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塊和田玉,有好一點的商家嗎?品質怎麼樣

2021-03-04 02:39:25 字數 5001 閱讀 6196

1樓:雅幫玉石

四句話供您參考:

蘇州為全國和田籽料批發集散中心;

和田玉成品講究三分料、七分工,另外自古以來良玉雖集京師,工巧則推蘇郡;

不要相信聽到的,要相信看到的,綜合對比,多看少買,如果想買籽料,網路上先選參考商家,如果他們90%以上的你第一感覺沒問題,就可以作為參考,如果品質參差不齊或者心裡有疑問,最好還是別碰;

東西可以貴點,但一定是真品質,否則不僅僅是浪費錢財,更重要的是影響心情!

2樓:自在啼

和田玉的購買,以全國玉器市場**來說,以:

和田玉品質怎麼樣 5

3樓:金牛鑽石王

材料是玉器收藏的首要前提,優質玉材對於一件玉器至關重要。目前通常的**,同等級別的子玉是山料的6--8倍。在市場或網上,更常見以無皮之山料或俄料,充和田子料**。

俄料亦屬山料且物質成份一樣,因出礦地在**境內而稱俄料,其價更低得多,特性是色白但玉質太水即是透明感過重,密度和油質感均比不上正宗和田子玉料好!若以俄料充和田子料件**,經驗少者難以辨之,目前在市場或網上唯數不少。

真正的羊脂玉,目前國家沒有標準,它是產於冰雪覆蓋的冰河中。羊脂玉白若羊脂,不但白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有些老玩家玩玉幾十年也難得一求。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所以愛玉者常有尋羊脂玉難,難於上青天之感。可以這樣說,現在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不帶皮的高白玉一般多是山料。玉工都知道子玉價佫高之山料數倍,在做工時一定想盡辦法的留皮。有些為了冒充子玉而想方設法做燒染假皮子的,也常可見之。

無皮的玉是不是子玉,就要靠鑑定者的經驗和眼力來確定了,因此往往存在著爭議性。

按照和田玉的同等級來說,子料最為貴重,山流水次之,山料又次之。 辨認造型紋飾

造型是玉器審美的構架,也是決定玉器收藏價值的乙個重要因素。造型是由功能及玉坯形狀決定的,其比例權衡要適當。勻稱而不呆板,均衡而又穩定的是美的作品。

紋飾是玉器的裝飾,它的美醜容易為人們覺察、感受。一般說它服從於器型的需要,或者它們兩者都取決於社會功能的需要。裝飾要看結構、章法、繁簡、疏密等處理,凡結構章法有條不紊,統一和諧就具鑑賞價值。

分析工藝細品藝術

玉器工藝是由料變為器的技術條件,它的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被人真正認識,是鑑賞上的乙個難題。凡砣工利落流暢、嫻熟精工必然是美的或比較美的,反之,板滯纖弱,拖泥帶水,則是收藏價值銳減的標誌,不可**集之。 藝術是每件玉器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最難做到的。

凡氣韻生動,形神兼備的都是藝術美的表現,反映了豐富的收藏價值。反之工藝差,藝術低劣,一味摩古者違反藝術美的作品,鑑賞價值就遜色得多了。所以對玉的收藏除重視玉的材質,還要注重玉的工藝水平,關注玉的藝術性。

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價值就越高。 軟玉與岫玉的辨別

和田玉其質地、硬度和比重都有一定的指標;而岫玉則是產於遼寧岫岩縣,其質地、硬度和比重都不及和田玉。加上岫玉開採量大,物因多而賤,故市場**非常便宜。

岫玉由於質地細膩,水頭較足,呈卉狀至油脂光澤,所以常常把它做舊來冒充老的和田玉。但岫玉性較軟,易吃刀,鑑別的最好辦法是用普通小刀刻幾下,吃刀者為岫玉,紋絲不入者為和田玉。如果身邊沒有帶刀,只段細看雕刻時的受刀處,和田玉受刀處不會起毛,而岫玉則有起毛。

此外,手感岫玉也較輕,敲擊時聲音沉悶黯啞,不像和田玉清脆。除了岫玉,還有其他普通玉石用來冒充和田玉,其鑑別方法大致同上。 和田玉與俄羅斯玉、青海玉的辨別

我國青海和前蘇聯中亞地區,現在也出產一種玉,俗稱青海玉和俄羅斯玉,估計皆為天山山脈的支脈所產,故而礦石成分相似。這種玉多為白色,看上去也似蠟狀油脂光澤,因此很容易冒充白玉。而且它的硬度和白玉一樣,故而不能用與否來鑑別其真偽。

