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令掃瞄速度最快的是什麼品牌的PLC

2023-02-28 03:45:02 字數 3954 閱讀 8397

1樓:學無止境香菸

plc是執行方式是迴圈掃瞄的方式,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掃瞄速度就可以理解成迴圈速度,也是plc的執行速度。迴圈掃瞄越快,plc執行的越快。

這些跟plc的程式大小等條件有關係的。具體時間不好說,但是據說最慢的也有10ms、

關於電氣設計和各類plc程式設計的問題都可以問我。look my name

2樓:網友

應該是掃瞄週期吧。它是指plc從頭到尾執行一次程式所需花費的時間。

什麼是plc的掃瞄週期?

3樓:越答越離譜

plc在run工作模式時,執行一次掃瞄操作所需的時間稱為掃瞄週期。

plc的工作過程是迴圈掃瞄的過程,迴圈掃瞄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指令執行速度、使用者程式的長度等因素。

典型值約為1~l00ms。掃瞄週期與使用者程式的長短、指令的種類和cpu執行指令的速度有很大的關係。當使用者程式較長時,指令執行時間在掃瞄週期中佔相當大的比例。

有的程式設計軟體或程式設計器可以提供掃瞄週期韻當前值,有的還可以提供掃瞄週期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4樓:匿名使用者

plc內部檢查(處理)

通訊處理。輸入重新整理。

程式掃瞄。輸出重新整理。

這是執行時候的。

停止時候的 輸出全為0

這相當於是plc的憲法。

程式設計 檢修 分析 都必用的原理基礎。

5樓:慈虎欽琦

程式從第一條指令開始,逐條順序執行使用者的程式直到程式結束。然後重新返回第一條指令,再開始下一次掃瞄;如此周而復始。整個工作過分為自診斷、通訊服務、輸入處理、程式執行這五個階段。

這5個階段稱之為掃瞄週期。

6樓:山寨電工

plc讀取指令是序列讀的,每次唯讀一條,速度大小取決於plc內部的時鐘頻率,讀取一條指令所用的時間就是就是乙個掃瞄週期。

上面說錯了,我說了執行速度。

plc掃瞄週期是指plc從主程式第一行一直執行到最後一行後重回到第一行所需要的時間。主要取決於程式的多少。如果程式中使用了比較多的條件跳轉和子程式呼叫,那麼這個時間是可變的。

7樓:誰來殺我

cpu的掃瞄週期啊,週期可以認為是掃瞄梯形圖的頻率。

8樓:匿名使用者

plc中cpu把暫存器遍歷一遍所用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錯誤的,別被誤導了。下面的答案才是對的。

plc的工作方式只有掃瞄方式這一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逐行掃瞄執行的, 中斷優先順序高 ,高速計數模組 就是中斷輸入口了,掃瞄一條指令的週期是看cpu的,掃瞄乙個輪詢是看你的程式步數的,另外 有的指令執行時間不至乙個掃瞄週期,看操作手冊。

我覺得哥們你關注的有點太專業了,plc會用就行了。

最後乙個問題 我覺得 機器的執行方式都是一樣 包括 電腦每個plc型號 標準模組 一般都配備 高速通道,如果沒有就要選配相印的模組,關於你的問題,都要等你確定了使用什麼品牌的plc之後確定,在plc使用說明書中絕對能找到你要的答案。再說明一次,高速計數輸入,優先順序是最高的,也就是說 如果有輸入,那麼plc會停下順序掃瞄 而去處理 中斷的內容,只要你的高速計數模組相應速度高於感測器的脈衝時間 即可。這樣就不會丟失脈衝。

處理完後再返回處理順序掃瞄,再說明一點,由於plc的掃瞄速度是很快的,給人的感覺是並行執行的,但它確實是一條條指令重上之下掃瞄的,每條指令是有時間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想微控制器一樣有乙個主程式需要掃瞄,其他的應急事件就是中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plc上電以後就是乙個大迴圈,就像微控制器裡的while(1)一樣。

13樓:懵圈的小娛

plc程式的執行,主要是迴圈掃瞄方式。

國產plc什麼品牌好?可靠性要高的,最好學起來要快!

14樓:網友

國產我用信捷的最好,抗干擾能力強,我在中山是做非標自動焊裝置的。用的最多都是信捷plc**便宜,程式跟三菱的程式設計方法一樣。樓主可以試試,在這裡需要說的是我是使用者不是什麼經銷商,是我自己試驗出來的plc,沒有什麼廣告嫌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的有台達 不錯的。

日系和台灣的差不多。

plc的掃瞄週期是什麼?

