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木工板做衣櫃怎麼樣,做衣櫃用細木工板好嗎

2023-03-01 22:15:03 字數 2706 閱讀 2170

1樓:飛翔

不怎麼樣。現在普通家裝做衣櫃基本都用生態板做。優點,相對省錢,施工快捷。

2樓:匿名使用者

細木工板做衣櫃怎麼樣?我個人認為是有好好壞,不能一概而論。用細木工做衣櫃價效比高,**便宜不易變形,想要什麼顏色的紋理就貼什麼樣的面板。

缺點就是,如果用便宜的膠,甲醛長時間不容易揮發。

3樓:德夫曼定製家具

沒有實木顆粒板、實木多層板、中纖板好。

做衣櫃用細木工板好嗎

4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做衣櫃可以用細木工板的 選擇環保的材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當時我自己就想用細木工做衣櫃來著。但是木工只能做好櫃體,櫃門做的很難看還不能選擇樣式和顏色,就沒用。

6樓:芮頤革聽南

恩,這個。

細木工板。穩定性要強,但是怕潮濕,所以你要注意防止受溼。像福湘板材今年還推出了e0級的公升級,都是做衣櫃不錯的選擇!

細木工板是怎麼製作的?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用木質封邊條。

主要適用於實木家具板材邊廓的貼上和裝飾,在操作上只能由手工貼上的方法完成。貼上木質封邊條的膠合劑為水溶性膠合劑或強力膠合劑,貼上時只要板材邊廓平整就行,在環境溫度上沒有具體要求。

封邊條用法:

由於木材屬吸濕性材料,其含水率會受外界溫度、濕度的影響而發生變化,因此,選擇何種膠合劑應根據季節的變化及水分的擴散和滲透要求而定。

只有掌握好膠合劑種類的選擇,才能使封邊條和板材通過木材纖維的滲透使膠合劑形成良好的「鉚釘固定作用」。另外,用木質封邊條裝飾的家具必須進行表面油漆的塗刷處理。

pvc封邊條主要適用於微立板、密度板、細木工板、膠合板的邊廓封邊,實木封邊也可以。實用時可採取手工貼上和機械貼上的方法來完成,但以機械貼上為主,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貼上pvc封邊條的膠合劑為萬能膠和熱熔膠、白乳膠,但以熱熔膠為好。

貼上中通過機械嵌鎖、物理引力、化學鍵的作用使pvc封邊條牢固的粘附於木板表面,因此貼上時對基材邊廓的平直度要求很高,一般公差不得大於0.1mm,板材溫度和貼上工作的環境溫度應在18℃為宜。熱熔膠的固化時間一般為30分鐘,但選用低溫膠或高溫膠要根據封邊條的厚度來定。

三聚氰胺封邊條的適用範圍與pvc封邊條基本相似。但以對防火板的封邊最佳。操作中手工、機械封邊都行;對熱熔膠、萬能膠、白乳膠等膠合劑的要求也不高;採用平貼、滾貼可在市場上任意選用膠合劑;選用熱熔膠為膠合劑則熔膠控制溫度為120℃~160℃,壓力在 4-6/2,固化時間為20~50秒,室內貼上時環境溫度為15℃。

鑑於三聚氰胺封邊條對熱熔膠、萬能膠的滲透性比pvc強,與板材貼上時要減少膠量塗層,一般控制在6-8g/直線公尺範圍內。機械封邊中,目測效果為膠層塗佈均勻,網紋清晰;機械塗膠的執行速度為30~50公尺/分鐘,其封邊貼上執行速度是各種封邊條封邊時最快的,這樣既可以保證貼上質量,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相當給力。

細木工板用途是什麼?細木工板怎麼選擇?

做衣櫃細木工板好還是橡木板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規廠家生產的細木工板就可以,板麵花紋漂亮,質量***,還省錢。莫干山的細木工板**好像很高。我家使用的是菏澤利達木業生產的(e1)細木工板。

本人很滿意。我去過他們廠也是大型的正規廠家,才決定用他們的細木工板。**要比莫干山低。

做乙個這樣的衣櫃用細木工板可以嗎

9樓:金煌建築裝飾****

可以的,現在做衣櫃運用的也比較多,細木工板是一種纖維板材,比較使用做衣櫃和櫥櫃的內部。因為細木工板表面無貼面,如果將其當表面使用,則要定做乙個貼面,在塗抹油漆,從而會產生甲醛,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現在最流行的是用免漆板做,環保美觀,成本也不高!

細木工板和免漆板做衣櫃哪個好

10樓:羅蘭木門衣櫃

免漆板優點:

1、使用安裝比較方便,直接鋪裝就可以了;省工省時間。

2、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光澤度很好。

3、板材含甲醛成分相對比較少,即相對較環保。

4、免漆板要選好品牌,比如大王椰生態免漆板,實木免漆板都不錯!

免漆板缺點:

1、免漆板身嬌玉貴,受不了一點碰磕,一旦破損後,非常難修復。

2、使用壽命短,比較容易掉漆。

3、**比較高,而且不上檔次。

木工板衣櫃優點。

木工板衣櫃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加工簡便,用於家具、門窗及套、隔斷、假牆、暖氣罩、窗簾盒等,用途最為廣泛。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另外木工板衣櫃比實木板材穩定性強,但怕潮濕,施工中應注意避免用在廚衛。

木工板衣櫃的缺點。

因木工板衣櫃在生產過程中大量使用尿醛膠,甲醛釋放量普遍較高,環保標準普遍偏低,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木工板衣櫃味道刺鼻的原因。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木工板衣櫃生產時偷工減料,在拼接實木條時縫隙較大,板材內部普遍存在空洞,如果在縫隙處打釘,則基本沒有握釘力。

木工板衣櫃內部的實木條為縱向拼接,故堅向的抗彎壓強度差,長期的受力會導致板材明顯的橫向變形。木工板衣櫃內部的實木條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乾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

楊木細木工板板芯價格,楊木細木工板板芯價格要多少

每平方13元,新疆,0998 5820136 河北楊木細木工板 華傑細木工板 楊木板芯 東北大興安嶺楊木 12元 楊木細木工板板芯 要多少 一般按平方算,大概100左右,不加兩邊膠合板。楊木芯的細木工板好不好 以其價位來講是不錯的,他雖然與紅 白 樟松芯的相比略差,但較比硬雜木芯的要好很多。雖然楊木...

沭陽細木工板現在為什麼不能出口,聽說現在沭陽生產出來的細木工板出口訂單沒有了,什麼原因

近日,歐盟 木材及木製品規例和新環保設計指令 的強制實施,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木家具等木製品出口歐洲市場的競爭力,同時,也對我國木家具等木製品行業帶來重大影響 1 企業必須投入大量資金和人力進行技術改造,改善環境質量。2 原材料運輸成本將增加。由於通過fsc森林 認證的本地林場較少,歐盟客戶提出要求後...

你好,我想弄細木工板廠子,大概需要什麼裝置,需要資金多少

要看你的產量有多高,鍋爐一台 2t 叉車2臺,熱壓機2臺,砂光機一台,裁邊機一台,預壓機一台,滾膠機2臺等,這套裝置可出2000張左右。這些裝置我們都有,可以合作的 我想弄乙個細木工板加工廠,請問需要什麼裝置,大概需要多少資金。鍋爐一台2噸,叉車3臺,熱壓機2臺,預壓機2臺,砂光機一台,裁邊機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