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相雙電容電機的兩個電容怎麼接電源輸入怎麼接

2022-04-03 20:25:11 字數 5930 閱讀 5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電機出來六根線,如果是內部聯結了線引出的:

用萬用表×ω檔測量,其中有2根線=0ω(或其中有1根線是串聯離心開關的),每根線各接乙隻電容的一端。另有3根線=0ω(或其中有1根線是串聯離心開關的),剩下的1根線是接電源零線的,0ω的3根線隨便接各電容的一端及電源火線,通電試執行時間要短(不超過30秒),如果執行轉速達到一定時突然下降(似斷電一樣)又突然轉快的間歇現象,那麼接電源的火線是串聯離心開關線,此時應改接起動電容就可以了。如果沒上述現象,表明火線接對,再通電試執行,在達到一定轉速後將3根線處的起動電容線拆除,電機轉速不再下降時,接線就是正確的。

轉速下降表示執行電容所接的是離心開關的線,該線與起動電容線對調即可。(以上論述按離心開關與主繞組串聯時,如與副繞組串聯就略有出入)

2》如果內部的線沒有聯結引出的:

用萬用表×ω檔測量,其中有2根線=0ω是離心開關的2根線;另外4根線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線阻小的是主繞組,將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各乙個線端聯結接電源零線;主、副繞組的另一線端並接執行電容器(小容量的),並且在副繞組線端再接上離心開關的乙個線端,離心開關的另一線端接起動電容器的一端,起動電容另一端接主繞組(已接執行電容)並引線接電源火線。如轉向不對可將主或副繞組2根線對調即可

2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200uf啟動電容,35uf工作電容。

電源如下圖

3樓:天蠍神經俠侶

電烘箱 接線方法 1 2010-06-05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物圖

圖中:u1、u2為主繞組;z1、z2為副繞組;v1、v2為離心開關;cbb為執行電容;cdj為起動電容。

原理圖

5樓:匿名使用者

200uf啟動電容 35uf工作電容

兩個電容的兩相電機怎麼接線,有幾種接法,如圖,急求

6樓:

兩種。順、逆轉控制均的2種接法:

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機就會產生乙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

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轉磁場在轉子中產生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轉矩,使得合成轉矩為零,所以電機無法旋轉。

7樓:就是我_啊

有正轉,反轉兩種接法。

二相點選也就是單向電機,單向電機裡面有二組線圈,一組是運轉線圈(主線圈),一組是啟動線圈(副線圈)。啟動線圈電阻比運轉線圈電阻大些,量下就知了。啟動的線圈串了電容器的。

也就是串了電容器的啟動線圈與運轉線圈併聯,再接到220v電壓上,這就是電機的接法。

當這個串了電容器的啟動線圈與運轉線圈併聯時,併聯的二對接線頭的頭尾決定了正反轉的。

接法如下:

第一種:正轉接法:

主線圈的1 2接副線圈的2 1,這樣就正轉。

第二種:反轉接法:

主線圈的1 2接副線圈的1 2,這樣就反轉。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

8樓:曾瑜濱

兩個電容的兩相電機

怎麼接線,有2種接法。

有順、逆轉控制均的2種接法: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溝通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一般鼠籠型的。

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電狀況的不同,能夠發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工作特單相電機,是指由220v溝通單相電源供電而工作的非同步電動機。由於220v電源供電十分便利經濟,

並且家庭日子用電也都是220v,所以單相電機不光在出產上用量大,並且也與人們日常日子,密切相關,尤其是隨著人民日子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電器裝置的單相電機的用量,也越來越多。

在出產方面使用的有微型水幫浦、磨漿機、脫粒機,粉碎機、木工機械、醫療器械等,在日子方面,有電風扇、吹風機、排氣扇、洗衣機、電冰箱等,品種較多,但功率較小。|

9樓:木牛事兒

一共有兩種接法,分別是:

1、電機順轉接法;

2、電機逆轉接法。

單相電機,是指由220v交流單相電源供電而運轉的非同步電動機。因為220v電源供電非常方便經濟,而且家庭生活用電也都是220v,所以單相電機不但在生產上用量大,而且也與人們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尤其是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電器裝置的單相電機的用量,也越來越多。

在生產方面應用的有微型水幫浦、磨漿機、脫粒機,粉碎機、木工機械、醫療器械等,在生活方面,有電風扇、吹風機、排氣扇、洗衣機、電冰箱等,種類較多,但功率較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順、逆轉控制均的2種接法: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電容兩相電機怎麼接線?有幾種接法?如圖急求這個電容的件及接法,你得找乙個電工來幫你告訴你,他有幾種結果?

12樓:頹爺

兩相?是單相380的吧?

13樓:陳堅道

順、逆轉控制均的2種接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順、逆轉控制均的2種接法:

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怎麼接電源線?

