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文的手法例句

2023-03-01 17:45:03 字數 924 閱讀 8551

1樓:卩強c廾灬

說明文是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體,說明文的一般要素是特徵、構成、原理和目的,說明文要注意說明順序和說明的語言,使用必要的說明方法。你寫說明文時也要注意這些,首先你對說明物件要熟悉,要知道你想把所寫物件的什麼特徵告訴讀者,怎麼能讓讀者明白你所說明物件的特點;然後在說明複雜物件時要用到說明方法,選取恰當的說明方法,對寫好說明文有很大的幫助;再者就是說明文的語言,也要注意簡潔、流暢,表達清楚明了。

(范文)綠化好處多。

如今,洪水氾濫、空氣汙濁、噪音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等問題如同惡魔緊緊纏繞著人類,更多的人在它們手中喪命。俗話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歸根結底只有兩個字:綠化。可別小看它哦,它的好處多著呢。

綠化,乃植樹種草也。種植這些含有葉綠素的植物,對改善空氣質素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綠色植物可以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研究表明,植物每生長1噸,可以產生5噸氧。每公頃樹林每天可以吸收1噸二氧化碳,產生0.

735噸氧氣;每公頃草地每天能吸收噸二氧化碳,產生噸氧氣。

充足而潔淨的氧氣能讓人類身心保持健康。

其次,地球上的樹林每天可向大氣中散發億噸萜烯物質,這種芳香物質具有無可比擬的殺菌能力和興奮作用。

然後,綠色植物對空氣中的灰塵、粉塵有良好的過濾和吸收作用,並能阻擋工作粉塵向空氣瀰散。據測定,大氣通過林帶,可使粉塵量減少32%-52%,飄塵量減少30%。

你知道嗎?森林中的負氧離子可達到10-100萬個。負氧離子能調節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狀態,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

醫學專家模擬森林的神奇作用,把負氧離子引進病房。結果發現,當環境中負氧離子與正氧離子的比例控制在9:1時,對氣喘、燒傷、潰瘍、外傷病人的**可起促進作用。

除此之外,綠化還有吸收噪音、減少水土流失等功能。把你的乙份力量投入到我國的綠化事業中去吧,那一抹綠意會向你慢慢訴說它的好處。

說明文的手法及作用(初中的)

說明文的4種表現手法及作用 說明文的手法可不止4種啊。2.作比較 說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體的或者大家已經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較,使讀者通過比較得到具體而鮮明的印象。3.下定義 用簡明的語言對某一概念的本質特徵作規定性的說明叫下定義。下定義能准確揭示事物的本質,是科技說明文常用的...

事理說明文的說明物件,怎樣找到事理性說明文的說明物件

說明文就是要求說明白一樣東西的,要人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就明白你所描述的這個物品是什麼樣子,有什麼作用,如何使用等問題。那麼這個你想要說明白的這件物品就叫說明物件。一 沙塵天氣概念 沙塵天氣分為浮塵 揚沙 沙塵暴和強沙塵暴四類。浮塵 塵土 細沙均勻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里的天氣現象 揚沙...

關於傘的說明文 5,關於貓的說明文

簡單是了!說明文的!我有乙個傘,很漂亮好了!關於貓的說明文 求一篇關於 傘 的說明文 關於傘的說明文五年級 我是一把深藍色的傘,從我瀟灑的外表你可能會誤認為我是一把 黑傘 不過,其實我每天都幫我的小主人遮風擋雨,太陽來時我更是阻擋紫外線的第一道防線呢!除了保護女主人吹彈可破的肌膚外,在日常生活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