16樓:氧氣弟弟

假設定時器為t0,定時時間為10s,觸發定時器位為m0,掃瞄週期為10ms,那麼plc是這樣工作的。當某個週期plc掃瞄到m0閉合時,從下乙個週期開始t0開始計時,當定時器10s定時到,會有乙個計時到訊號,當某個掃瞄週期掃瞄到這個訊號時,那麼下個週期中plc會重新整理所有的t0位,從原來的off變為on。所以如果定時為10s,那麼一般真正的定時時間總是大於10s

17樓:路人曱

plc的掃瞄週期是指程式開始執行時plc從第一條指令讀到最後一條指令的時間,第二個掃瞄週期plc又從第一條指令開始讀到最後一條指令………一直迴圈讀取,每次的掃瞄時間都會有所不同,也可以通過指令將掃瞄週期指定為固定的時間。

18樓:焉凝蓮

你好,我說的也許不能讓你明白。你說的plc的掃瞄週期是這樣的,就是你在寫plc的梯形圖的時候啊,有很多的步驟是不是。而plc去執行你的步驟時是從開始的時候向程式的結束end執行的時候的乙個過程所用的時間。

因為plc只有用這種掃瞄的辦法才能判斷你的輸入量有沒有變化。你能理解嗎?而你說的定時器和這個是不一樣的。

定時器有三種就是100m秒的,10m秒的,1m秒的。是不是,它是用plc的內部時鐘控制的,你設定的常數就是它動作的時間。比如(t0 k100)就是10秒的定時器。

19樓:豪歆自動化

所有使用者程式指令由系統程式去掃瞄一次為乙個掃瞄週期。

plc程式執行速度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plc掃瞄週期一般為1-5ms,根據程式量大小有所不同,也根據plc型號不同執行速度不同。

21樓:網友

比較慢的,根據程式不同,指令不同,一般小型plc在100ms以內,當然也有10ms的情況,得在幾乎沒有程式的情況下,但是類似與三菱fx3u等較新的plc會快一倍多,當然像s7 300/400要快很多,plc的優勢是可靠性和快速開發。

22樓:職場和家庭

台達的es2系列數度只有,eh2為。三菱的fx1s,fx1n速度為。

南大傲拓na200為。

簡述plc掃瞄工作過程

23樓:假面

工作過程是:

1、輸入現場訊號:在系統軟體的控制下,順次掃瞄各輸入點,讀入各輸入點的狀態;

2、執行程式:順次掃瞄使用者程式中的各條指令,根據輸入狀態和指令內容進行邏輯運算;

3、輸出控制訊號:根據邏輯運算的結果,輸出狀態暫存器(鎖存器)向各輸出點並行發出相應的控制訊號,實現所要求的邏輯控制功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plc採用迴圈掃瞄方式,比如你不去執行程式,其實plc內部也在執行迴圈掃瞄,當你對plc發出乙個訊號後,在程式的上半段,但是plc已經掃瞄到後半段了,plc會把該訊號,放在映像暫存器裡面,等下次掃瞄的時候,來觸發這個訊號。

25樓:菜刀剁電線

plc工作過程簡述:

開機後:1自檢。

2所有觸頭復位。

3採集輸入訊號,存入輸入映像暫存器。

4執行使用者程式,一次性將映像暫存器中的資料全部讀入5運算結果存入輸出映像暫存器。

6程式執行完畢後,所有運算結果一併輸出,各觸點同時驅動。

解除安裝速度最快的是什麼?

電腦管家是直接把軟體解除安裝同時把註冊列表也就清理了。有的軟體重啟後會自動刪除 解除安裝完之後,會有殘留,在實行 強力解除安裝 願我的答案 能夠解決您的煩憂。解除安裝速度是由你硬碟的讀寫速度來決定的。你按我說的辦法直接找到解除安裝包解除安裝比較快捷。騰訊電腦管家 軟體管理 軟體解除安裝 找到要解除安...

世界上時速度最快的鳥是什麼速度最快的鳥是什麼?

尖尾雨燕 最快速 度 352.5千公尺 小時 尖尾雨燕平時飛行的速度為170千公尺 小時 最快速度可達352.5千公尺 小時,即100公尺 秒。堪稱飛得最快的鳥。尖尾雨燕有一對剪刀尾。這可以為它避開空氣所帶來的阻力,它的頭圓圓的,活像乙個桌球。身子長長的,在空中飛行時,像一支箭一樣快。雨燕為小型攀禽...

最快的速度一一的成語是什麼

風馳電掣 1英文編輯 go by like the wind 風馳電掣 f ng ch di n ch 掣 閃過 2解 釋 編輯f ng ch di n ch 馳 奔跑。掣 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電,像閃電一樣。3出 處 編輯 六韜 龍韜 王翼 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