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要條件假言命題在什麼情況下是真的

2023-03-01 21:00:04 字數 876 閱讀 7195

1樓:time晴天

這是充分條件假言命題的邏輯性質。或者說是支命題對整個命題的真假制約關係。只要前件與後件構成充分條件的關係,前件真,後件必然真。

如果前件真而後件假,就說明前件與後件不構成充分條件的關係,所以這個充分條件假言命題為假。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充分必要條件假言命題的前件真、後件也真,或者前件假、後件也假的情況下,整個命題是真的。或者說,前、後件的真假情況相同,命題就是真的。所以,充分必要條件假言命題也稱為「等值命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充要條件假言命題在前件與後件等值的情況下是真的。

4樓:農曆12月18日

充要條件的意思是:

b真當且僅當a真。

假言命題「如果a真則b真」就是真。

³äòªìõ¼þ¼ùñôãüìâôúê²ã´çé¿öïâêçõæµä

5樓:bv規範

a當且僅當b

執有在ab都真或者ab都假時。

命題才為真,否則,命題為假。

6樓:匿名使用者

充要條件假言命題在前件假或後件真的情況下是真的。

乙個充分條件的假言命題,只有前件為真後件為假時該命題才是假的。能舉例子理解嗎?

7樓:胡小蘿蔔

舉例,如果a>1,那麼a>0

前件a>1,後件a>0

前真後真,a>1同時a>0,成立。

前真後假,a>1同時a≤0,不成立。

前假後真,a≤1同時a>0,成立。

前假後假,a≤1同時a<0,成立。

什麼情況下曲線為最速曲線,滿足什麼條件

一般橋上才設防撞牆,路上可以設w板或其他防撞設施,設定原則一般為 1 車輛駛出路外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路段.2 路堤高度大於3m的路段.3 公路路側邊溝無蓋板 車輛無法安全穿越的挖方路段.4 公路縱坡大於或等於6 的路段.5 連續長下坡路段.連續3km平均縱坡大於等於5.5 6 急彎陡坡路段.7 公路...

物理浮力問題 在什麼情況下V排等於G物啊

這是兩個單位,體積與重力談不上相等。可能你問的是什麼時候物體排開水的重力,等於物體的重力 物體所受的浮力等於它所排開水的重量 當物體沒有全部浸沒在水中時,或者剛好浸在水中時,它的重力與浮力相平衡,這時物體排開水的重量等於它自身重力相等。只有懸浮或漂浮的時候才會 浮力f浮等於物體的重力g物 你這個提法...

男方什麼情況屬於騙婚?男方在什麼情況下是屬於騙婚的

一 男方什麼情況屬於騙婚。以婚姻為誘餌詐騙錢財,或用欺騙手段締結可撤銷婚姻的行為,一方故意隱瞞欺騙對方不利結婚情況,性向 家庭情況 婚史 身體缺陷或疾病等情況屬於騙婚。二 婚姻法中騙婚的處理。現行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對因不同形態的婚姻發生的糾紛規定了不同的處理制度,即無效婚姻的宣告制度 脅迫婚姻的可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