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很久沒有用的玉怎麼才能使它光亮起來?

2023-03-02 06:35:01 字數 4491 閱讀 6809

1樓:匿名使用者

玉是需要佔人氣(佔上人體的油脂),慢慢滲入,使表面光滑才能光亮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銀水洗後可以讓玉光亮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布沙輪給拋光就行了,會光亮如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洗的那種水。我記不清是啥水了。到賣手鍊的地方去問下。

用什麼清洗玉、可以它產生光亮?

5樓:何須雋夢看永

平時可bai以經常用柔軟的綢布du

擦拭玉手鐲,使其變zhi得更亮澤。

定期用溫水dao清洗、酒精回擦拭玉手答鐲,可以使玉手鐲變得更亮。

在清洗玉手鐲時,還可以用軟毛刷刷洗手鐲,清潔更徹底並使玉手鐲更亮。

可以嘗試用白茶油或花生油來保養玉手鐲,使其變得更光滑亮澤。

可以定期將玉手鐲放入溫水中浸泡,使其變得更亮更通透。

做家務時需將玉手鐲妥善安放好,避免玉手鐲沾染到油汙、顏色變得暗淡。

平時需經常佩帶玉手鐲,並使玉手鐲吸收人體油脂與水分,從而變得更亮。

如果玉手鐲顏色暗淡的話,可以讓珠寶店的專業人員為其進行拋光打磨。

6樓:90後不差錢總裁

現在人們佩戴玉器的比較多,可是玉器佩戴時間長了會沾染上灰塵,介紹點清洗玉器的經驗吧。

硬玉清洗:1翡翠類的硬玉清洗相對簡單一些,不是很髒的話,可以直接用溫水浸泡,浮灰的話拿著玉佩在水裡來回擺幾下,頑固些的灰塵可以用軟毛刷刷一下。以前有。

人告訴用牙刷,但是覺得牙刷還是有些硬,因此用寶寶奶瓶裡面帶的刷子,非常好用啊,關鍵是刷子小,很多細微的地方能清理到。

2如果有頑固性汙漬或者油漬——玉沁的話是洗不掉的,要養玉。可以用些溫和的洗衣液,洗潔精兌在溫水裡,清洗,洗完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

3有些玉的刻花比較容易藏灰,可以用手帕窩乙個角,用牙籤頂住這個角,順著紋路細細擦洗。試過細的尖頭棉籤也很好用,可以把縫隙中的會剔除。

end軟玉清洗。

1類似和田玉之類的軟玉,玉質比較柔軟,千萬不要用刷子了,一不留神會刮花玉的表面。

和田玉光面的話,一般用真絲手絹輕輕擦拭,表面的油脂一般就可以去掉了。

2雕刻的和田玉,如果比較髒的話,也可以用中性洗衣液,洗潔精兌水清洗。因為玉質軟用軟棉籤,選那種尖頭的把縫隙中的灰帶出來。

end清洗步驟。

1找了一塊好久沒戴的玉佩,上面有點髒,實在是沒有很髒的玉佩,就用這個解說一下吧。

2把玉佩放到清水中浸泡一會,這樣一會比較好清洗。尖頭的棉棒和牙籤放到一邊備用。

3浸泡後,在縫隙處比較頑固的汙漬,可以用棉棒或者牙籤裹上一點點棉花(不要直接用牙籤,會刮花玉器表面)順著花紋的方向輕輕擦拭,如果汙漬比較頑固,可以重複幾次。

4清理後會明顯看到棉籤頭部變髒了,5玉佩清洗乾淨了,要是掛繩髒髒多影響效果啊。長期佩戴的掛繩,上面也會積存很多的汙漬,變得油滋滋的,顏色也會變暗,這時候只需要打點香皂,搓洗幾下,乾淨漂亮的掛繩就又回來了。

6清理完畢後可以用乾淨的手帕把水擦乾或者自然風乾。

7清理後的玉佩。

是不是乾淨了很多呢。

end注意事項。

如果很頑固的灰的話,還是建議去專業玉器店,那裡有專門的儀器可以幫著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和新的牙刷,先用溫水泡下,然後用牙刷輕輕的慢慢的刷。然後用棉布或麂皮把吸乾。注意是要用新的牙刷。

玉怎麼保養可以讓它更有光澤

有什麼辦法可以使玉變得更光亮?

8樓:凌許撒問芙

玉器需要保養,古人認為玉是有生命的物質,養玉即養育。

第一,要避免硬物碰撞;盡可能避免灰塵;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盡量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及人體汗液接觸;避免陽光長期直射;佩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有顏色的布、纖維質硬的布料;玉器要保持適宜的溫度。

第二,古玉的「四怕」與「三忌」。一是怕冰,古玉經常接觸冰,土門受損,玉現黯然,不能顯出色沁,就不會活,成為「死色」。二是怕火。

古玉若常與火近,色漿即退。三是怕薑水,有人認為用姜水浸泡古玉可以除腥闢臭,其實不然,古玉與薑水接觸後,已有的色沁會黯然無光,如接觸過久,會使古玉渾身起麻點,日後雖然盤之玩之,也難以補救。四是怕跌。

