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是中性還是鹼性,洗衣液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2023-02-28 19:50:02 字數 2690 閱讀 2940

1樓:猴車溼

洗衣液是中性的。衣液的有效成分主要是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其結構包括親水端和親油端,其中親油端與汙漬結合,然後通過物理運動(如手搓,機器運動)使汙漬和織物分離。同時表面活性劑降低水的張力,使水能夠達到織物表面,使有效成分發揮作用。

這樣不僅對人體有好處也對衣物有好處。人體的**是弱鹼性的,平常我們大家也都提倡多喝弱鹼性的水,洗衣液呈中性,就不會對人體的**產生什麼傷害。同樣中性的東西對衣物也不會產生傷害。

尤其對一些經常手洗的衣物,洗衣液是鹼性就不會都手產生傷害,也解決了很多人擔憂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強鹼姓的,也有弱酸性的。最常見的是強鹼性的,因為洗衣粉主要成分為鈉鹽,強鹼弱酸鹽,所以是鹼性地!再說酸性的洗衣粉會腐蝕衣服,並且穿到身上對**也不好!

洗衣液有中性和鹼性這2種嗎?

3樓:黃意誠

洗衣液有中性和鹼性這2種,但是鹼性的居多。

中性洗衣液更好,鹼性的容內易令衣服變容色。另外,中性的不傷手。

洗滌劑的製作原理是用油脂和鹼反應得到的,一般情況下,會偏鹼性,衣服中的染料容易在鹼性環境中反應,令衣服變色。

判斷中性洗衣液的方法:

望:外觀質量上乘的產品肉眼看去無雜質或分層;而次品有下濃上稀的分層。同時,色澤好的中性洗衣液顏色穩定,長期放置也不變色;較差的會有色散、褪色現象。

選購時,注意看標籤,好的中性洗衣液包裝上應該有產品名稱、淨重、產品使用說明、廠名廠址、保質期等,此外,產品標籤上商標圖案清楚,無脫墨現象。

聞:好的中性洗衣液香味純正、持久;差的會偏酸,還帶點澀味。

問:在選購時要多問關於生產企業的歷史背景、是否專業,品牌美譽度如何等。

切:好的中性洗衣液用手摸過去,粘度適中,成份均勻,而較差的洗衣液,手感極粘或極稀,底部有沉澱。

4樓:一生有你勿忘我

最好都使中性的,鹼性的傷衣服,要想不褪色就要加一些固色劑。

洗衣液是選擇中性的還是弱鹼性的好,哪乙個洗滌乾淨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優質洗衣液具有深層潔淨,快速有效去除汙漬;高濃度液態配方,用量更省更高效;低粘速溶,低泡易漂;溫和安全,護衣護色不傷手;自然芬芳;不含磷、鋁,安全環保等特點,建議您選擇優質的洗衣液進行清洗衣物,如亮白增豔洗衣液,手洗專用洗衣液等。

寶寶衣物清洗,建議您選用寶寶專用洗衣液,特別針對0-3歲寶寶日常汙漬設計,有效去除寶寶多種日常汙漬,如奶漬、口水漬、大便漬、水果漬、蔬菜泥漬、油漬等,為寶寶帶來真正的潔淨。且有良好的抗汙漬再沉積技術,有效防止剛洗掉的汙漬再沉積到乾淨衣物上,白色/淺色衣服多次洗滌不會發暗發黑,衣服常洗如新。

6樓:超級大肚肚

傳統的洗衣液裡面的去汙成分,在鹼性環境下去汙能力更強,尤其是油汙。所謂中性的,一方面是為了保護環境,一方面是為了保護手,大多是灌輸給你一種概念,讓你感覺好像很高階,真正去汙能力,應該差不多,但是弱鹼性的會稍微好一些。

