高點——鼓樓,作為標誌性建築的鼓樓在第一次解放和上個世紀70年代的文革浩劫中被毀。 鐵塔現高公尺,為八角十三層,雖不是最高點,但也可以俯視開封所有建築。

開封目前最高的估計是西郊郵政局旁的那個大樓了。

開封為什麼沒有高樓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並不象有些別有用心地人說的那樣,只是因為經濟不發達。有這方面的原因,但也有客觀因素限制。開封地處黃河沖積平原中下游,沙質土壤堆積,土質疏鬆,導致地基不穩,想建高樓,必定要打比其它地方更深更大地地基,然而人口稠密,可行性小,而且經濟因素限制,沒有必要。

3樓:網友

1,開封市幾十年前有個政規定 市區 樓房高度不超過 6層 ,襯托古城。

2, 經濟原因 , 市區前些年 現銅鑼灣 那個是開封第乙個高層 不過銷售情況不容樂觀。

同樣是古城,西安早期要求市內置築物不超過鐘樓。近10年由於經濟發展所迫,古城牆市區內才出現高層。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發達咯。要不就是沒人投資。

5樓:網友

**規定市區的樓最多15公尺。

經濟應該不是最主要原因,因為西區高樓和高階飯店挺多。

6樓:開朗軍第2軍第2坦克師長

土地鬆軟,不適合蓋高樓。

7樓:海利澈

開封城,城摞城,建高層,毀古城。

8樓:文刀並

不懂不要瞎猜,現在30多層的樓有的是。

9樓:再ye回不去

主要是經濟落後 貧窮。

開封現在還有宋朝時期的建築嗎?

10樓:閒擲葡萄

北宋在開封建都了168年,有著巨集大的當時世界上最大城市,但是後來消失了,直到2023年,才在地下找到遺址,原來是被埋在了2—8公尺處。

有誰知道河南開封市為什麼沒有高樓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開封地下大多為黃河氾濫後一層層的淤泥,地基不好,所以蓋不了高樓,吼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城牆以里沒有高樓,因為那更容易保留城市的古建築,更能增加它的歷史價值,在西郊,那有高樓,因為那是新近開發的。

13樓:李女士

開封城,城摞城,裡面壓著六座城,**不允許,城下有古董。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去開封西郊看看,希望幫到您。

開封建築為什麼要停

15樓:最愛

檢查呢,今年開封被**抽查到了,所以大小工地都要停工,市區縣區鄉鎮,都要整理整頓,

16樓:匿名使用者

揚塵治理,所有建築工地全部停工,整個河南省都在整頓。

開封市大型建築公司都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光裕億鷹君集團房地產。

根據家庭人口,10012合生創展房地產。

許家印朱孟7243700000恆大實業集團/廣州輝許榮茂家族房地產億世茂集團/上海房地產的。

葉立培公升集團/上海房地產。

張勇林豐集團/北京房地產。

張桂平蘇寧環球集團/南京房地產。

歌衛平 63綠城集團/杭州,浙江房地產香江國際集團,楊孫西3?? 13 /香港房地產這是最大的建設。

18樓:校力學

嗯。知道。謝謝你提醒!

河南省開封市有什麼有名的古建築?

19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觀附近那幾家汴繡店比較有名的哦。

我都去那買了。

開封的古建築

20樓:似是故人來

開封靠近黃河下游,此處多發洪水,歷史上開封有三年一小發五年一大發之回說,大水之後開封人民就直接在答廢墟之上建城,所以開封的古蹟幾乎全被深深埋在地下,最深要11公尺之下,現存的有州橋遺址,鐵塔(一部分),繁塔等。

21樓:高仿號

現在開封能稱得上古蹟的只有鐵塔、繁(pó )塔、延慶觀等有限的幾個景點了。

其他的拆的拆(比如鼓樓),淹的淹(比如城牆)。

現今所謂的龍庭,清明上河園,古城牆什麼的都是建國前後重新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鐵塔和繁塔,其它的都是後建的吧。

23樓:開封的個人代表

在地下,鐵塔、繁塔都是古建築。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開封宋都網上搜尋開封的歷史。

25樓:匿名使用者

龍庭清明上河園。

鐵塔大相國寺。

包公祠開封府。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靠copy近黃河下游,此處多發洪水,歷史上開封有三年一小發五年一大發之說,大水之後開封人民就直接在廢墟之上建城,所以開封的古蹟幾乎全被深深埋在地下,最深要11公尺之下,現存的有州橋遺址,鐵塔(一部分),繁塔等35

為什麼要選開封作為首都,宋朝為什麼要選開封做為首都

位置好 地處中原,南北可兼顧,有運河過境,方便漕運 你說的是宋。宋承周制。另外那裡也是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 宋朝為什麼要選開封做為首都?開封為都始於五代。中晚唐以來,全國經濟重心逐漸由黃河下游移向江南,東北契丹的興起使中原政權的主要邊患不再來自西北,依靠江南物資支撐而又漕運不濟的關中屢遭戰火摧殘,日趨...

為什麼河南的省會不是洛陽和開封而是鄭州

是因為交通問題,鄭州的道路四通八達,是全國的交通的中心輸紐 我是洛陽的,也很納悶這事呢 可能是鐵路的原因吧 反正洛陽人都很鄙視鄭州 交通呀,沒辦法咯,誰讓人家鄭州交匯呢,本來還準備定洛陽市首都呢,但 說名字不吉利 你生氣個鳥啊,我是鄭州的.我還氣北京是首都鄭州只是省會呢.乙個城市的重要行在於地理,交...

為什麼打仙劍奇俠傳2到開封郊外存檔就讀不出來了

仙劍2未解決的遊戲bug太多,就算打上官方的簡體版v1.04或繁體版的v1.05,問題還是很多。故建議在遊戲時多注意存檔。存檔無法存檔請換個地方在存。跳出跟某些軟體有衝突有關。盡量使用正版,盜版因為往往為了節約容量,刪除裡面的動畫,等檔案,可能在執行時有阻礙。仙劍奇俠傳2開封府怎麼去城郊密林 能是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