古玉的三忌是忌腥、忌油膩、忌汙濁氣體。鹹、腥、油膩、汙穢物都易損玉質,定期用熱水或熱茶洗滌,做退油除垢保養,能使古玉溫潤。

古玉盤玩充滿著樂趣,也是養玉的需要。玉器尤其是出土玉,大都長期深埋地下,地氣侵蝕深入玉骨,不經盤玩,精光就難以顯露。古玉盤玩有急盤、緩盤和意盤之分。

急盤,必須每天把古玉帶在身上,不停地用人含養著,數月後,玉器的質地就會稍微變得硬一些,然後可用舊的棉布擦拭,一段時間以後,玉器的色澤就會轉亮一些,此時就可以改用新的棉布,棉布要選用白色的粗布,越擦越熱,不宜間斷,不久,玉器上的灰土、濁氣、燥性就會自然退去,受到色沁之處自然凝結,顏色愈斂愈豔,玉器恢復原來的狀態。

緩盤,必須把玉器經常係於腰間,藉以人氣養著,過兩三年後,玉器的色澤稍微發生變化,再過幾年,色即鮮明,佩戴十多年或幾十年以後,或許可以復原。

意盤,把玉器握在手中把玩,有空就去摩,意想玉的美德足能化我的氣質,陶冶我的性情,使我一身純正而不會受私慾蒙蔽。至誠所感,金石為開,這樣玉器自能恢復到原狀。

最後提醒大家,玩玉者應戒貪,玩玉應平心靜氣,守身如玉,學習玉的品德、內涵,不可一味追求滿足自己的慾望、嗜好,以至於玩物喪志。玩玉應隨緣,有德有緣者得之。

如何使玉石發亮

9樓:宮衾

在幹毛巾上擠上一些牙膏在需要拋光的玉石表面快速來回擦拭,直到整個表面拋亮為止。一般珠寶首飾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維護,使它光亮如新。別擔心會損壞玉石,牙膏在此權作拋光劑,玉雕廠家拋光是用機械高速旋轉,拋光劑一般是用的氧化鉻,有特殊需要時用鑽石粉。

10樓:手機使用者

玉石成品的表面bai發亮,都du是經過拋光使然。zhi如果玉石體積不是太大dao,可以自行進行回拋光。當然要捨答得花時間才行。

這是「土辦法」,但是很實用。別擔心會損壞玉石!牙膏在此權作拋光劑,玉雕廠家拋光是用機械高速旋轉,拋光劑一般是用的氧化鉻(有特殊需要時用鑽石粉,很貴)。

拋光後,用清水洗一下玉石表面(洗去殘留在上面的牙膏)就可以了。一般珠寶首飾都可以用這種方法來維護,使它光亮如新。

11樓:佳棠玉石

最安全簡單的方法:先用洗潔精清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一遍,用細軟毛巾擦乾,最後塗上一層bb油。bb油就是那種嬰兒使用的護膚油,**上有賣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使玉變得更光亮?

12樓:絲男

琢和磨,前一抄個主要是造型,後乙個是打磨。粗磨細磨之後的成品,就要養玉了,也就是俗話說的盤,玉質大多是疏水親油的,主要是要時時把玩,經常拿出來用手摸摸,手上的油脂就會浸潤玉的表面,放置的時候注意保護表面,可以用鹿皮或者絲綢包著。這種方法耗時較長,幾年甚至十幾年,盤好的玉也是最光亮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使玉變得更光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玉有的越帶越亮,你身體好呢,他就會越來越亮,身體不好的時候就會發汙,很奇怪。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戴在身上,或放在手上玩。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料了,掛件 不好用手玩,要是 手把件 那想讓他光亮就容易多了,

怎樣使玉越來越發亮

16樓:我是那小誰

1、當玉石首飾表面抄有灰塵、襲。

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bai拭,有油du

汙時,可先用洗zhi

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dao,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豔,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

當然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

補充歸納養護玉, 翡翠飾品有三點:

第一是忌硬碰硬,使飾品受損。

第二是忌高溫暴曬,以免失水,造成乾裂失色。

第三是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願所有熱愛玉,翡翠的人「養」好玉,翡翠,「養」出美麗。另加一句長期不戴的時候要保持濕度。

17樓:和田美玉百分百

朋友好玉溫潤是來自玉的本身和人體的結合,而不是除此外的其他外作用力。如果需要除此外的外作用力,那就只有說你的玉很次。

玉石一般要什麼樣保養才能使它變得越來越透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一直收藏著,別讓外界的事物玷汙,這樣才能保持原有的透明。

19樓:白玉鍾馗

經常貼身配的就會越來越滋潤。

很久沒有用空調今天遙控打不開是怎麼回事

更換一對電池試試,你這個情況很有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不能開機引起的。如果遙控器上面顯示都正常,而室內機接收不到訊號,還有可能是室內機的遙控接收器出現了故障造成,這個故障出現了可以用手動開關開機試試,手動開關能開機,遙控器顯示正常但不能開機,就基本上可以確認是接收器壞了,直接找售後來給你換乙個。可能遙控...

有沒有收藏玉器的,我有一塊玉要賤賣

您的問題,可以到本地的珠寶玉石經營店鋪,那裡有專門收購的地方!我有一塊古代的玉器,想出手,不知道 能交易,交易 10 只有一塊麼?你想賣多少錢?品相咋樣。我也一塊想 幾代人傳下來的 我玉石想出手,不知道怎麼出手 我有一件玉器擺件,有沒有想直接現金收購或收藏的 要看你的玉器擺件是不是值得直接現金收購或...

夢見自己的頭髮區域性一塊一塊的沒有了是怎麼回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