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間來西安,請你吃西安的名小吃 英文咋說

2023-03-01 11:30:02 字數 6184 閱讀 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小吃。

灌湯包:灌湯包是一種什麼產的食品呢? 它就是一種包子,京城的灌湯包雖然仍為賈家所。

蜂蜜涼粽子:是西安、關中和陝南一帶特有的流行夏令食品。它形似菱角。

渭南時辰包子:「白面細皮僧帽裝,油滲包皮呈金黃。香飄招徠行人。

剁蕎麵: 顧名思義是用刀剁的蕎麥麵。蕎麥是陝北的上雜糧之一。

琥珀糖,又叫虎皮糖、虎皮夾心糖,簡稱皮糖。它是咸陽和陝西的名特食品。更多琥珀糖 粉蒸牛羊肉,以鮮肥牛、羊肉和麵粉為原料,用花椒、茴香等十三種西部獨產調料磨粉。更多粉蒸牛羊肉。

波絲烤羊腿:古城西安市傳統清真名菜。始於唐代名滴的波斯人在往返於。更多波絲烤羊腿 德懋恭水晶餅:清光緒年末年八國聯軍攻陷北京,慈禧太后避難到西安。更多德懋恭水晶餅。

葫蘆雞是西安傳統的風味食品,號稱長安第一位。 葫蘆雞用整雞做成,所以又叫囫圇雞。相傳葫蘆雞。

餃子宴是北方人普遍喜歡吃的一種麵食,餡有葷有素,佐以調料,食之味美。民間習俗在春節、元宵節。更多餃子宴 金線油塔是古城西安的一種傳統名貴小吃。

2樓:諫霜闕雅緻

牛羊肉泡饃、肉夾饃、燴麻食、蕎麵餎咯、臊子面、灌湯包、鍋盔、葫蘆頭泡饃等多的說也說不完。

反正你放開了吃就好了!

請問 西安的民俗有哪些?文化 小吃 歷史

3樓:網友

西安有著八大怪,小吃就是兩批、肉夾饃、泡饃等等,有時間你可以去西大街的回民巷,裡面好吃的應有盡有,要是玩,建議你去大雁塔,免費的廣場散心也很好,祝你天天快樂!

請西安本地的朋友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回民街,基本上可以吃遍大部分西安小吃:泡饃,涼皮,柿子餅,肉夾饃等。

非常集中,而且在市中心,離鐘樓也比較近!

西安特色小吃有什麼

5樓:昊涙

1、西安涼皮。

2、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煮饃,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蔥末、粉絲、糖蒜等,古稱「羊羹」,陝西美饌,尤以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3、肉丸糊辣湯。

肉丸胡辣味湯是西安回族人民的清真小吃。配料包括牛肉、捲心菜、胡蘿蔔、豆類、土豆以及輔料如澱粉、胡椒粉、五香粉、鹽、料酒、雞精、牛肉湯、蔥薑等。它的特點是湯汁濃香,麻辣可口。

4、岐山臊子面。

岐山臊子面可以用9個字概括總結「酸、辣、香、煎、稀、汪、薄、勁、光」。麵條細長,厚度均勻,臊子味鮮美,紅油浮面,湯味酸辣,筋韌爽口,老少皆宜。

5、葫蘆雞。

葫蘆雞是西安的傳統菜餚,始於唐代。它的顏色是金黃色的,皮是又嫩又嫩的,氣味是醇厚的。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和飽和脂肪酸。

傳統的葫蘆雞選用西安城南三爻村的「倭倭」雞。這種雞飼養一年,淨重約一公斤,肉新鮮嫩。

6樓:秒懂星課堂

付辛博最想念的家鄉小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夜市烤肉 烤筋。

一般夜市同時還有賣砂鍋公尺線 砂鍋麻花的。

還有涮肚 就是芝麻醬+辣椒醬涮牛肚。

嫩而不腥,特別好吃。

不能多說了 流口水。

8樓:鬱晚竹琴黛

說實話還很真沒什麼,非要說的話,也就羊肉泡饃好吃,其他都什麼餅啊什麼的,沒意思。記住,不要去回民街,環境衛生各方面都不太好。注意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泡沫、湯包、蕎麵餄餎、涼皮、肉夾饃、biangbiang面 、肉丸胡辣湯、 漿水魚魚 、臘牛羊肉、粉湯羊血、.鍋貼等;

實話說吧,羊肉泡饃老孫家和同盛祥都是騙外地人的,泡饃要吃老公尺家和坊上人的,葫蘆頭要數誠敬和與春發芽;

回民街裡肉丸胡辣湯大皮院比較正宗、還有定家小酥肉、索家滷汁涼粉、黃桂柿餅、黃桂稠酒、湯包、穆薩砂鍋等;

大車家巷有葫蘆頭和biangbiang面。

還可以到東新街夜市去品味包子和燴菜。

糊辣湯(大皮院阿里餐廳 著名伊品香糊辣湯隔壁)

水盆羊肉---老白家(北廣濟街內)、老李家(方新村路東農行南邊)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雜羔湯---建設西路旅館村內)

烤肉---裡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公尺)

肉夾饃---秦豫肉夾饃(柏樹林南口)

孜然炒肉夾饃---灑金橋十子東南角)

