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天然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的嗎?

2023-03-02 10:30:03 字數 4474 閱讀 4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立白天然香皂粉跟洗衣粉的區別就是感覺這款皂粉是洗衣粉的公升級版,因為平常洗衣粉有的功效它都有而且還厲害,不傷手易溶解還環保。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區別很大,第一,兩者的原料不同,乙個是植物油,乙個是石油,第二,像天然洗衣香皂粉相比於普通洗衣粉更天然,使用時要浸泡更長時間。

天然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有很大嗎

3樓:樂觀的心若相惜

樣,乙個是植物油乙個是石油,立白天然香皂粉是我用的最多的一種,非常溫和,不傷手。

4樓:

也不是很大,就是在成分和洗衣的功效上可能有些差別,具體的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聽朋友說立白超潔薰衣香洗衣粉就挺不錯的。她都用了很久了,洗衣服洗的乾淨,也不傷手,衣服也沒有損壞,特別好。

天然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是什麼啊?有人知道嗎?

5樓:hurrican_淺

天然皂粉比洗衣粉可能要貴一些,但物有所值的,所以家裡一直用的天然皂粉的 ,樓主也可以試試。

6樓:羅羅

肥皂(主要成份脂肪酸鈉鹽和泡花鹼)和洗衣粉(主要成份烷基苯磺酸鈉和三聚磷酸鈉)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11之間,根本不存在所謂「酸鹼中和」 之說;其次,肥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肥皂的去汙能力得以提高而不是降低;第三,肥皂中的脂肪酸鈉與洗衣粉中的烷基苯磺酸鈉可產生「協同去汙效應」,提高了二者的去汙能力。第四,肥皂能抑制洗衣粉的發泡能力,使衣物易於漂洗過清。

由於二者混用有諸多益處,在當今市面上**的高效低泡洗衣粉中本來就含有3~5%的肥皂成份。

皂粉和洗衣粉有什麼區別。哪個好用。

7樓:雪若冰心

天然皂粉與洗衣粉有什麼區別呢?

兩者主要區別在於所用的原料不同。天然皂粉為活性物主要是脂肪酸,其起始原料90%以上來自可再生植物油脂。而目前洗衣粉的活性物主要是烷基苯磺酸鈉,其起始原料是石油。

因此兩者的配方結構要求也各不相同。而著名的肥皂專家陳錫康先生認為:除了原料結構不同決定了本質不同外,從功能上看,天然皂粉優於洗衣粉,更適合洗貼身衣物。

由於天然皂粉的天然特性,且不含聚磷酸鹽,對**具有安全性,且保護織物,對織物具有親和性,洗後的衣物無需再使用柔順劑即可蓬鬆柔軟,倍感舒適,並且解決了用合成洗衣粉洗後織物「積垢」、「沉澱」、「硬化」、「有靜電」等問題。再有,由於天然皂粉中新增了特種鈣皂分散劑,去汙力更強,留香更持久。另外,天然皂粉的主要特徵是天然、柔軟、強去汙、超低泡、易漂洗,是一種能把洗、護功能結合起來的最佳洗滌貼身衣物的產品。

8樓:淡淡的輕吟

皂粉不起泡,現在皂粉很流行,我家也在用,不過說實話,至於哪個好用,我覺得都差不多。

9樓:網友

皂粉傷害小一點,可以泡在溫水里西襯衫之類的, 過水次數比用洗衣粉少,節約用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皂粉好使!!對襯衣好。

12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如果熟悉的話還是可以用洗衣粉。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肥皂、皂粉、洗衣粉、洗衣液等,基本原理必然是表面活性劑的道理,即一端親水一端憎水。額,既然是表面活性劑,必然降低表面張力,所以起泡泡那是必然的,那些泡泡少的產品,也不一定洗滌能力差,但是其降低表面張力能力必然低。

肥皂成分:油脂原料,包括動、植物油脂及硬化油 等;類似油脂原料,包括松香、妥爾油、合成脂肪酸、煉油油腳等。 無機原料:

包括鹼和鹽兩大類。新增劑:有香精、著色劑、抗氧劑、消毒劑、漂白劑、加脂劑、螢光增白劑、螯合劑、鈣皂分散劑以及羧甲基纖維素等等,在製皂中視肥皂的質量和要求而加入。

肥皂實際上只有依靠最原始的油酸而已,洗滌能力較弱。

皂粉成分:總脂肪物含量。

51%,總游離鹼(naoh) ,所以其實皂粉和肥皂成分比較接近,但是少了許多填料。可以看到皂粉主要成分依然是脂肪酸鈉咯,根據工藝不同會新增其他表面活性劑形成復配。

由於大部分是使用天然油脂,洗滌能力高於肥皂,不如洗衣粉。

洗衣粉:這裡又分含磷和不含磷洗衣粉。含磷洗衣粉(即三聚磷酸鈉)已經被市場淘汰,不含磷的洗衣粉詳細配方絕對絕對是工業機密哦!

