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裡的最大的那兩個電容分正負極嗎

2023-03-01 08:40:03 字數 3659 閱讀 90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裡的最大的那兩個電容肯定是電解電容,這兩個電容是分正、負極的(也有電解電容是無極性的,但在電腦電源裡還沒見有使用的)。必須嚴格區分正負極使用,不可接錯。若極性搞錯會導致該電解電容損壞,嚴重的會發生**。

區分方法:電容外皮上一般都會有標記標明,很容易區分;pcb電路板上大都也是有標識的,在電容安裝位置一般印有乙個圓圈,通常在電容負極那一側印有半月形陰影,也有的pcb廠商印成乙個小矩形標識。可以通過對電源板上其它未曾拆裝過電解電容標識情況,仔細比對一下,進一步確認電容安裝位的標識。

總之,這兩個電容工作電壓較高,必須確保極性不要接反。畢竟確保安全是第一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都分正負極的,拆的時候仔細看下電容啊,電容底部兩個腳那應該有標的!在者看pcb板上,電容下方有個圓圈,分成2半,一半是有漆的正極,一半是空的負極!

電腦電源裡有兩個最大的電容是什麼電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電源最大的電容一般都是電解電容,也叫極性電容,正負極不能接反,有規定的容量(uf表示)、最高耐壓限制(以v表示)、最高耐溫(以℃表示)和溫度誤差係數(以±℃表示,誤差越小質量越好)。這種電容是起濾波和穩壓作用的,是為了電腦輸出的直流電波形更加平直和電壓更加穩定。如果要更換此電容要比照原電容各項引數相一致的電容進行更換。

pc電源兩個大電容怎麼替換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腦電源的兩個大電容,直接焊下來就可以更換的。焊接時要注意正、負極性不可以搞錯。

更換新電容要注意:①、電容器的電容量不能比原電容小;②、新電容的體積不宜過大,否則無法安裝;③、兩隻電容器的容量一定要相同;④、最好使用環境溫度 105 ℃ 的電容器,質量優於 85 ℃ 的普通電容,兩者**相當。

怎麼知道電腦電源裡有個電容爆了

5樓:網友

出現以下異常:

1、主機板電容爆將導致電腦無理由自動重啟,開機前需要重啟幾次,突然出現藍屏故障;嚴重損壞cpu或南橋晶元。

2,電容濾波的功能,可以轉化為近似線性直流脈動直流,高溫是電容爆漿的主要原因,使用電腦很長一段時間或cpu功耗較高,cpu電源部分電容是容易高溫。

導致內部電解液電容器沸騰,壓力增加,當壓力超過電解鋁殼的壓力下,最終超過電容頂部的**極限和**漿。所以現在主機板的大部分cpu電源部分已經不再使用電解電容。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電源裡面是否有個電容爆了,只需要用螺絲刀拆開電源,目測就可以看出電容是否有爆的情況。表面平整的電容為正常電容,圖一,表面鼓包,漏液的電容為爆裂的電容圖二。

7樓:網友

1---電解電容上面有個十字或者k字的切印,如果爆開了或者是上面有漏液、鼓包,還有就是電容的引腳處,是乙個橡膠墊封口的,如果爆開了或者是上面有漏液、鼓包,都標誌著電容壞掉了。

2---固態電容有裂口,脫皮等現象,標誌著電容壞掉了。

我覺得你說的「很大的一堆淡公尺黃色的東西」有可能是固定膠一類的東西。你撥開看看是不是電容損壞了。

8樓:網友

如果看到有電容鼓包、裂口,無疑,就是電容爆了。換乙個試試。

台式電腦電源最大的兩個濾波電容會存餘電

9樓:夜·星

你的描述與電源的問題毫不相關。

電容存電肯定是正常。

電容沒爆是正常,爆了就換,鼓包也換。

你應該先檢查綠線的+5v電壓正常不。

不正常就查相關的開機電路,以及看各處電容有無壞的,晶元有沒爆的(另外注意,那兩顆電容,千萬別通電後立即去觸控,有高壓的)

電源上面電容的正負極怎麼分別?

