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物流的全部流程步驟需要哪些單證詳細點

2023-03-02 03:00:03 字數 5475 閱讀 9582

1樓:丙志義

一般出口,基本上是報關,報關的資料報括:報關委託書,報關單,核銷單,發票,裝箱單,出口合同。正本。

其中核銷單需要在電子口岸上備案才有效。

等貨代收到單據之後進行報關,之後會有提單確認件,確認ok之後,在船開日或者船開後一星期內出正本提單。此時,貨代會寄給你操作費,然後他再寄正本提單給你。

基本上過乙個月之後,核銷單會退下來,然後你需要去電子口岸上交單,再報送資料。基本步驟如此。

以上是單證的程式。當然由於產品和客戶的要求,需要做產地證,商檢或其他證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票箱單報關單+報關委託書+出口核銷單,這些都是報關用的。 電放用電放保函咯。很簡單的,就是要申明電放以後和貨運公司無關就ok。

物流單證和貨代單證操作的流程是什麼

3樓:王情必楚

貨代單證的流程:

1.和shipper確認hb/l。

2.和船公司或者一代確認mb/l,遞交艙單。

3.美國線的單子,在開船前24小時內,需要向美國海關遞交ams和isf,出口歐盟的貨物需要截ens。

4.報關後拉報關預錄單傳給客人,不幸查驗的話,需要更改mb/l和hb/l的鉛封,有費用的。

5.檢視港區放**況,跟蹤貨櫃上船。

6.船開後,簽發hb/l給shipper,並向船公司要mb/l。如果是付款買單的使用者,在客人付了人民幣費用之後,可寄正本提單或籤店方提單給客人。

具體看客人要求。如果電放,需要通知國外**電放。

7..費用操作會做的。最後整理整本file,歸檔。

物流單證的輸入和操作都屬於物流單證員的工作內容。

單證員的主要工作內容有一下幾個方面:

(1)負責物流工作中或者進出口相關單證的製作、

管理及信用證審核;

(2)收集和整理各種單證,完成送貨單、訂單、提單核對等對單據的各項處理,並進行基礎資料錄入和歸檔;

(3)跟蹤每票貨物的送貨情況,統計核對相關資料;

(4)及時準確與貨代公司聯絡裝箱,送倉工作;

(5)在整個過程中,完成與業務員、跟單員以及客戶、貨代各方面的協調工作;

(6)協助參與收付匯,外匯核銷以及退稅的跟蹤。

至於單證員的公升遷,個人覺得只要打好基礎,積累經驗,公升遷還是沒有問題的。比如如果你在第三方物流公司做單證員,可以公升遷為資訊部主管、倉庫主管等等;如果你是做國際貨代方面的單證,發展就更廣了,以後可以做外貿什麼的,畢竟單證是國際**的基礎。

出口貨運**具體流程是什麼

4樓:

出口貨代的流程一般是下託書訂艙---送貨進倉(或者是整箱到工廠裝箱)--報關---提單確認---開船---出提單(正本或者電放)這是最今本的流程。

5樓:百合衣淑

這個還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必須實際操作,前面的人說的也比較具體了。報關就是按各口岸(每個口岸的具體操作還不一樣)要求準備一套報關單證交給報關員去申報,海關放行後方可以出口。所有提單都是貨權的憑證,任何提單上的收貨人拿著正本的提單都能要求出單的公司(貨代或船公司)要求提貨。

mbl是船公司籤的單,hbl通常是貨代出的單。一般的貨代公司都不會直接按客戶要求出海單,那樣的話就無法保證收款,因為客戶拿到海單繞過貨代就可以直接找船公司提貨了,所有大部分貨代都會出**單給客戶。

6樓:哈爾濱蘇海峰

出口運輸流程比較多,通常可大致理解為,國內運輸,出口報關,國際運輸,進口報關,國內運輸,根據國際海運,國際鐵路,國際空運等都有些許不同另外貨物品名等,出口國家,還有**術語都要考慮。

出口物流的全部流程步驟需要哪些單證?