但這種玉所含石英質成分偏高,因此與白玉相比,質粗澀,性粳,脆性高,透明性強;經常日曬雨露,容易起膈、開裂和變色。特別是將和田玉與俄羅斯玉放在一起加以比較,乙個糯,乙個粳;乙個白得滋潤,乙個則是"死白",其高下之別不言自明。同時,敲擊時乙個聲音清脆,乙個沉悶,也不難分辨。

和田玉與"料"的辨別

坊間通常還以玻璃來冒充和田玉,俗稱"料"。這方面的鑑別相對不是太難,一般說來,玻璃顏色一氣呵成,沒有自然變化,裡面有料泡(有的可以通過雕工把料泡做掉);其質料比較純,比較純潔,不像和田玉有玉莖,有綿狀、蘿蔔絲狀等自然結晶狀;用放大鏡觀察,玻璃的毛孔比和田玉粗得多,斷口呈亮碴貝殼狀,和田玉則呈暗碴參差狀;玻璃的硬度低,容易吃刀,和田玉則硬度高,不吃刀;此外,把玻璃料貼在臉上感覺敏感的部位,其涼的程度低於玉。此外,敲擊時乙個聲音沉悶,乙個清脆。

如果說**買鑽戒好的話,其實**也是很高的,因為品牌的商家比如周大福、周生生他們必竟要加入品牌的附加值在裡面,也相對高一點,**相對來說不會很低,同時鑽石主要的評價是以鑽石的顏色、淨度、重量、切工等四大標準來運量其鑽石的價值,所以建議您到正規的**去購買,如果你決定了在網上買鑽戒的話呢,一定要找正規的**呀,畢竟買鑽戒的錢可不是一筆小的數目。我同事就是在金太福的網上**為他女朋友實名制定製了一枚鑽戒,定製的話可以考慮金太福鑽石婚鑽定製中心。據說金太福鑽飾定製中心,專注於定製情感的鑽飾。

將愛情的點點滴滴融入到設計中。深受都市白領的青睞,我們辦公室裡的女同事都覺得他女朋友很幸福,我們都羨慕的不得了,都覺得這個男同事很體貼,我覺得這樣的鑽戒也很適合你跟你女朋友。

怎麼樣辨別和田玉的品質

4樓:拾玉人

一塊好的和田玉,其具體標準是:一是要"體如凝脂",二是要"精光內蘊",三是

版要"質厚溫潤",四權是要堅硬細密,具備這四個要素的便是好玉。玉質的油潤感是影響其品質的重要因素。上乘和田玉具有很高的油潤度,且觸控起來有種十分柔潤細滑的手感。

另外,肉質純淨光潔也是優質和田玉必備的重要條件。所以說玉料整體肉質的純淨度很是關鍵,其中以質地乾淨,無筋、無棉、無綹裂等為和田玉中的上品。

和田玉市場**品質排行大概是怎麼樣的?

5樓:物有腔調

在珠寶市場走上一圈兒,您就會發現這和田玉的種類可真不少,不過普遍人們都認為只有咱新疆產的和田玉,尤其是和田玉的籽兒料最值錢,最值得收藏。可如今您的觀念要變一變了。為什麼這麼說?

看了下面編輯為您盤點的「五大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您就明白了。

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第五位:墨玉

公升值潛力:三星

墨玉,指的是新疆和田玉中的乙個名貴品種,它具備和田玉的優秀品質,堅致溫潤,其中純漆黑如墨者,其漆黑如墨,色重質膩,紋理細緻,光潔典雅。

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第四位:加拿大碧玉

加拿大碧玉公升值潛力:三星半

別以為但凡說到玉就是和田的好,就拿碧玉來說吧,和田碧玉算是和田玉中產量多的了,但和田碧玉有個弱點就是,顏色偏深,色澤不純,上面的雜點兒多,所以價值就一般般了。後來藏玉界的行家們發現一種產自加拿大的碧玉石,不論是質地、顏色還是純淨度都要比和田碧玉略勝一籌。

而自從加拿大碧玉被引入中國後也對和田碧玉的銷售帶來了不小的衝擊,同樣擺在櫃檯裡的碧玉,乙個是加拿大的,乙個是和田的,還就是加拿大碧玉賣得好,**也是一直攀公升。公升值潛力不容小窺。

和田玉山料公升值潛力:四星

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第三位:和田山料

長久以來,人們對和田玉的收藏就存在著太多太多的誤區,剛才咱們說了並非和田玉都好,接著咱就要說說這和田玉籽料並非比山料貴。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家可以看到,有些籽料顏色也不好,也不美觀質地也不細膩,這是籽料裡面的比較差的一種籽料,這種籽料價值通常也就幾十塊錢一粒,所以籽料不一定都好,有些和田玉的山料,質地非常的細膩,而且顏色非常的潔白,幾乎可以達到羊脂玉的級別,雖然是山料但是價值可以達到幾千塊錢一塊。

