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中斷乙個月,單位可以補繳嗎

2023-02-28 02:30:02 字數 5603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中斷乙個月是如何中斷的,如果是因單位原因中斷的,補繳沒有問題,否則不可以。

2樓:孫先森談保險

可以補繳,要有滯納金。

養老保險斷了乙個月,該怎麼處理?

3樓:520bai度

養老保險斷了乙個月,可以補繳,但是只能由公司發起補繳。

補繳不能個人補,只能由公司發起補繳,之前的公司或現在的公司由自己出個人和公司繳納部分費用,看是否願意給補,因為現在已經是跨月補繳了,所以比較設手續會比較多一些。

需要的資料:

需要提交的手續包括勞動合同、工資單(包含你薪資薪資的那頁並加蓋公章),其他社保需要的需公司提交的資質證明即可,盡快處理,如果是跨年補繳那會更麻煩。

中斷性補繳是參保人在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實施以後,因個人原因沒有按年繳費而進行的補繳,中斷性補繳不享受**補貼。

另外,每個城市的養老保險政策是不一樣的,有的城市養老保險中間斷了可以辦理補繳,有的城市則沒有出台相關的養老保險補繳政策,建議大家如果養老保險中斷了,最好及時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有什麼政策出台,以防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夠,退休後無法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4樓:王知道純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養老保險斷交了乙個月,可以不用補繳,只需從原單位遷移到新單位即可。 一、養老保險停交乙個月的,你可以在找到新的公司上班以後,要求新的公司為你繼續繳納養老保險。你也可以選擇斷交,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提問你好,我是安徽人在南京工作了13年今年5月12號換了新單位,可新單位只給我交6月份的保險5月份的不肯交,我現在怎麼辦。

回答新單位只給我交6月份的保險5月份的不肯交,那您只能自己先交上提問外地戶口南京的保險自己交不起來,這樣的話我不是十幾年都白交了嗎回答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滿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繳費至滿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5樓:昆重帥師

1.大連規定,中斷必須補交,不補交就不能續交的。

2.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原單位離職證明或者失業證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補交。

你得是大連城鎮戶口才能自己補交的。

6樓: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斷了乙個月,勞動者可以補交也可以斷交,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7樓:幸福平安嗎

你好;如果你是北京的你可以給社保打**,他是權威人士**是;12333有人工接聽。這是北京市勞動保障局的**,是專門為市民服務的。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

8樓:二姐聊保險

只要男滿45歲、女滿復。

制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

bai,最高只能du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zhi女滿55歲的農民,dao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並且按照20%的比例進行補繳。

9樓:sch啦啦

社保養老中斷之後可以續交,也就是允許斷斷續續的交。

交夠十五年即可,只不過以前在單位的時候,單位幫您交當地去年社會平均工資的20%,個人交8%。如果離開原單位現在自己交,就需要交全部的28%。

補交養老保險有兩種方式:

一是個體補繳:由於個人原因造成的欠繳(如失業期間或兩個單位調轉等)。由個人到戶口所在區的養老保險公司個體處進行補繳。補繳標準以當年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比例為18%。

二是單位補繳:由於單位原因造成的遲繳或漏繳,需由單位進行補繳。按照當年的社會平均工資和比例為標準。

不允許企業職工存在雙重勞動關係,對重複繳納養老保險費的,只記錄一次繳費,對與原企業尚未解除勞動關係,但本人同時又在另乙個企業就業的職工,必須在現就業發工資的企業繳費。

2023年養老保險的政策是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的養老保險費用,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滿60周歲是交費年限未滿15年,無論何時參保,都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可見,這項補繳政策對於參保人員來說是非常好的。

而在2023年1月1日起,這些政策開始停止執行。即2023年1月1日以後達到60周歲且未參保繳費的居民,不再發放老年人生活補助,年滿45歲周歲不滿60周歲且未參保繳費的居民,不再允許一次性躉繳15年的養老保險費。

