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畢業好就業嗎?能不能拿到高薪?

2023-02-28 22:40:03 字數 4291 閱讀 4078

1樓:唯一

比起普通本科就業肯定具有優勢,能否高薪則取決於您的專業是否稀缺及社會需求。

考研與高薪就業哪個好

2樓:文都比鄰

文都比鄰為您解答,如果你的本科學歷已經夠高了,比如你是985名校畢業的,也沒有做學術研究和讀博的意願,其實可以直接就業,現在的企業都很喜歡211、985學生,起薪一般會比普通學校的學生高。

如果你的本科只是普通一本,專業又是萬金油專業,比如文學,又或者你的本科是二本、三本,那就需要考研了,而且是強推考研,要不然現在就業真的難。

還有一種情況是你本科的學校一般,但是專業是會計或者工程、計算機這種的技術型專業,考研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了,直接就業鍛鍊自己的技能會更好一點。

研究生高薪專業有哪些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考研什麼專業高薪的最新相關資訊。

現在金融 會計 等經濟類的專業 工資比較高考研什麼專業高薪的最新相關資訊。

現在金融 會計 等經濟類的專業 工資比較高考研什麼專業高薪的最新相關資訊。

現在金融 會計 等經濟類的專業 工資比較高考研什麼專業高薪的最新相關資訊。

現在金融 會計 等經濟類的專業 工資比較高。

研究生和博士生畢業出來就業差距在哪些方面? 20

4樓:樂筆曉新

碩士,全稱碩士研究生,是在完成本科學業以後,繼續深造。

博士,全專稱博士研究生,是碩屬士研究生畢業後繼續深造。

通常說的研究生是指碩士研究生。

說點實際的。

碩士和博士在就業市場上差別很大,尤其是對於高校而言。大部分的學校都開始不要碩士了,對於博士的需求卻很旺盛。前段時間去西北少數民族省份出差,那裡的學校也都是要求博士了,如果碩士入職,兩年內必須考博士。

高校的碩士學位教師要公升職稱,日益困難了。

另外,有關科研,雖然真正有天賦,肯努力,碩士也可以出好的科研成果。但不得不說,基本上有質量的科研成果還都是博士做出來的。博士的訓練非常重要。

尤其是在國內,大部分導師已經不在碩士身上花費時間了。

5樓:裙墳玖

專業能力上存在差距。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專業能力上的差距是比較明顯的。尤其是一部分專業性特別強的研究生,比如,臨床醫學、通訊工程、生物工程,等等。在這些專業中,碩士和博士的能力差別是巨大的,尤其是在高校研究生擴招的背景下,部分碩士研究生其實也顯得比較「水」,大家更看重博士。

另外,一部分特定行業,比如高校招收教師,一般更傾向於招收博士研究生,就是因為後者的專業能力明顯更強,更容易勝任科研和教學崗位上的要求。

就業起點上存在差距。

上大學的目的其實都是為了就業,在就業市場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業起點不一樣,同樣是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區別也不一樣。如果你僅僅讀完碩士研究生,就到就業市場上找工作,但是所學專業並不是特別熱門的專業,和本科生相比,有時候優勢並不明顯。但是,如果你從博士畢業後再到就業市場上找工作,哪怕是冷門專業博士,一般情況下也能謀求到乙份不錯的工作,畢竟現在國家培養乙個博士不容易,博士含金量相對更高。

薪資待遇上存在差距。

就業起點的差距,也決定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薪資待遇上的差距。之前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人工智慧專業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起薪待遇差距是巨大的。已經有企業對於人工智慧專業畢業的博士,開出年薪80萬的高薪,但是,這個專業的碩士能夠拿到的薪水顯然沒有這麼高。

另外,用人單位通常更願意為博士開出高薪,很多中西部地區未來引進博士,提供安家費甚至送住房,還幫忙解決配偶工作,碩士很難享受到這些待遇。

總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專業能力上的差距,決定了在就業市場上的待遇也不同,進而影響了這兩類高層次人才在薪資待遇上的差別。因此,如果你希望追求更高的就業起點和更好的待遇,拿到博士文憑,更有助於實現這個夢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博士主要在高校當老師,碩士很難進入高校。碩士很多是進入公司的。如果是相同的單位,博士是搞規劃的,碩士是幹活的。

7樓:威力虎

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差別copy還是挺大的,特別是是收入方面,博士生的收入要比研究生高很多,在一些學校和研究研究機構方面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現在基本都不要研究生,而只要博士生。研究生的學歷目前來看,只能算是起步,很多好的單位特別是研發部門都是要博士生。而且給博士生的收入都是比較高的。

研究生在一些其他專業還算是不錯,但是在技術領域就比較普通了。搞技術的要求越來越高,學歷也要求越來越高。所以還是博士生比較好找工作,而且收入也會更高一些。

更能得到用人單位的賞識。

8樓:大碗碴條

第一是學位差距!乙個是研究生!乙個是博士生!

