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之後是什麼學位,本科是什麼學位

2023-03-02 09:45:03 字數 4994 閱讀 8232

1樓:李家思

本科--學士。

研究生--碩士。

研究生--博士。

本科是什麼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不是學位,本科是一種學歷。本科畢業**答辯通過,並且考試符合學校相關規定,即可獲得學士學位。

1、本科學歷是指本科畢業證書,只要你有本科畢業證書,那你就是本科畢業生。

2、學士學位是指你在學習過程中成績符合學校的相關規定沒有什麼紀律或者思想道德問題,學校就會授予你學士學位,也就是你先有畢業證書才能有學位證書,你有學位證書那一定是有畢業證書的,那你肯定是本科畢業生。

3、本科層次學生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少數人因為成績或綜合評價未符合學術要求,而只有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沒有獲得學士學位證書。

4、學位是授予個人的一種學術稱號或學術性榮譽稱號,表示其受教育的程度或在某一學科領域裡已經達到的水平,或是表彰其在某一領域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由具備授予資格的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或國家授權的其它學術機構、審定機構授予。學位稱號終身享有。

3樓:秀逗魔劍士

學位是指的博士,碩士,學士。 本科畢業沒有任何學位, 但是很多學校規定,如果大學本科成績好,而且過了英語4級,可以頒發學士學位證書。如果沒有這個證書,就只是本科,也就沒有學位。

本科畢業是什麼學位

4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本科是學士學位,學歷是本科。本科以上是碩士,屬於研究生學歷。我國的學位有:

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我國的學歷有:小學、初中、高中(包括:高中,職高,中專,技校)、大專(大學專科)、大本(大學本科)、第二學士學位班、研究生班(目前已停辦)、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根據高考錄取批次的不同,本科也分為一本、二本、三本,但它們同屬於乙個層次和等級(即本科教育層次)。同時本科又分為「重點本科高校」與「普通本科高校」。

關於學位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第四條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生,成績優良,達到下述學術水平者,授予學士學位:

(一)較好地掌握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

(二)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第八條學士學位,由***授權的高等學校授予;碩士學位、博士學位,由***授權的高等學校和科學研究機構授予。授予學位的高等學校和科學研究機構(以下簡稱學位授予單位)及其可以授予學位的學科名單,由***學位委員會提出,經***批准公布。

5樓:靠名真tm難起

學士學位。

學士學位,是高等教育本科階段授予的學位名稱。在中國學位結構中為基礎學位,由***授權高等學校授予。由學位授予單位依照本單位的學位授予條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授予。

學士學位表示學位取得者較好地掌握了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未來的就業來考慮這個問題,像是計算機類的,以後就業的機會相對就多一些。

本科屬於什麼學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不是學位裡的。

本科屬於學歷。學歷分為中專、大專、本科、研究生。

學位分為學士、碩士、博士。

對於本科學歷學生來說,畢業時成績達到要求,可以拿到學士學位,如果成績達不到要求,只有本科學歷,沒有學士學位。

研究生分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8樓:藍天

學士學位,本科生必須要拿到學士證的,以前就有乙個清華的本科生因為擔心考試掛科拿不到學士證而跳樓自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士學位,研究生是碩士。

本科是什麼學位

10樓:北京華圖巨集陽教育文化發展股份****新疆

您好學位分別為學士、碩士、博士 本科對應的是學士學位,學士學位又區分為不同的專業學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可以申請學士學位,畢業後一般有畢業證和學位證 兩個證書。

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有什麼不同

12樓:暴走少女

1、學士是代表學位,表明的讀的專業是什麼樣的水平,畢業證是學歷,代表你正常畢業。

2、學位不等同於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者仍為原學歷。取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的,不一定能夠取得相應的學位證書;

取得學士學位證書的,必須首先獲得大學本科畢業證書,而取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3、學歷代表著學習的經歷,學位則代表著學習水平和層次。畢業證僅僅證明了乙個人學習的時間和過程,但學位證卻是對這個人所學知識達到一定水平的認可。

4、從市場認可度上看,對在**機關、事業單位或國有企業工作的人來說,雙證比單證有競爭優勢。但在外資企業和民營企業則差別不大,關鍵是個人能力與專業背景。

5、學位是學歷的標誌,不和學校學習的經歷或學歷掛鉤;而學歷則必須是學校學習的經歷。所以有學歷不一定有學位,沒有學歷不一定沒有學位。

13樓:韓苗苗

二者不同在於取得本科學歷不一定擁有學士學位,即學士學位的標準更高。

本科學歷:在本科學校畢業或肄業都可以得到本科學歷。

學士學位:普通高等學校本科畢業生(包括統招專公升本)畢業考試成績合格,在校表現良好,才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本科)只要你在學校裡呆夠四年。