關於補繳的費用,一般以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標準,補繳20%,滿45歲的男性、滿30歲的女性農名,最高能補繳10年;而滿60歲的男性滿55歲的女性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雖然在2023年已經不能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了,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按月進行繳納養老保險費,等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年齡後並累計繳費滿15年,即可按月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

所以,養老保險中斷了的,是可以續交的,並且續交後,等到退休時可以正常領取養老金。

10樓:舞璇瀅

養老保險如果斷交,個人也可補繳,不過有一定限制。

1、如果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情況,需要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進行繳納,只要年齡在勞動年齡內都可以進行補繳,男性的勞動年齡限制是60歲,女性是50歲。如果參保人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就不可以申請補繳了。

2、參保人需攜帶攜帶存檔卡、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原件到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補繳手續。目前我國對於養老保險能不能補交的問題,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在任何時候,都要按照國家的規定進行繳納的,這樣在使用保險的時候,才能夠為自己未來的老年服務。

3、參保人養老保險中斷繳費,如果申請補繳後繼續繳納,可以接續計算。根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對於參保人因各種原因單位或個人中斷繳納社會養老保險保費的,視為欠繳。欠繳月份無論全額欠繳還是部分欠繳均暫不記入個人帳戶,待單位或個人按規定補齊欠繳金額後方可補記入個人帳戶。

在用人單位中斷繳費的這段時間,職工個人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用,所足額繳納的費用記入個人帳戶,並計算為職工實際繳費年限。出現欠繳情況後,以後繳費採用滾動分配法記帳:即繳費先補繳以前欠繳費用及利息後,剩餘部分作為當月繳費。

11樓:夢幻誅仙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

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根據《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1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中斷的養老保險補交方式是你可‍以掛靠在乙個單位下,單位要能幫你承擔版信譽的風險,你將需要個人權繳納,單位繳納,滯納金,或其他懲罰性質的資金一起通過掛靠單位繳納上就可以了。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

13樓:深藍保測評

養老保險斷交後,還能補交麼?具體怎麼補?

14樓:芳志火

中專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嗎?如果是沒有超過年齡就可以補交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的閉嘴吧,誰說可以補交社保基本養老金了,我失業中斷5年去社保局補交,不容許補交。

16樓:愛喝粥

養老 保險中斷。

了可以補交。

中斷繳費主要情況是 靈活zhi就業人員開始繳費後因 故中斷參保內(不包括欠費人員)或是單位職工辭職後,未重新就業期間, 沒有及時以靈活就容業方式接續養老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養老金,中斷前後的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因此,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即使中間存在繳費中斷,也不影響辦理退休。

但是,如果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累計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則應延繳至滿15年後才可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養老保險中斷乙個月,影響生育保險嗎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影響生育保險。

養老保險的作用有:

摺疊有利於保證勞動力的再生產: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

摺疊有利於社會的安全: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

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後顧之憂,從社會心態來說,人們多了些穩定、少了些浮躁,這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辭職後到找到工作中斷的乙個月社會保險能不能交

18樓:楊子電影

可以補繳。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支付,月發放標準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用完後,由社會統籌**支付。

養老保險可以補繳嗎?中斷兩年,我的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斷了兩年應該如何補交

只要男滿45歲 女滿40歲的農民就能夠進行補繳,最高只能夠補繳10年,而男滿60歲 女滿55歲的農民,則能夠補繳15年,所要補繳的費用一般是以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為基數並且按照20 的比例進行補繳。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交養老保險每月交多少錢乙個月

養老保險一年要交12個月。一 個人養老保險繳費 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二 掛靠單位繳納養老保險 個人部分將按照個人的上年月平工資8 交納養老保險。三 由單位繳納的養老保險 單位20 個人8 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擴充套件閱...

養老保險斷交乙個月影響嗎

養老保險斷交乙個月沒有影響。養老保險是按照累計的方式計算繳費年限的,參保人員只要在退休前累計交夠15年就可以在退休後領取基本養老金。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