什麼洗衣液是中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各位朋友說的中性洗衣液不傷**僅僅是它的優點之一,其實中性洗衣液最主要的優點就是它可以用來洗滌諸如羊毛、真絲等貴重材料的衣服,不信你可以用普通的鹼性洗衣粉,找個不要的真絲織物來做個試驗,看看洗了是什麼效果的。但是對於純毛、真絲織物,本人還是建議採用乾洗的方法,那樣既保護了衣料又不會縮水。

8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旋風洗衣液是中性的。ph值是7.不含磷不傷害**。聽說是合肥生產的。就是現在還沒有上市吧。是國家專利無磷洗衣精。

藍月亮洗衣液是酸性還是鹼性

9樓:竹林細雨

藍月亮洗衣液既不是酸性也不是鹼性,而是中性。

藍月亮洗衣液產品特色:

1、深層潔淨,深入衣物纖維,瓦解多種頑固汙漬;

2、高濃度配方,只用一點點就能洗乾淨整桶衣物;

3、護衣護色,保護衣物原色和纖維,讓衣物亮麗、舒適;

4、護手護膚,中性配方,手洗或**接觸不發燙;

5、低粘速溶,適宜的液體粘度讓液體溶解更迅速更完全;

6、低泡易漂,泡沫量適宜,讓漂洗更輕鬆,省時又省水;

7、安全環保,不含磷、鋁等成分,洗衣更安心。

10樓:夜的遐思

一看這個問題就知道你一點都不了解洗衣液,洗衣液都不是酸性或鹼性,它是中性的,不論是藍月亮,開公尺還是立白,奧妙汰漬等等,鹼性的只是洗衣粉。洗衣液就可以洗所有衣物,不論是羊毛衫還是羽絨服,都可以直接洗滌,而且還不用柔順劑,洗衣粉就不能洗羊毛衫,羽絨服這些衣物。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右面的「採納答案」按鈕!

祝您生活愉快,學習進步!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是中性還是鹼性的?

12樓:e拍

常見的洗衣液為中性洗滌劑,而肥皂、洗衣粉等為鹼性洗滌劑。

這裡的「中性」與化學上的「中性」(ph=7)不同,它是在25℃標準使用濃度時,具有ph=6~8的範圍的洗滌劑。

洗衣液多採用非離子型表面活性劑,ph接近中性,對**溫和,並且排入自然界後,降解較洗衣粉快。

洗衣液是選擇中性的還是弱鹼性的好,哪乙個洗

藍月亮洗衣液可以洗車嗎,藍月亮洗衣液是中性的嗎?能不能洗衝鋒衣?

您好!感謝對藍月亮的支援,但我們的洗衣液是專門針對衣物設計的,洗車的話還是建議用專門的洗車專用洗滌劑。可以 但是效果不好 而且洗衣液保養衣服的成分會特別容易招灰 藍月亮洗衣液是中性的嗎?能不能洗衝鋒衣?藍月亮品種有很多,每一種包裝瓶子上都會表明是什麼成分,你看看是不是中性的買時選擇。衝鋒衣清洗方法手...

藍月亮洗衣液洗衣液很稀麼,藍月亮洗衣液是稀的好還是稠的好

您好!稀指的是產品的粘度,洗衣液屬於低粘度產品,粘度是控制在乙個範圍內的,不同批次產品粘度不同。粘度並不是產品的濃度,粘度高低並不影響產品的使用效果。建議您到大型超市或者官方 購買,質量 正規渠道的產品都是質量合格有保障的,可以放心使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

香皂 肥皂 洗衣粉 洗衣液,鹼性由大到小排列??

洗衣粉 洗衣液 肥皂 香皂。香皂 肥皂 洗衣液 洗衣粉,鹼性由小到大排列。洗衣粉 肥皂 香皂 洗衣液。立白洗衣粉 洗衣液 肥皂哪個鹼性最大 肯定是洗衣粉最大的,洗內衣什麼的用洗衣液最好。還是肥皂的鹼性大一些。洗衣粉,洗衣液和肥皂哪些是鹼性的,ph值是多少 1 任何物質的鹼性都是跟濃度相關的,說洗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