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化學專業都使用哪些教材,北大化學教材

2023-03-02 01:45:02 字數 3379 閱讀 8903

1樓:來自蘄州古城充滿熱情的大雁

我乙個北大化學系04級師兄告訴我的:

無機,武大吉大版,主編宋天佑,第三版,深藍色封面上面有乙個碳60;

有機,《基礎有機化學》第二版,北大邢其毅編;

物化,南大,傅獻彩,沈文霞主編,第四版,紅色的封面,上面有幾個圓圈;

分析,武大,潘祖亭曾百肇版;

結構,北大,段連運、周公度版,第三版。

實驗教材為北大自編。

所有書都是高教出的。

現在書版本應該都更新了,不過這些經典版本看起來比較順手習慣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 物理化學 無機化學 無機實驗。

儀器分析。

北大化學教材

3樓:

無機,大一有《普通化學原理》,大三用《中級無機化學》

有機,基礎有機化學,邢其毅等編寫。

分析,分析化學教程,李克安等。

儀分同上。物化,推薦教材是南京大學教研組編的物理化學結構,結構化學,周公度等。

4樓:覃其品

無機化學,大bai一有《普通化學原。

du理》,zhi大三用《中級無機化學dao》

有機化回學,答基礎有機化學,邢其毅等編寫。

分析化學,分析化學教程,李克安等 編寫。

儀器分析同上。

物理化學,南京大學教研組編的物理化學。

結構化學,周公度等。

5樓:總則

我只知道有一本《基礎有機化學》(第三版)【上下冊】邢其毅老先生編的,他現在專已經屬去世了。

本書是北京大學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本科生的教材和研究生準備入學考試的參考書,已使用了11年之久。

這是這本書前言裡說的。

誰能告訴我北京大學1-4年物理系和化學系的所有教材名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法告訴你,大學跟中小學不同。

1、因為物理系還要分專業,化學系也分專業,不同的專業使用的教材不同2、即使是同乙個專業,不同年份使用的教材也可能不同3、另外還有自選科目,選不同的學科,教材肯定是不同的4、建議找乙個在讀的學生,看他登入教務系統,看看選課板塊,你就知道了。

大學化學教材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用邢其毅的基礎有機化學。

無機用《無機化學》(上、下冊),第四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三校合編,高師面向21世紀教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一般用的刑其毅先生。

主編的基礎有機化學。

現在出到第三版應該。

北大ms用過英文教材的,具體既不清楚了。

無機化學的話各個學校內容安排就很不一樣。

教材更是五花八門。

高教出版社的無機化學主流一點。

復旦無機用的是英文原版。

不過估計無機教材你們也用不到,將的東西沒學完物理化學和結構化學的話理解起來很麻煩。

誰知道應用化學專業使用哪些教材??

9樓:迷糊的小豬兒

每個學校要求的是有點差別的。但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是都要學的。版本,出版社就不一定了。

我們學的是《有機化學》高鴻賓(高等教育出版社)、《無機化學》武漢大學(上下冊的,講的很細)、《分析化學》、《物理化學》天津大學的比較好,還有《結構化學》,但是一般了解就可以了。

請教 北京大學 化學院 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參考書目。

來1:有機化學部源分:《基礎有機化學(上、下)》 邢其毅編著。

高教出版社 及其配套習題現在已經出到第三版上冊了,今年用第二版的絲毫不影響《有機化學例題與習題》 裴偉偉 馮俊才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2:物化結構部分《物理化學(21世紀系列教材)》及習題 高執棣、高盤良、韓德剛編著 高教出版社 《結構化學基礎(第三版)》及習題 周公度、段連運 北大出版社 3:分析化學部分《定量化學分析簡明教程》 彭崇惠等編,北京大學出版社《儀器分析教程》 北京大學化學系儀器分析教學組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4:

無機化學部分《普通無機化學》 嚴宣申、王長富 北京大學出版社 《中級無機化學》 姚光慶編著 北京大學出版社。

應用化學專業有那些課程

11樓:阿棗說遊戲

主要課程。

《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儀器分析》、《結構化學基礎》、《精細化學品化學》、《高分子化學》、《波譜分析》、《應用電化學》、《稀土化學》、《功能材料》、《化工原理》。

《現代分離技術》、《工業催化》、《材料化學》、《奈米材料導論》、《精細有機合成》、《精細化工》、《化學動力學》、《化學前沿》、《應用化學研究進展》、《化學資訊學》。

實踐課程。金工實習,電子實習,生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一20周。

12樓:黑馬狼劍客

筆者大連理工大學應用化學大三老學長,建議大家報考我的母校,好處多多的有,話不多說,今天,就為大家講一下我們這個專業的必需科目。其實不同的學校可能在這個專業上有些選修科目有些不同,但是無傷大雅,快來和我一起感受一下知識的海洋吧:

1公共類課程

大一上學年主要開設的是公共類課程,主要就是高等數學、英語、馬克思等公共課程,下半年就是高等數學、物理、化學、英語等基礎專業的課程了,這些對於我們來說基本上就是小兒科。但是學長必須說明的一點,就是不要認為自己會就不認真學,這些基礎的課程就好比地磚,必須打好基礎,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2 主幹理論課程

主幹理論主要有基礎化學、化工原理、結構化學、高等有機化學、高等物理化學等課程,還有很對選修課,根據你記住的興趣和方向自己選,因為這可能關係到你未來研究生或者就業方向,所以,做好職業規劃。學長必須說明的一點,理論課程可能很枯燥,再加上那個大學要考四六級和發明專利等,千萬要堅持住,枯燥的往往就是最有用的,這些理論都是為了實驗課程打基礎,我很有同學就是理論慢慢掉隊,以至於跟不上課程,草草的結束了大學生涯,學好化學,未來可期。

3 實驗類課程

我們這個專業實驗課很多,基本上我大三生涯就是天天泡著實驗室裡過來的,主要的實驗課程有無機化學實驗、有機化學實驗、分析化學實驗、物理化學實驗、化學研究訓練、儀器分析實驗等等吧,基本上一門主幹理論就配備一門實驗課,實驗課的基礎就是理論,希望學弟學妹紮實理論,這樣在實驗上才能少犯錯誤,更快的完成實驗。

學長還是那就話,理論不好,地動山搖,紮實的基礎理論,才是學好化學的前提。

北京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北京大學最好專業排名

北大最好的專業 學科 是北京大學的 雙一流 建設學科,具體是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心理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考古學 中國史 世界史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地理學 地球物理學 地質學 生物學 生態學 統計學 力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控...

北京大學專公升本如何選擇專業,北京大學的專公升本都有哪些專業?

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北...

北京大學有鐵路工程專業嗎,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醬油黨路過 有也不建議報考。北大工科不行啊 去問問這個專業哪個學校最強吧 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北京大學專業設定情況 一 本科專業 數學 資訊科學 統計與概率 計算數學及其應用 工程結構分析 理論與應用力學 大氣科學 物理學 化學 應用化學 生物科學 地理資訊系統 地球物理學 地質學 空間物理學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