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個年單位幫我補繳之前養老保險,需要怎麼申請

2022-02-13 07:20:13 字數 3527 閱讀 7753

1樓:情感分析小站

這個很簡單的 帶著你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大廳 直接查詢漏繳的月份和金額 補繳上就可以了 非常的快

2樓:綠水青山

這是內部規定的申請,應該是表明補交意願就行,可以具體諮詢單位的人事人員。

在法律面前,用工單位為員工繳納社保,是法定義務,無論員工是否同意或是否申請,單位都應依法履行自己的義務,繳納社保。

3樓:皆有可能

單位給你補交還申請什麼!

諮詢單位有關人員,直接去給你辦理就可以了。

主要是現在的政策給不給補交,能不能補交。

問問當地社保局吧。

4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通常情況下, 以單位職工身份補繳的,由單位提出書面申請,在單位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繳手續。以個人身份補繳的,按屬地原則,在現戶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補繳手續。如果以職工或是個人身份繳納社保的,需要提交的資料報括本人身份證、戶口簿、本人原始檔案、《勞動合同》、用工登記表、工資台賬等證明其工作經歷的相關原始資料。

如果是以個體戶的身份提交的,則還需要提供工商營業執照。

總的來說,根據國家規定,養老保險至少要繳滿15年退休以後才有養老金,所以達到退休年限社保還沒有繳滿15年的需要補繳社保

2020單位沒幫我交養老保險,扣了我的養老保險是怎麼回事,會補交嗎?

5樓:來自蘭亭衷心的北極熊

單位扣了你個人應繳部分,也算是幫你交了養老保險,只不過是單位挪用或者資金緊張而欠繳社保部門,應該是單位和社保之間的事。

我2023年參加工作,單位2023年才給交養老保險,我2023年退休,2023年之前的能補交嗎?

6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哦,不能補交了,因為國家規定在2023年開始,企業必須強制性的為職工繳納保險,職工交納一部分企業交納一部分,在這之前國家並沒有強制規定,所以單位他就有藉口不會給你補交的

7樓:東安駕校邢永祥

2023年建立社保制度時,單位給職工繳費就是強制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不到,因為養老保險也是2023年左右才有的,你可以去社保中心問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單位去補繳,跟單位協商一下,說不定能補繳,但是最後錢樓主自己掏

10樓:月壇

以前參加工作的時候沒有養老保險,他是有工齡的,這些年他是算視同繳費的。

11樓:小徐子撒

2023年參加工作,單位2023年才給交養老保險,2023年退休,2023年之前的不能補交的。

12樓:接魄

這個好像可以補交,一般交夠15年就可以,但多交的話退休工資可以多發,但我國的社保好像是從95年開始的,至於你退休要補交應到社保局問一下。

13樓:一若楓一

新規定出來了,是不可以補交之前的社保了。

你2023年之前,更是久遠了。

如果還是不能確定,我建議你直接當地社保局查詢下。

14樓:湧語

可以補交的。不過你2023年退休已滿15年了,退休後也可以拿養老金的。現在國家規定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金的。如果你經濟寬裕可以去補交,如果家庭條件不好可以不用去補交。

15樓:大橙

你2023年交的養老保險,2023年就可以退體了,這樣算下來你的保險差不多有15年了,你應該趕緊去當地社保局去問清楚,你是不是現在就可以退體了,看看時間夠不夠,一次效能不能補這個要早一點間清楚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不用補交的呀,你已經夠交夠15年的社保了,就已經能夠享受養老金了

17樓:

在沒有實行每月繳養老保險之前的工作年份是視為繳費年份,個人不必補繳,在這個年份之後未繳的應該可以補繳。

18樓:匿名使用者

九二年前沒繳費政策按檔案計算工齡,也不用補繳。之後單位沒交的可以要求補繳,如補不了也可要求貸幣補償,社保按繳費算工齡。

19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主要看你有沒有約定單位,你是2023年參加工作就在本單位嗎,如果是的話就要看你們簽訂的合同有沒有含五險,可以通過和工會協商的。

20樓:一山高水遠

你這個情況根據你們那裡的勞動局規定,能不能補交?如果可以的話就補交

21樓:加多寶

這種情況下一般是不能補交的,你可以沿長退休的時間這樣你就可以交滿15年。

22樓:

可以補交,現在各地方都可以補交社保的,你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交。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繳,2023年起算視同繳費期

24樓:愛看貓的魚

現在好像國家有新政策。不給補交。你自己交。延遲退休。

25樓:

單位給你交的養老金,賺的地方,你可以補上

2023年個人還能補交養老保險嗎?現在能給補交2019的嗎

26樓:生活幫答主

二零二零年七月一號以後社保的新規定不允許補繳社保只能按月進行保費的繳納

2023年養老保險,我交三百元,能不能再補交兩百元,成為五百檔的養老保險?

27樓:皆有可能

一、社保補繳方式: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二、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三、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28樓:及情韻

2023年養老保險交了300元,是不可以再進行補交的,如果你已經過了期限

29樓:

2023年的養老保險基數還沒有出來,不知道你怎麼就繳了300,你是不是交的是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乙個人繳納二百至二千元的那種,要是農村養老保險是可以補交的,只能補交2023年的,以前的不能繳納,2023年的你可以在手機銀行裡面變更一下,然後再繳納二百。

30樓:受爾竹

具體的你需要問一下勞動局的養老保險科,看看能不能多交些費用提檔。

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不了了嗎今年是最後一年嗎?急

社會保險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累計滿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領養老金。沒有是否補交版的規定,具體的權繳費細則都是各省規定 補交的規定是各地社保局規定 目前我知道的是,東三省規定中斷必須補交,否則不辦理參保手續。主要因為當地養老保險缺口過大 根據來規定,養老保險本身就是不能源 補繳的,除非是你們當地的針對...

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不了了嗎今年是最後一年嗎?急

補繳的層次紛比如,到時辰領取的養老金用度也紛比如。憑證每年繳費有100一1000元元十個層次 差別地域設定的繳費層次也許紛比如 好比廣東,居保繳費分十個層次,繳費尺度分袂為每年120元 240元 360元 480元 600元 960元 1200元 1800元 2400元 3600元,參保人能夠自立選...

養老保險中斷乙個月,單位可以補繳嗎

這要看中斷乙個月是如何中斷的,如果是因單位原因中斷的,補繳沒有問題,否則不可以。可以補繳,要有滯納金。養老保險斷了乙個月,該怎麼處理?養老保險斷了乙個月,可以補繳,但是只能由公司發起補繳。補繳不能個人補,只能由公司發起補繳,之前的公司或現在的公司由自己出個人和公司繳納部分費用,看是否願意給補,因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