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2021-03-20 18:43:41 字數 1810 閱讀 9479

1樓:

5、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2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故事

( 1 ) ***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學寫毛筆字。他給自己立了一條規矩:每天完成功課後,還要練習寫一百個毛筆字。

有一次,他和蔣媽媽去串親戚。回來時,天色已經很晚了。好心的蔣媽媽催恩來快睡。

當恩來走到床前時,突然大叫起來:「呀,我的大字還沒有寫呢!」說著便又回到書桌跟前。

蔣媽媽見了,忙上前說:「算了吧,今天不寫,明天寫二百個不就補上了嗎?」 「不行!

」小恩來用懇求的目光望著蔣媽媽說:「不,今天的事情今天做,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恩來說完,便坐在書桌前認真地寫了起來。

( 2 ) 雞叫三遍過後,周家花園裡傳出了陣陣琅琅的讀書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讀著、讀著,***很快就把這首詩背得滾瓜爛熟了,但他總覺得沒有透徹領會詩的意境:每一粒到底有多辛苦呢? 第二天,***來到蔣媽媽家玩。

吃飯的時候,他望著白花花的大公尺飯迫不及待的問道:「蔣媽媽,這大公尺飯是怎麼來的呢?」 蔣媽媽很喜歡***好問的精神,就笑著告訴他:

「大公尺是稻子舂成的。稻子渾身有一層硬硬的黃殼。它的一生要經過浸種催芽、田間育秧、移栽鋤草、施肥管理、除病治虫、收割脫粒,一直到舂成大公尺。

」 「啊,吃上這碗大公尺飯,可真不容易啊!」***驚訝地說。 「是呀,這十多道關,也不知道要累壞多少種田人呢,這香噴噴的大公尺飯是種田人用血汗澆灌出來的。

」蔣媽媽深有感觸地說。蔣媽媽一番深刻的教誨,不僅加深了***對詩意的理解,更激勵他勤奮學習。 為了過好習字關,他除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堅持每天練一百個大字。

有一天,***隨陳媽媽到乙個路途較遠的親戚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一路上風塵勞累,年幼的恩來已精疲力盡、呵欠連天,上下眼皮直打架,但他仍要堅持練完一百個大字再休息。陳媽媽見狀,心疼不過,勸道:

「明天再寫吧!」 「不,媽媽,當天的事當天了!」***說服了陳媽媽,連忙把頭埋在一盆涼水裡,一下子把瞌睡蟲趕跑了,頭腦也清醒多了。

一百個字剛寫完,陳媽媽一把奪過恩來的筆說:「這下子行了吧,快睡覺!」 「不!

」***仔細看完墨汁未乾的一百個大字,皺著眉頭認真地說:「陳媽媽,你看這兩個字寫歪了。」 說著,***白嫩的小手又揮起筆來,把那兩個字又寫了三遍,直到滿意為止。

( 3 ) 在學校裡,***生活非常儉樸,每天,他就帶兩個「火燒」上學,穿著十分樸素,夏天總是穿一件白長衫,冬天,也只有一件單薄的青年袍,外面罩一件洗白了的蘭大褂。但是,他對別人非常關心。有一次,***去開啟水,看到燒火的校工吳老頭病在床上,他急忙走到床前,端水餵藥,而且,還掏出自己僅有的8 個銅元說:

「您用它買點藥吧!」吳老頭知道***非常節約,連買書飯的錢都是從嘴上省出來的。就說:

「孩子,你來看我,我就很高興了,你的生活也不寬裕,我怎麼忍心收你的錢呢!」***誠摯地說:「大爺,你別客氣了。

你快點治好病,讓大家喝上您燒的開水是最要緊的啊!」吳老頭緊緊握住***的手,老淚縱橫。

關於中國偉人的故事,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種水稻的袁隆平。種植花花草草,種植水稻給我們吃。中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 5 魯迅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

收集名人故事小時候讀書的故事,收集名人小時候的故事大全

名人小時 候讀書的故事 高爾基小時候讀書的故事 一次,高爾基在燒水時,讀書讀得入了神,沒有發覺水早就燒開了,結果把茶缸燒壞了。這下可闖了禍,的女主人抄起一根松木棍,不容分說就朝高爾基身上打來,一邊打還一邊罵,把高爾基打得遍體鱗傷,以至不得不請醫生來看。高爾基身上青一塊,紫一塊,有的地方都滲出了血,木...

你還記得小時候聽到的故事麼,小時候媽媽講的民間故事還記得嗎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外國科學家發明家的故事,牛頓在少年時因為蘋果,後來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但在學校裡卻被老師認為是愚蠢的學生。愛迪生從小開始搞發明,老師認為他是不踏實學習的代表。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連自己的親人都搭上了。這些故事在童年給我們潛移默化的感動和鼓舞。於是,長大後,我們也成了老師認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