,那麼你就能拿到畢業證(本科),但是學位(學士)證不一樣,你不但要在學校呆四年,還要通過四級主修課全部沒有掛科,選修都通過並夠了學分,系內的各種選修也是一樣,最後,**答辯ok,這樣你就可以拿到學位證(學士)了。籠統的說,學位證的含金量比畢業證高!」

15樓:雲端之上

本科學歷跟學士學位沒什麼不同,一般出去找工作都只看本科學歷證書的,但是如果你要考碩士研究生或者某些體制內崗位的話,還是要看學士學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證書顧名思義是證明你學習歷史的證書,如果你在大學學習了四年,那麼無論誰都不能抹去這段學習歷史,因此除非退學,其他大學生畢業後都能獲得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是證明你學習科研能力的證書,如果你達不到相關要求,就得不到這個證書,這是為什麼很多人能夠取得本科畢業證卻拿不到學士學位證的原因.

17樓:

從學習收穫來看,學歷代表著學習的經歷,學位代表著學習水平和層次。學歷僅僅證明了乙個人學習的時間和過程,但學位卻是對這個人所學知識達到一定水平的認可。

18樓:亞商郭大俠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本科畢業是指大學本科修完全部科目,並且合格,達到了本科畢業條件!

本科後面是什麼學歷

19樓:卓然一夢

本科 有兩種。

抄 一種是本科學歷 一種是學歷+學士學位,有學。

位當然比只有學歷要高,

本科後 是研究生,也就是碩士,碩士分兩種 一種是 碩士學位 一種是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

雖然都是碩士 但是學歷不同,其後就是 博士在這就是博士後最高是院士。

關於學位的問題:本科以後是什麼

20樓:小愛談國際

本科之後為碩士。碩士是乙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碩士課程通常安排在學士之後,一般而言全職的碩士課程需要二年的時間,但根據國家及科系不同,有的碩士只要一年就能取得,有的則需要三至四年。

有的國家採取學士、碩士一貫制的學制,例如德國、奧地利,而實施英美學制的國家中,也有不少開辦一貫學制,縮短學生從高中畢業後至碩士之間的時程。有些碩士課程如mba等,除了學士資格外,通常還會要求若干年的工作經驗。在大部分的國家,碩士是攻讀博士學位的基本門檻。

21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博士,博士後,然後是院士,我國不是有一句老話嗎:人活到老就要學到老,三四十有如何呀。

22樓:

從字面上說,本科以後是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後。人的追求不一樣,有的人,願意一生投身到研究事業,終老一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後面還有碩士,博士,博士後,..最高是院士,讀完3,40歲還不算大,基本能得正局級以上幹部做做。

24樓:網友

研究生分碩士和博士,先是碩士研究生,再是博士研究生,還有博士後,要是你願意,還可一雙博士啊。

25樓:網友

首先,本科不是學位,而是學歷,本科相對應的學位應該是學士。之後是碩士、博士、博士後、院士。現在很多人都是邊讀書邊考研,工作學習兩不誤。

在為社會做貢獻的同時,不斷增加自己的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到了最後,讀書學習不僅是為了適應社會需求,也成了自我超越的一種方式。我想所有炎黃子孫都希望中國人囊括所有的諾貝爾獎項吧!

26樓:劍影

本科之後是碩士研究生,再是博士研究生,博士後不是學位,院士就更不是學位了。

自考本科是什麼意思自考本科什麼意思?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自考本科是提公升學歷的方式 含金量高 僅次於統招 畢業後可以用來找工作 公升職加薪 考證等可以報考北京大學的專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當然有用了.想拿北京大學的文憑,就要去北京參加相關專業的自...

什麼叫專科本科啊,專科,和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我們國家的招生分批次進行.一本就是進入第一批計劃內招生的院校,也就是我們說的重點大學,這其中包含了全部的211工程高校.二本就是普通本科,在第二批招生.近幾年,又有了三本,在第...

本科畢業是什麼意思,本科以上學歷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本科

本科畢業就是畢業於本科院校的意思。本科教育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國際教育標準分類 的第 第一階段 授予大學第一級學位或同等學歷證書 教育。與專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3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學生按一定的計畫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