7樓:暴暎千初南

如下:(1)

運輸方式:1)整車。

2)貨櫃;

(2)傳送站和運往的國家及到站;

(3)貨物的品名和數量;

(4)預計運輸的時間;

(5)客戶單位名稱、**、聯絡人等;

(6)其他。

2、接受委託。

客戶一旦確認**,同意各公司**運輸後,需要客戶以書面形式委託貨運公司。委託書主要內容包括(1)-(6)。

3、運輸單證。

要求客戶提供以下單證:(1)運輸委託書(2)報關委託書(3)報檢委託書(4)報關單、報檢單(加蓋委託單位的專用章)(5)合同(6)箱單(7)發票(8)商檢放行單(9)核銷單。

4、填寫鐵路國際聯運大票。

在當地購買鐵路國際聯運大票,由國際部填寫好樣單後傳真給當地公司由相關人員填寫正式國際聯運大票,或由國際部製單後快遞給當地公司。

5、報關。客戶可以自理報關,也可以委託某些貨運公司報關,如果在發貨地報關不方便,可以將上述單證備齊在口岸報關,即在滿洲里、二連浩特、阿拉山口、憑祥等地報關。

在國際聯運報關中海關要求一車乙份核銷單,同時客戶需要在相應的出口口岸的海關、商檢辦理註冊備案手續。

6、發車。根據運輸計畫安排通知,客戶送貨發運時,在發貨當地報關的貨物需將報關單、合同、箱單、發票、關封等單據與國際聯運單一同隨車帶到口岸。

在口岸報關的需將合同、箱單、發票、報關單、商檢證等單據快遞給貨運公司的口岸**公司。

貨物發運後將運單第三聯交給發貨人。

7、口岸交接。

貨物到達口岸後需要辦理轉關換裝手續,待貨物換到外方車發運後,貨運公司將口岸該貨的換裝時間,外方換裝的車號等資訊通知發貨人。

8、退客戶單據。

貨物換裝交接後,海關將核銷單、報關核銷聯退給我司,有貨運公司根據運費的支付情況再退給客戶。

9、收費。國際聯運其運費是以美元**,客戶需向貨運公司支付美元運費,如客戶要以人民幣支付需經國際部同意。

運費支付的時間應在發車後的10天內支付完畢。

注意:在運費沒有收到前,不能將報關單核銷聯、核銷單退給客戶。

五、對於沒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單位,有些貨運公司可以代辦進出口手續,詳情可向各貨運公司諮詢。

b、國際貨物過境運輸。

8樓:東勝物流

出口物流運輸香港時,國家有明確規定除免除報關物品外,必須在物品進口或出口後14日內向海關關長遞交乙份資料正確及齊備的進口或出口/轉口報關單。

報關操作流程:

一。中港出口報關流程。

(1).一般**報關流程。

1. 查電腦艙單,即重櫃有沒有還場(有重櫃紙,如果海關電腦裡沒有資料也不行)

2. 到船公司編號(如果是駁船,請向船公司確認船名)

3. 輸單(必須是跟海關聯網的報關行才能輸單)

4. 核查核銷單、船名航次等基本資料,確認無誤後傳送至審單中心(審單中心在總關)

5. 審單中心回執、列印報關單。

6. 遞單報關(若查櫃,則安排查驗計畫,由報關員工協助查驗)

7. 放行(收放行單)

8. 送放行條至碼頭。

(2)轉關報關流程。

1.查單證 2.輸單 3.查電腦艙單 4.遞單 5.放行 6.送放行條至碼關。

二、中港進口報關流程。

收貨人預備進口單據→換單→報檢→報關→辦理裝置交接單→提箱→提貨。

東勝物流是一家專業的中港物流運輸公司,深至今已有15年的進出口運輸經驗。公司自營港車48臺。承接香港進出口物流專案,限時派送。

可單獨報關,包含車型有:3t、5t、8t、 10t、12t等,提供散貨拼車,中港噸車,中港拖車,中港平板車, 中港吊臂車,中港矮排車,中港冷藏車,中港危險品車等一些普 通車和特殊車輛運輸;

國內商品出口物流都需要什麼資料

9樓:上海美加墨雙清派送

如果是樣品,辦理出口只需要提供一張形式發票就可以了,如果是大批量的就走海運,如果你沒有進出口權,貨代現在都可以操作買單報關。

10樓:姚叔不可耐

行內5年回覆僅供參考:

1.從企業的角度:企業需要辦理進出口權,所需資料有, 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證 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 對外**經營權備案, 自理報關、報檢備案。

2.從貨物的角度:報關委託書、箱單發票合同、hs 編碼 、申報要素、報關單。簽約相應無紙化口岸。

3.準備好以上資料出口物流尋找國際貨運**出口安排運輸即可。

報檢程式準備單證階段需要哪些單證?