臘牛肉夾饃---北梢門紅碼頭老旦隔壁「李老四夾饃」,他家的雜肝湯也不錯。

水盆大肉---老宋家(柏樹林十子西南角)

葫蘆頭---鐵蛋葫蘆頭(柏樹林十子西北角)

蒸碗---建西街東口向西100公尺路南)

煎餅---頂頂香煎餅屋(龍首村十子向南50公尺路西)

醬大骨頭---骨頭莊(吉祥村十子向東100公尺路北)

麻辣粉---牽人(粉巷)

火鍋---竹園 (和平路)

牛肉麵---馬虎面(西七路)

臘汁肉揪麵片---建設西路西頭路南第一家。

羊肉面---建設西路西頭路南「陝北老二面莊」

高新路北段「一諾面莊」的秦香面。

麻辣魚---建國路中段路西「安平麻辣魚」

麻辣燙---七星椒(周家圍牆)

火鍋---小天鵝(南二環)

牛肉麵---一分利(鼓樓)

沙鍋---穆薩 (大皮院 )

炒海瓜子———胖嫂(東新街夜市,最近檢查12點以後出攤)

西大街橋梓口車站路南小巷裡有一家〔滷汁涼粉〕

大雁塔正面的路東有一家〔肉夾饃〕和〔丸子湯〕

西五路西段路南第乙個小巷進去有乙個〔塘壩魚大排檔〕(20元)

東門〔渭南時晨包子〕

東新街———牛肉丸子燴菜,好吃量也足,只出夜市,隔個幾天就要去吃一回,味道地道。

而且最好吃的是最便宜的三鮮沙鍋。

柳巷口的牛肉麵,最近已經般到案板街。

勞動南路啊,老機場裡面有一家跳水魚,非常好吃的。

北廣濟街的泡饃是老公尺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的飲食文化洋溢著濃郁的西北風情,品嚐西安的風味小吃是遊西安的一大樂事,無論是一直被西安人鍾愛的羊肉泡饃,還是名揚海內外的「西安餃子宴」,都帶有鮮明的地方特色。此外還有梆梆面、柿麵糊塌、涼皮、炒粉魚、鍋盔、千層油酥餅等特色小吃。

在西安城內經營羊肉泡饃的餐館很多,幾乎每一條大街上都會有幾家專門的羊肉泡饃館,其中最有名的無疑要算老孫家羊肉泡饃了,此外,同盛祥牛羊肉泡饃館、陝西太子樓御膳館****、西關牛羊肉泡饃館、春發生泡饃館等也久有盛名。

首創「西安餃子宴」的是西安餐飲行業中唯一的國家二級企業——西安解放路餃子館,此外,天津餃子館、德發長餃子館、永新餃子館等幾家餐館也各具特色。

在西安品嚐小吃除可在南稍門、東新街的夜市外,還可以去鼓樓後的小吃街,街道兩邊都是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各種知名的西安小吃應有盡有。

特色餐館。老孫家: 東關正街西段。

春發生: 南院門20號。

同盛祥: 鐘鼓樓廣場。

樊記臘汁肉: 竹笆市45號。

德發長: 鐘鼓樓廣場西大街3號。

解放路餃子館: 解放路隴海酒店一層。

賈三灌湯包子店: 西羊市西段121號。

三原老黃家西安分店: 文藝路建設西街副16號。

想請教各位西安的朋友, 這上說得差不多吧?嘿嘿。

11樓:摩羯精靈

1、羊肉小籠包。

2、胡辣湯。

3、肉夾饃、擀麵皮、煎餅子 、羊肉泡饃等。

1、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下轄11區2縣,總面積10108平方公里,2023年建成區面積548.

6平方公里。擁有西咸新區、陝西自貿區、西安港等經濟工業高地。

2、西安旅遊景點很多,包括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碑林等。

3、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12樓:韓淽

羊肉湯泡饃,牛肉胡辣湯,岐山臊子面,西安涼皮,西安肉夾饃,公尺線

沒有時間觀念的男人能交往嗎,沒有時間觀念的人能用嗎?

沒有時間觀念原因很多,大致為兩種,一種是有好多人忙起來就忘了時間,一種是好多人沒有時間觀念是一種習慣。如果女人在男女交往中是時間至上,只在意時間不在意其餘那就不能交往,因為生活之中導致不能遵守時間的原因會很多。本人態度還是要看為什麼不能遵守時間,再看看自己能否承受得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陳就是進入課題...

我向女孩表白,女孩突然間說有時間請你吃飯

讓你請她吃飯,也就是約她,這也問,笨 她想和你談談唄,她也喜歡你唄 當向女人表白被拒絕,女孩又請吃飯是什麼意思 其實從這個裡面你只要看到乙個點就是你機會之門還沒有關閉就可以了。大多數女激敬性在被表白時候都是會拒絕的,哪怕對方其實是喜歡你的。也許是太突然了沒緩過神來第一時間用拒絕來迴避,或者不想被認為...

西安至平涼的汽車發車時間

終點站 平涼客運站。西安,簡稱 鎬 古稱長安 鎬京,是陝西省轄地級市 省會 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 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 教育 工業基地。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分別是 秦始皇陵及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