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61個階級兄弟》是怎麼樣的乙個故事呢

2023-03-02 07:55:01 字數 2786 閱讀 9852

1樓:匿名使用者

36年前有一樁很轟動的新聞,山西平陸縣61位築路民工食物中毒,得到社會各方援救,終於脫險。《為了61個階級兄弟》的通訊報道一時人人皆知。

這是一篇課文《為了61個階級兄弟》,事隔多年,現在仍然記憶猶新。這裡面流淌著幹部、群眾之間真誠、質樸無華的深情,讓人動容。領導幹部身上體現出來的「一切為了人民」的思想和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工作作風,是那個時代共產黨員的真實寫照。

雖然時代不同了,但真正美好的東西永遠不會過時,反而更加彌足珍貴。

電影《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兄弟》劇情:

一九六0年。某日,山西省平陸縣六十一名修路民工食物中毒。縣委郝書記一面親自領導搶救,一面派公安局燕局長去現場調查案情。

因情況危急,急需大量特種藥品,縣里和省裡都無法解決。訊息傳到首都北京,從衛生部、特種藥品商店,到民航局、人民空軍,都緊急動員起來,由人民空軍及時將藥品投到該縣,使階級兄弟獲救。投毒的反革命分子張德才、回生娃,被逮捕歸案。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兄弟的背景

2樓:絕沒有半句瞎話

本文是一篇富有時代氣息的通訊。原載一九六零年二月二十八日《中國青年報》,是該報記者集體採寫的。後經刪節發表在《人民文學》一九六零年四月號上。

在選作教材時,又作了刪改。文章記敘了一場在黨的領導下搶救六十乙個階級弟兄的緊張戰鬥。故事發生在一九六零年二月,當時三門峽工程正在加速進行,而山西省承擔的從芮城風陵渡到平陸南溝的省級公路(稱「風南公路」),正是支援三門峽工程的重點公路。

它對加強工程建設有重要作用。一九六零年春節剛過,平陸縣修路的廣大民工放棄假日的休息時間,在張溝公路段上投入了緊張的勞動。中毒事件就在這時發生。

第一部分(第一段):寫平陸求援。

第二部分(第二三兩段):寫平陸向首都呼救求援的前前後後。

第三部分(第四七段):寫各方面同心協力籌備送藥。

第四部分(第八十一段):寫夜間投藥的經過和搶救成功。……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弟兄》原文

3樓:網友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弟兄》是上個世紀60年代著名的通訊報道,最初發表於《中國青年報》,是王石、房樹民兩位記者合寫的。報道中的事情發生在2023年,春節剛過,山西省平陸縣有61位民工集體食物中毒,生命垂危。當地醫院在沒解救藥品的危急關頭,用**連線全國各地醫療部門,終於找到了解藥。

但當時交通不便,藥品不能及時送達。當地**便越級報告***,**領導當即下令,動用部隊運五運輸機,將藥品及時空投到事發地點,61名民工兄弟得救了。 這篇通訊是新聞寫作的范文,入選了中學課本,影響了幾代人。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兄弟的介紹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兄弟層次劃分?

4樓:網友

累了六是乙個几几兄弟這部作品已經進入高中課本劃分層次背三部分。

5樓:乙海穎

為了61個階級兄弟層次劃分。應該是什麼意思?應該是好好的畫風嘗試。

6樓:網友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兄弟層次劃分?個月份。

7樓:網友

為了61個階級的兄弟,層次劃分的話,那你從最頂上劃到最底下,可以分出來的。

8樓:滕半青

為了61個階級兄弟層次劃分,可以把它們分各個等級進行的。

9樓:潭晏

為了避諱乙個月。淨家兄弟成色非常有道理且特別多。

10樓:我是淡定

把61個階級兄弟化成層次的話分為總分總三個層次。

11樓:敖樂遊

那61個階級兄弟劃分層次,這是很好劃分的呀。

12樓:離家哥哥

為了61個階級兄弟的層次劃分其實很好換的,只要做一下就可以了。

13樓:網友

為了61各階級兄弟層次劃分,這是乙個地進去。

14樓:網友

為了丟失乙個階段的孫女彈度劃分這個那個年代就是怎麼劃分的?

15樓:保新煙

為了61個階級兄弟城市劃分,這個是不可以的呀。

16樓:來自白鹿寺舒暢的辛巴

61個階級兄弟層次劃分當然是可以的。

17樓:敏德業

《為了六十乙個階級弟兄》層次劃分,這個就按自然段的劃分就可以了。

18樓:你和影流都是劫丶

分成的話應該有四五層次吧,他的陳述不一的。

19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姐姐,弟弟吃的花花三段論。

20樓:匿名使用者

61個階級兄弟才自劃分。什麼城市,反而就是這邊課文的那個場次劃分了。

21樓:網友

為了61個階級兄弟城市發生不好意思,對於這個我不知道我們嗯,就是文化有限抱歉,別人快樂進來咋了?

22樓:緱歆

為了六,11各階級兄弟層次劃分必須清楚。

23樓:柳晴桖

為了61個階段針對城市化,我也要畫完這個程度的話,就是不知道因為這這種文化,然後是比較麻煩的熱看你。

24樓:網友

為了61個階級,弟兄層次劃分按上下中等劃分。

《為了64個階級兄弟》

61年和61年結了婚在一起過的不好怎麼樣?

61年牛,土命,兩個人都很實在,只是都有犟脾氣,可能夫妻之間吵架,會冷戰,但都是60歲的人了,還有啥想不開的呢,互相忍耐一下,理解一下,晚年也是不錯的。屬牛人要戒驕戒躁,謙虛內斂,不要高傲,不要自恃,不要以為天下只有你一人。要求自己有表現,有才華學識,有貢獻是對的,是應該的,但是同時要知道謙虛,否則...

廉頗是怎麼樣的人,廉頗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回答親,正在發給你 稍等一下下 謝謝。親,您好,從廉頗和藺相如的故事上看來,廉頗是比較容易有一點嫉妒的心理,但是很夠朋友,知錯就該。將相和 就是這個故事。成語 負荊請罪 廉頗 廉頗是戰國時期一位傑出的軍事將領,其征戰數十年,攻城無數,殲敵數十萬,而未嘗敗績。為人亦襟懷坦白,敢於知錯就改。他的一生,正...

愛人是怎麼樣的,愛乙個人是怎麼樣的

當你愛上乙個人的時候,你的腦子裡裝的全是她,時時刻刻都會想著她,念著她,猶如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有一種愛叫做陪你聊天 愛乙個人的幸福是主動給予後的滿足,絕對不是索取背後的竊喜。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說實話,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有位老人告訴我,愛乙個人是你能發現她的缺點和星星一樣多,優點卻和太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