第二是工作能力!研究生可能剛剛畢業!可能缺乏相應的工作經驗!

博士生是可能在某個領域工作或者專研了一定的時間!就工作經驗來說,就大過研究生!

9樓:齊力

學歷和文化深度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就是學位上的差距。其實學生大學畢業以後可以繼續讀研究生如果你拿了研究生學位以後,你可以繼續讀博士。其實就是學位上的差距沒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能要求高度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和陳思珂出去玩耍。來到乙個鋪面。兩名女紫色眼前。其中乙個女子。指著我說。那他就和我走吧。那是我心裡的確很爽。

研究生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4樓:拒絕不公平

如今的社會,不管是外企還是國企,高層管理人員都是比較緊缺的,價值都是越來越漲幅的。所以,管理類專業是考研的不錯選擇。

2.法律類法律類在大專本科學習的很多,考研的並不是太多,因為有一定的難度。在我國,取得律師資格證的專職律師還不到2萬人,平均每10萬人口只有兩名律師,而聘用律師的企業也只佔全部企業的千分之幾,所以無論從數量還是質量都遠遠不能適應社會的需求。

所以律師人才是特別吃香的,前提是你需要有真本事,真鑽研。如今也是法制社會,所以認為法律專業會成為未來熱門專業之一。

3、電子資訊類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本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技術人才的需求大家是可想而知的。5.生物技術類。

心理學研究生怎麼樣?畢業以後就業前景好麼?

15樓:江淮一楠

心理學在我國算是一門新興的學科,對此感興趣的在。

中國傳媒大學的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好嗎?有可能進央視嗎?

16樓:聰明的小毛

就業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

央視也能進 但看自己能力 和學校沒必然關係還有現在央視正式編制很少 一般都是合同工。

央視沒大家想的那麼好。

17樓:爬雞公尺

不錯,這個要看個人情況。

請問讀完政治經濟學碩士畢業以後可以幹什麼?好就業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類也不一定,我們同學是05年考的研究生,現在還是只有來我們區參加公招考試,可能就業的學校還不如我們。我們是本科生,到現在都帶了一屆學生了,但是他雖然學歷比我們高,卻還要從頭開始。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力了,這不好說,如果北方就業前景不怎麼樣,南方還行,但競爭激烈!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類說穿了就是進高校做行政類工作,但是現在高校編制很難進。

其次,經濟類的話建議不要選政經,還是選一些實用性強的經濟專業,比如金融、國貿、產業經濟、數量經濟都行,就業面也相對廣`~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計算機的,現在網路這麼發達畢業找工作是很容易的,離家近的離家遠的工作你都能找得到,都能勝任。如果你對設計類感興趣的話,學這個是比較好,專業有:動漫遊戲設計,廣告傳媒設計的,環境藝術設計,ui設計,網頁設計,平面設計等等,這些都是現在就業比較高的專業。

研究生期間可以修第二學位嗎,研究生能不能修第二學位啊

可以的,如果本校有第二學士學位,可以考二學位,教育部承認的。如果沒有,你可以通過自考取得第二個專業的本科學歷,同時獲得學位,可以考研只要你有精力。第二學位的條件 如果完成輔修專業培養計畫要求可頒發輔修專業證書 修讀雙學士學位的學生可獲得雙學士學位證書。研究生能不能修第二學位啊 研究生能修第二學位可以...

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好就業嗎

南開大學是國內的重點教學機構,該校秉承允公允能 日新月異 的校訓,弘揚 愛國 敬業 創新 樂群 的光榮傳統,培養了一大批的優秀人才。報考南開大學在職研究生的學員,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獲得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證書。該校有很多的專業,可供學員選擇,並根據自身情況參加相關專業的課程學習。南開大學以免試入學的...

現在研究生好就業嗎,現在研究生畢業好找工作嗎

隨著研究生越來越多,研究生就業已不如前幾年那麼熱。但總體上比本科生就業好,如果不是特別挑剔,找個不錯的工作還是不困難的。這個不好說,主要看你學習的專業相對於來說,工科的研究生還是比較好就業的,所以在研究生期間一定要學到紮實的技術學到專業的知識,這樣的話就業起來可能相對來說容易一些 應該來說是不愁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