不過我還是能說出個大概來,是基於4a沸石或層狀矽酸鹽體系(4a沸石或層狀矽酸鹽中新增純鹼、表面活性劑),再加入高分子聚合物(例如sp-

2)以彌補在軟化硬水、分散、乳化、膠溶和緩衝能力方面都有明顯的不足,最後加入一些蛋白酶、香料等。ph12左右。由於各類物質協同作用,洗衣粉不怕硬水,而且適應各種汙漬,因而洗衣粉的洗滌能力最強。

14樓:姆工具機憂

2 分集劇情3 主創人員? 演員表。

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

15樓:候驕耿韻梅

看包裝袋上面的名稱就知道哪個是皂粉哪個是洗衣粉了,區別很多,像立白天然柔護皂粉在洗衣的時候就泡沫更少,去漬更強。

16樓:黃駿琛翟蓮

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就是皂粉裡面含有天然植物皂基吧,我用的立白天然香皂粉就覺得比普通的洗衣粉要好用的多,不傷手。

17樓:闕睿才榮映

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在外觀上很難辨別的,但是皂粉的成分是天然的植物脂肪,不含聚磷酸鹽,這是皂粉最大的優點,不傷衣,不傷環境。

18樓:貊寅董南露

覺得最大的區別就是洗衣粉放在水裡以後就會變燙。

19樓:答虎多高峻

我最近就在用立白天然香皂粉,我覺得最大的區別就是洗衣粉放在水裡以後就會變燙,洗完後手上還特緊繃,但香皂粉就不這樣了,溫和配方,不傷手。

20樓:完琦稅瓊華

皂粉是天然的,而洗衣粉不是。我就特別喜歡用立白香皂粉,她洗完衣服特別的柔順,而且顏色也不會掉,洗完之後顏色會更亮一些。

21樓:全芸溪詹荷

兩者的區別很大,第一,兩者的原料不同,乙個是植物油,乙個是石油,第二,像立白天然洗衣香皂粉相比於普通洗衣粉更天然,使用時要浸泡更長時間。

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有幾個方面呢

2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皂粉不是洗衣粉,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皂粉和洗衣粉所用的原料截然不同。皂粉的活性物為脂肪酸,其起始原料 90%來自可再生植物油脂;洗衣粉的活性物主要是烷基苯磺酸鈉,其起始原料是石油。

由於活性物不同,因此皂粉與洗衣粉的配方結構不同。 天然皂粉洗滌同樣多的衣物,只要過水兩次就能使衣物乾淨。

按每 2天洗一次衣服核計,用洗衣粉洗滌每次約用水 40公斤,其中漂洗過水環節佔整個洗衣過程用水量的 2/ 3。而用天然皂粉洗滌衣服,用水不到原來的一半。

皂粉是一種把洗、護功能結合起來的洗滌產品,具有天然、強去汙、超低泡、易漂洗等特點。它的活性物質主要是脂肪酸,原料90%以上來自可再生的植物油脂,且不含聚磷酸鹽。

皂粉有的是不加任何助劑的純皂粉,有的是加有碳酸鈉等助劑的鹼性皂粉。中性皂粉是用較好的油脂原料製成的,用於洗滌高階精細織物和工業方面。皂粉的性質與肥皂基本相同。

是將熱皂基經冷卻凝固以後切成片或粉碎乾燥。

2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使用感,好像就是皂粉泡沫會比較少,洗衣粉泡沫會多一點,我現在用的超能apg的皂粉,感覺還可以,可能是我比較懶 反正很容易漂清,我就不用多過水了,不過洗完的衣服跟洗衣粉洗完的衣服比,超能的這款洗完後衣服很柔軟。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成分不同吧,因為洗衣粉和皂粉我都用過,覺得還都差不多的。不過最近聽了朋友的建議我洗衣服都用立白超潔薰衣香洗衣粉了,這個洗衣粉是天然棕櫚油成分的,洗衣服的時候不會讓我的手脫皮。

25樓:幸運的我也不想

皂粉的泡沫不是很多,而洗衣服的泡沫特別多。

終於知道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皂粉洗衣服的效果會更好點的,皂粉比洗衣粉更加容易清洗,用洗衣粉的時候都要洗好多遍的,皂粉清洗兩邊就很乾淨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是摘抄我的,天然皂粉洗衣服的效果會更好點的,皂粉比洗衣粉更加容易清洗,用洗衣粉的時候都要洗好多遍的,皂粉清洗兩邊就很乾淨了。

28樓:帳號已登出

啥區別?我不知道哎!

天然皂粉和洗衣粉的區別是關於成分方面的嗎

29樓:一點不好玩

有的,我對洗衣粉不是很了解,天然皂粉很健康的,完全是天然成分配置而成的,尤其是立白天然洗衣香皂粉遇水不發燙,不燙手,不傷手,上次我用了以後還發現它很綠色環保呢。

洗衣粉和肥皂的區別

肥皂 主要成份脂肪酸鈉鹽和泡花鹼 和洗衣粉 主要成份烷基苯磺酸鈉和三聚磷酸鈉 全是鹼性化工產品,其ph在9 11之間,根本不存在所謂 酸鹼中和 之說 其次,肥皂的主要成份脂肪酸鈉會與水中的鈣 鎂離子結合成沉澱,影響去汙力。而洗衣粉中所含的三聚磷酸鈉具有絡合鈣 鎂離子,軟化硬水的功效,可以使肥皂的去汙...

有磷洗衣粉和無磷洗衣粉的區別是什麼

無磷洗衣粉沒汙染 主要使河水不能產生富集現象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洗衣粉 洗衣粉主要由表面活性劑和洗滌助劑組成。表面活性劑的作用是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去除衣物上的汙漬 洗滌助劑的作用是結合鈣鎂離子,阻止汙垢再沉積,同時有助於提高表面活性劑的去汙能力。含磷洗衣粉是指以磷酸鹽為主要助劑的一類產品,磷是一種營養...

洗衣片和洗衣粉洗衣液的區別是什麼?

去汙能力比較 洗衣粉 洗衣片 洗衣液。整體去汙能力方面因為強鹼性的關係洗衣粉肯定是最強的,洗衣片 以我們家洗衣片為例 要優於洗衣液。健康程度比較 洗衣片 洗衣粉 洗衣液。洗衣片主打的就是健康,所以肯定要優於其他,洗衣粉強鹼性對於 和衣服都會有一定腐蝕性,脫皮過敏誰用誰知道 健康程度洗衣粉和洗衣液誰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