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黨的故事

2021-03-24 01:36:14 字數 698 閱讀 8252

1樓:彼岸的暗夜

紅軍長征路上,發生了乙個又乙個感人的故事,我讀過乙個故事叫《一袋乾糧》。它講述了乙個13歲的小紅軍小蘭在隨部隊一起前進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乾糧,卻在過一座橋時為照顧一位傷員不慎把自己的那袋乾糧掉入河中被水沖走了。為了讓大家有足夠的乾糧吃,她堅持沒告訴戰友們,裝成沒事發生一樣,拔了許多野菜塞入挎包,讓挎包塞得鼓鼓的。

不久她的身體不行了,在**長發現她吃野菜和挎包中「乾糧」的事後,大家才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於是大家每人自願地分一點乾糧給她,讓她體會到了家的溫暖……故事雖小,內涵不小。這些點點滴滴的細節、小故事卻讓我們看到紅軍戰士們的優秀品質——不怕苦、堅強、無私、熱心……小蘭,她只是乙個13歲的小女孩,卻有大人一樣堅強的意志,卻知道體諒他人。在她沒有糧食之際,她大可伸出雙手向戰友們要一些,可她並沒有這麼做,而是選擇沉默,自己吃苦。

此刻,她腦海裡想的只有戰友,而忽略了自己的困難;而對傷勢嚴重的傷員們,她大可丟下他們,輕鬆地自己上路,可她沒這麼做,她細心照料每乙個傷員,沒有怨言,沒有後悔。乙個小女孩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我偉大的紅軍隊伍的優良品質了。

2樓:楊鈺格

黨表示我沒有那麼多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this kind of fault

4樓:getold不分離

the story of lei feng.

關於黨的故事(100字左右的)黨的故事100字

黨的故事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裡的棉花和著冰雪吞下去充飢。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

中國共產黨的故事,中國共產黨的故事。

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 董必武,生於1886年,湖北省紅安縣人,是中國共產黨的創始人之一。1911年參加辛亥革命。1914年考入日本東京 私立日本大學 學習法律,在日本加入孫中山建立的中華革命黨。1915年6月回國從事反袁活動,兩次 入獄。1...

關於黨的成語,關於黨的四字成語

黨的四字成語不偏不黨 以黨舉官 伐異黨同 黨同伐異 黨同妒異 黨同妬異 黨堅勢盛 關於黨的四字成語 結黨營私 無偏無黨 阿黨比周 朋黨相為 以黨舉官 肆奸植黨 黨豺為虐 比而不黨 黨惡佑奸 黨堅勢盛 連群結黨 篡黨奪權 群而不黨 有關黨建的四字詞語?有關黨建的四字詞語有 立黨為公 創先爭優 執政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