10樓:斜靠金字塔

電容的正負極區分和測量。

電容上面有標誌的黑塊為負極。在pcb上電容位置上有兩個半圓,塗顏色的半圓對應的引腳為負極。也有用引腳長短來區別正負極長腳為正,短腳為負。

當我們不知道電容的正負極時,可以用萬用表來測量。電容兩極之間的介質並不是絕對的絕緣體,它的電阻也不是無限大,而是乙個有限的數值,一般在1000兆歐以上。電容兩極之間的電阻叫做絕緣電阻或漏電電阻。

只有電解電容的正極接電源正(電阻擋時的黑表筆),負端接電源負(電阻擋時的紅表筆)時,電解電容的漏電流才小(漏電阻大)。反之,則電解電容的漏電流增加(漏電阻減小)。這樣,我們先假定某極為「+」極,萬用表選用r*100或r*1k擋,然後將假定的「+」極與萬用表的黑表筆相接,另一電極與萬用表的紅表筆相接,記下錶針停止的刻度(錶針靠左阻值大),對於數字萬用表來說可以直接讀出讀數。

然後將電容放電(兩根引線碰一下),然後兩隻表筆對調,重新進行測量。兩次測量中,錶針最後停留的位置靠左(或阻值大)的那次,黑表筆接的就是電解電容的正極。

11樓:請叫發哥

在電容的負極一般有百色的(-)標示。

為什麼有的電容分正負極?

12樓:吾家小女

陶瓷是指隔離介質,電解電容,兩極不一樣,正極是金屬膜付有氧化膜,而負極直接是用金屬連線於電解質中,因為電解質呈陰性,所以,為負極。而無極電容,是有兩片都含氧化膜的金屬膜中間加介質組成的,所以無極電容沒正負極之分。

電容,顧名思義,就是電的容器,在電路中,主要起穩壓、隔離、濾波、去耦、儲能等作用,在變壓器中,主要是穩壓,有些電源用無極電容,起到的是濾波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器裡面的。

絕緣介質是電解質,對外加電壓有極性要求的,施加反向電壓會失去絕緣性能,因此普通電解電容器不能用在純交流電路裡。

沒有理由說「電容一定用在交變電路上」,電容器的用途很多,濾波、移相、隔直,都要用到電容器。

電源輸出的是直流,但不一定是穩恆直流,可能是脈動直流,或者是有很大紋波係數的直流,需要用電容器濾波,使其成為穩恆直流(電池就是穩恆直流)。

14樓:新店之男

電容有阻擋直流通交流的特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一般是不分正負的,從電容器的結構來說就是兩個金屬片間隔形成的,中間是根據不同的用途而新增的不同的介質,內部沒有太複雜的結構;從功能上來說,電容器是隔直流電通交流電的,再就是儲存電能的,無論接哪一極都能實現其功能。除非特殊的場合,能用到特殊的電容器,但是生活中見到的都是沒有極性的,我隨便說說,你再看看其他的網友的答案綜合綜合。

pc電源裡兩個大電容的作用是什麼

16樓:流浪_鼠鼠

電源裡面有兩個最大的電容是主濾波電容,完成電源220v整流後的濾波。你指的接散熱器發熱厲害的三極體應該是開關電源的功率電晶體,主要來推動開關變壓器完成電壓的變換。一般工作的時候是會發熱的,但我不知道你說熱的厲害是多厲害,如果太燙就不對了,就是電源故障了。

請問下電腦電源裡面的兩個電容爆了,可以取下來不要嗎?電腦能繼續開機嗎?

17樓:有緣影音剪輯

不能,看下爆的電容型號,購買同類型號電容換上去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取下了事,即使換零件,也不一定還可以使用。

電腦電源裡面的兩個最大的電容流出綠色液體是什麼?會出現故障的嗎大概有半年多沒用了

電容流出綠色液抄體襲 是電解液。如果bai電容漏液,就 必須更du換。否則會留下隱zhi患。電腦電源裡面的兩dao個最大的電容是起濾波作用的,也就是給後面提供相對純淨的直流電源的,漏液後,會使濾波作用逐步喪失,當徹底失效時,可能導致電腦出現千奇百怪的毛病。更換時最好按原型號更換。如果安裝位置允許,可...

兩相雙電容電機的兩個電容怎麼接電源輸入怎麼接

從電機出來六根線,如果是內部聯結了線引出的 用萬用表 檔測量,其中有2根線 0 或其中有1根線是串聯離心開關的 每根線各接乙隻電容的一端。另有3根線 0 或其中有1根線是串聯離心開關的 剩下的1根線是接電源零線的,0 的3根線隨便接各電容的一端及電源火線,通電試執行時間要短 不超過30秒 如果執行轉...

有那兩個高中裡的近?

的,哪兩個高中呢,請準確敘述一下你的問題。勵志語錄 1.超越自己,向自己挑戰,向弱項挑戰,向懶惰挑戰,向陋習挑戰。2.不論在何時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不論在何時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3.十磨百煉,鐵杵成針 千淘萬漉,沙盡金見。曾望功日遙遙,今顧舊事淒淒。當始之時,萬日尚似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