11樓:欣賽福的小可愛

受理入境貨物報檢時,要求報檢人提供外貿合同、發票、提單、裝箱單以及入境貨物通知單等 單證 ;實施安全質量許可、衛生檢疫註冊的應提交有關證明檔案影印件,並在報檢單上註名檔案號。

1.報檢入境貨物品質檢驗的還應提供國外品質證書或質量保證書、產品使用說明及有關標準和技術資料,憑樣成交的須加附成交樣品。

2.申請殘損鑑定的還應提供理貨殘損單、鐵路商務記錄、空運事故記錄或海事報告等證明貨損情況的有關單證 。

3.申請重(數)量鑑定的還應提供重量明細單、理貨清單等。

4.入境貨物經收用貨部門驗收或其他單位檢驗的,應加附有關驗收記錄、重量明細單或檢驗結果報告單等。

5.入境特殊物品的報檢。

特殊物品包括微shengwu、renti組織、qi官、xue液及其製品 、生物製品和***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其它須特別審批的物品。對入境特殊物品的報檢,報檢人應根據不同貨物種類向檢驗檢疫機構提供相應資料、證明或證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報檢:合同(包括合同附件或補充合同)、信用證(如果不是信用證支付就沒有)、商業發票、裝箱單、包裝證明、**委託書(自理報檢的沒有)、相關**函電等。這是最基本的。

有些出口商品可能還需要廠檢單、加工廠和基地註冊證書、檢測報告、質量承諾書等。

進口報檢:合同(包括合同附件或補充合同)、發票、裝箱單、**委託書、提單、國外簽發的各類官方檢驗檢疫證書、公證鑑定機構的檢驗鑑定證書或報告等。有的可能還需要進境檢驗檢疫許可證明和隔離場使用證明,還有的需要艙位圖或積載圖等等。

通過物流送貨需要哪些流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把你要寄的東西打包好 拿到盛輝物流去寄 填個單子 付點運費 就搞定了)最好買保險,送貨上門另收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要寄的東西打包好 拿到盛輝物流去寄 填個單子 付點運費 就搞定了。

15樓:小明

物流配送中心根據客戶的發貨指令視庫存情況做相應的配送處理。

根據配送計畫系統將自動地進行車輛、人員、 應的出庫處理。

根據選好的因素由專人負責貨物的調配處理,可分自動配貨和人工配貨, 目的是為了更高效的利用物流公司手頭的資源。

根據系統的安排結果按實際情況進行人工調整。

在安排好後,系統將根據貨物所放地點(庫位)情況按物流公司自己設定的優化原則列印出揀貨清單。

承運人憑揀貨清單到倉庫提貨,倉庫那頭做相應的出庫處理。

裝車完畢後,根據所送客戶數列印出相應的送貨單。

車輛運輸途中可通過gps車輛定位系統隨時監控,並做到資訊及時溝通。

在貨物到達目的地後,經受貨方確認後,憑回單向物流配送中心確認。

產生所有需要的統計分析資料和財務結算,並產生應收款與應付款。

簡述網上開店的流程 網上開店需要哪些步驟?

要說流程的話這個問題你沒講清楚是在 如果是在掏寶的話,你認證開通的流程如下。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 銀行卡 手機號即可 在你的手機上找到乙個 我是商家 或者 我要開店 點選以後自己根據提示就可以完成註冊認證的。想要開店的話很簡單呀,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和銀行卡和正在使用的手機號,再用手機去註冊個賬號進行實...

紅酒進口需要哪些手續丨流程丨步驟

國外出口到香港 香港大把貨代進口至大陸深圳 這也叫水貨紅酒 但是都是貨真價實的 進口紅酒需要哪些手續 一 進口紅酒報關報檢需要的資料主要有 1 國外產地證。2 國外衛生證書。3 標籤內容中文翻譯。4 產品標籤樣張 定型包裝紅酒,原材料類的一般不需要 5 裝箱單 合同 發p 保險單。二 紅酒進口中文籤...

我國在物流主要業務流程中有哪些主要的物流標準化流程

主要是在國際 方面的標準多些 如貨櫃 或者提單等 樓上的哥 你怎麼能直接用你名字當id呢?小心被姚奶奶看見 平時分給你打零 哎呀,我終於找到這題了,然後就開心笑啊,咱都是姚娟門下對不 真酷比 lz和樓上的不會都是電商的孩子吧?我國物流資訊科技發展的缺陷 要如何解決 資訊化程度較低 有些山區交通運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