所以您大可不必費盡周章地去找籽兒料,質地好的山料買到手裡,照樣是不錯的投資。

貓眼兒碧玉公升值潛力:四星半

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第二位:貓眼兒碧玉

有一種碧玉帶有貓眼效果,打磨得當的話,就是貓眼碧玉。這種碧玉產量稀少,比普通碧玉更要珍貴。可惜的是,一些不識貨的商家一直把它當作次品處理銷售,因為人們普遍認為碧玉以綠色純淨為上乘。

要是您的藏品中有這種貓眼兒碧玉,可別不當回事,過個幾年,沒準它就能叫您刮目相看。

和田黃玉公升值潛力:五星

和田玉公升值排行榜第一位:和田黃玉

這榜首的的位置留給誰?當然要留給玉中極品。要說誰能勝任極品的位置,估計大多數人都會選和田玉中白如羊脂的羊脂玉。

沒錯,羊脂玉確實珍貴,自古以來就被視為極品。不過,如今風水輪流轉,羊脂玉的王號也該易主了。如今,這第一名的位置已經讓給了黃玉。

原因就是:籽料黃玉很早以前基本上已經絕跡了。市面上見到的多為山料黃玉。

即使是山料,黃玉也是和田玉中產量最稀少的玉種。質量上乘的山料黃玉,色澤已經達到了雞油黃,油潤程度可以與羊脂玉相媲美。如今您要是能弄到這麼一塊兒黃玉,真是不簡單了,可得好好藏著。

這價值不可估量。公升值潛力可見一斑啊!

雅瓦玉所賣的和田玉品質怎麼樣

6樓:華東碩

所以店裡賣的和田玉品質都是有好有壞的。你要自己懂還要有錢才能買到高品質的玉。一般高品質的玉克價過千,到收藏級的克價過萬的。

這個是不是和田玉,品質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倒是和田玉,但只是廣義上的和田玉,從圖上看結構也大,這種多數是韓料。真正行家裡的和田玉多數指的是新疆的和田玉的籽料。而商家這些從不說的,反正就說是和田玉,但俄料,籽料,韓料,在證書上都鑑定為和田玉。

所以商家不會和你說什麼的,就說我這是和田玉,沒錯買了想退也不行,因為這確實是和田玉,這就是套路

和田玉,品質,怎麼樣,有證書,新疆直接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新疆就一定沒有假料嗎!那麼我告訴你那怕到當地產地去買也未必買到正宗和田,然後說你有證書,你還可以告訴我證書是真的假不了。我也相信。

但是議器鑑定是有一定科學,但僅軟玉的種類就是有幾種玉;俄羅斯玉.青海玉.南韓玉和田玉,這幾種料子經檢測的成分份析基本一致。

那麼全可稱為和田玉,但還得有經驗專業人工的百分之50,兩者加起來就是100的鑑定完美!所以你的這件玉件是件青海料。不好意思,廣義上可以是「和田玉」。

我想自己買一塊和田玉把玩,琢藝軒和田玉怎麼樣,可入手不

這個比較貴的說,穆宇靜隨著近兩年的名氣提公升,加上都是真正的和田玉籽料,所以 相對來說都高一些,但也正因為這些原因,琢藝軒穆宇靜的作品也更具收藏價值。具體多少錢得看你想入手什麼樣的東西,琢藝軒支援定做,所以 很難說,您得具體跟琢藝軒的人談才行。琢藝軒和田玉 怎麼樣 推薦琢藝軒的他們的玉,質量 穆老師...

我有一塊和田玉墜磕白了一點怎麼修補保養

很麻煩!磕白了,是因為它已經受到了不小的傷害。如果再磕的話,肯定斷。玉件牙齒的部位,不好修,一修容易掉。只能切掉受損部位,重新雕。玉件雕刻中,修活比雕活要難得多,因此工錢也高。如果不修,建議謹慎佩戴或放置家中。看看你所在的地方,有沒有雕刻玉件的人,向他們在諮詢一下!您的哪玉墜多大,多厚!很可能是假的...

如何辨別和田玉千足金的真假,我有一塊和田玉千足金怎麼辨別它是不是真的

所有跟千足金沾邊的都不是啥好東西 金鑲玉的玉都會有些瑕疵,行家用金來包住或者蓋住,判斷真假可以從玉的手感,質地的堅密成度,透光都,等等方面。我 254 8834,玩玉石多年。我有一塊和田玉千足金怎麼辨別它是不是真的 10 千足金和田玉掛件都是真的和田玉和金箔貼製而成的。對於真假完全不用擔心。肯定保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