15樓:愛答

空開作為電源隔離開關;

斷路器用於保護控制電路;

正、反轉啟動按鈕(綠色)用於啟動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正反轉;

停止按鈕(紅色)用於控制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的停止。

兩個接觸器用於控制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正反轉;

啟動電容用於啟動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

執行電容用於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的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認接線柱上有兩根連線片,這兩個連線片是連線電機正反轉用的,電源線就接在這兩個連線片上。 雙電容的電機感覺沒什麼力,而且有很大聲音原因有:一是電機壞,二是主副線圈或電容接線鬆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

220v雙電容電機6個頭怎麼接線

18樓:假面

220v雙電容電機6個頭接線如圖:乙個是啟動電容,乙個執行電容。

電阻最大的兩頭接電容,電阻最小的兩頭接電源l和n。

電機的主繞組直接接入電源,而副繞組與電容器串聯後再與主繞組併聯。這樣,當電機中通過單相交流電時,由於電容器的作用,副繞組中電流在時間上比主繞組的電流超前,它們就能在定子、轉子間氣隙中建立乙個旋轉磁場,使電機轉子中產生感應電流,跟隨旋轉磁場而轉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啟動電容,乙個執行電容。

一般接最邊上兩個。如果你能識圖可以看下這個,借來的圖,湊合著看,u1接零線,z2並電容進線接火線,反過來也行,沒有極性分別

雙電容的電機,接220伏的,怎麼接線,從電機出來,怎麼接到上面的接線盒,又怎樣接上電容及電源。電機白痴

20樓:給個理由先呀

單相雙電容非同步電機的兩個電容分別是起動電容和運轉電容可按大小來分(不是體積大小,是容量大小),大的那個是起動電容,小的那個是運轉電容,電機內部轉子軸上安裝有離心開關。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至80%時離心開關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被斷開。運轉電容串接到副繞組參與執行工作。

一般(沒有維修過)電機會引出六根線,其中主繞組兩根、副繞組兩根、離心開關兩根。可用萬用表判別:阻值為零的兩根為離心開關引出線(一般標示為z1、z2),阻值大的兩根為主繞組引出線(一般標示為u1、u2),阻值小的兩根為副繞組引出線(一般標示為v1、v2)。

接線如下圖所示(由於沒有專業的繪圖軟體,這個是網上下的,用畫圖改了一下)。如果不是所要的轉向,只要將u1、u2或v1、v2對掉一根就反過來轉了(只能對掉一根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是變頻盒子麼?你說的不明白。我也沒法講明白。

你自己還是不要在家裡胡來了。萬一搞**花四濺可不是看烟花的心情。真的有用。

去人力市場請教人家電工師傅吧。買包好煙或者請吃頓飯。都解決了。

還沒危險。對不》

單相雙電容電機上的電容怎樣接法?電容的兩根線有沒有反正?

22樓:

電容的兩根線沒有反正,單相雙電容電機上的電容一般是兩個大小不一樣的電容,大的是起步電容,小的是工作電容,起步電容連線離心開關的一根線和一跟負線,工作電容一頭連線主線,另一頭和剛才起步電容連線的的那根負線連線。

當電機通電兩個電容開使工作,等電機轉速達到後,離心開關跳開,起步電容就停止了工作,這時工作電容還在使用狀態。

一般大電機用兩個電容,啟動電容耐壓低這樣可降低成本。啟動起來後大電容就退出工作,這樣不會因為耐壓低而燒毀,用耐壓高的容量又大的乙個大電容會加大成本,執行電容耐壓高但容量小難以啟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兩根線沒有反正,兩個電容的其中乙個頭接在一起和主線圈連,執行電容直接就副線圈,啟動電容通過離心開關接副線圈

24樓:陳堅道

電容的兩根線沒有正、負極的,實物接線圖:

單相雙值電容電動機怎麼接電源線?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認接線柱上有兩根連線片,這兩個連線片是連線電機正反轉用的,電源線就接在這兩個連線片上。 雙電容的電機感覺沒什麼力,而且有很大聲音原因有:一是電機壞,二是主副線圈或電容接線鬆動。

拓展:1、簡介: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2、簡要介紹

電動機是一種旋轉式電動機器,它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它主要包括乙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布的定子繞組和乙個旋轉電樞或轉子。在定子繞組旋轉磁場的作用下,其在定子繞組有效邊中有電流通過並受磁場的作用而使其轉動。根據電機可逆性原則,如果電動機在其結構上沒有發生任何改變,電機即電動機使用,也可作發電機使用。

它是將電能轉變為機械能的一種機器。通常電動機的作功部分作旋轉運動,這種電動機稱為轉子電動機;也有作直線運動的,稱為直線電動機。電動機能提供的功率範圍很大,從毫瓦級到千瓦級。

工具機、水幫浦,需要電動機帶動;電力機車、電梯,需要電動機牽引。家庭生活中的電扇、冰箱、洗衣機,甚至各種電動機玩具都離不開電動機。電動機已經應用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的各個方面。

電動機的工作原理: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

單相電機的啟動電容和運轉電容怎麼接

看接線住的字母 u1.u2 分別接執行繞組的兩個出線 v1.v2接離心開關的兩個出線.w1.w2接啟動繞組的兩個出線.啟動電容接w1.v2 執行電容接v1.w1 把u1.w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一跟電源線.v1.u2用連線片連線後接另一跟電源.就ok了 至於反正轉也很簡單 把兩個連線片橫著連或者豎著連 ...

兩相三線潛水幫浦電容接線圖

3 根線兩兩測量,電阻最大的兩根線是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另一根就是公共端,再分別測公共端和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之間的電阻,電阻較小的是工作繞組,啟動電容接啟動繞組和執行繞組之間。如圖所示 潛水電機軸上部裝有迷宮式防砂器和兩個返向裝配的骨架油封,防止流砂進入電機。潛水電機採用水潤滑軸承,下部裝有橡膠調壓...

兩相電怎麼接三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兩相電接三相電的方法 三相電的顏色 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目前稱為 a b c或l1 l2 l3或u v w,順序相同。將三相電源均勻分配到六個空氣開口的上端。具體措施有 空氣開口下三相電從左至右分別為1 2 3。第乙個兩相空氣開口的頂部分別與1和2相連。第二兩相空氣開口的上端分別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