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學費之最?中國大學學費真的很過嗎

2023-02-27 22:20:03 字數 2318 閱讀 2648

1樓:慢調子的傢伙

2+2或者3+1的那類最貴……

就是在國內讀2年再到國外讀的……基本上是三本類學校吧。

學費一般一年40多萬……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知道 只知道華盛頓大學一學期要30多w

3樓:網友

**美院那種吧,專業性強的學院學費會很高的。

中國大學學費真的很過嗎

4樓:木易小超

不是重,是相當重,教育都產業化真怕人。

中國大學的學費為什麼那麼高

5樓:密碼比較簡單

中國的大學學費高?你是有多窮?!中國的公立大學一年的學費大概是5000元左右,只是普通百姓一到兩個月工資,民辦學校的學費也只有15000元左右。

以中國最好的大學清華大學為例,本科一年學費約5000塊。而美國最好的大學哈佛大學的本科學費是45000美元左右,是清華大學的50到60倍!中國的大學學費過低,直接導致了教師待遇低,質量差。

學生遊手好閒,不知上進。也直接加劇了**和地方**的財政負擔。很多學生高中被老師逼著學,到了大學墮落了,天天打遊戲,不認真學習。

為什麼?你看看美國電影裡的大學生週末都去端盤子,在看看你身邊的中國大學生,週末在做什麼?玩網遊。

我們的外教和我們說,他來中國的以前總是聽人說中國的學生是全世界最用功的,可是當他真看到中國學生上課時候的樣子,他很奇怪,這些學生絲毫不珍惜自己上大學的機會。他可能不知道中國的學生一年的學費可能只是他們父母乙個月的薪水。而在美國,至少是他們父母一年的薪水。

想想看,假如你乙個月賺3000塊,你兒子上學一年交40000塊學費,他但凡還是個人,想到自己逃了一節課,父母要流多少血汗,就不敢在學校天天打遊戲了。再有,老師的待遇高了,水平提高了,學校的課程改革了,學生覺得上課讀書是有前途的,也會自覺去上課了。中國的大學學費必須要漲,而且要狠漲,再不漲,中國的高等教育就完了。

**沒那麼多錢去養這麼多學校,就算是養得起也是窮養,終究是扶不起的。民辦高校的學費更要漲,不但要漲,而且要市場化,自由化,誰教的好,誰學費高,誰師資差,誰對學生不負責,誰就招不到學生,誰就倒閉,**不應加以過分干涉。假如你嫌貴,那麼請你好好學習,爭取上公立學校。

6樓:網友

以前國家給補貼,同時限制學費水平,現在國家不補了,學校自負盈虧,所以使勁漲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只能接受現實。

為什麼中國大學的學費那麼高?

8樓:雯雯穩穩問問文

看完大學費,真心覺得的老百姓的兩人不吃不喝,只能供得起學費。

9樓:house至爺

那是因為你沒有去過國外,到國外去上個大學讓你感受感受啥叫貴,啥叫資本家會把你棺材本都賺走。

中國的大學之最

10樓:袁頭

最大的是吉林大學。

最多的是浙江大學。

11樓:王蓉部落格

讓人心靈最覺得寬廣的是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的大學學費貴嗎

12樓:夢的心靈

其實 台灣的學費不貴 和國內差不多但是 生活費高舉乙個例子 乙個學生來台一年他至少 要準備 學費約人民幣二萬但是 生活費 你乙個月 大約要四千 加上機票 零用錢你至少一年 要準備 十萬以上 才夠用。

13樓:ygth**他狗

通常不貴,就是4000左右一年,但是如果是中外合辦的就貴了,有的一年要8萬多,也有兩三萬的。

中國學費最貴的大學是什麼樣

14樓:肥婆燕你在哪

首先是兩國匯率比,1美元等於6塊多人民幣,即使都是5000/學年,仍然比國內貴了6倍。另外是美國大學學費本身確實非常昂貴。舉學費相對較便宜的美國公立大學來說。

公立大學則會公布兩個學費標準,乙個是州內學費,乙個是州外學費。從國內赴美國留學的同學都應繳納州外學費,而即使是比州內學費貴一倍到兩倍的州外學費,一般也會比同一檔次的私立大學便宜很多。比如著名的加州州立大學伯克利分校,州內學費僅為一萬三千多美元,而州外學費則超過兩萬五千美元,而這一數值還遠遠低於同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南加州大學的每年四萬六千多美元的學費。

根據美國官方公布的資料,2023年美國學費排名前十的專業為化工,電子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土木工程,每年的學費在48,998美元-59,218美元,會計,金融,經濟學每年的學費在46,292-47,782美元。

英國大學學位等級和平均分怎麼算英國大學學位是怎麼劃分的?

英國大學學位等級的劃分標準 一般情況下,英國大學學位成績可分為以下幾個等級,但有的學位附加優異成績 honours 有的則沒有,這要以同學們在學習期間的平均分數而定。與中國60分及格不同,英國大學成績的及格線定在40分,同學們能得到70分,那就是一等成績了。一等成績 firstclass 一等成績通...

大學學費可以退嗎,大學交了學費不想讀了,可以退學費嗎?

可以退,但前提條件是你必須辦理退學手續。具體計算為年學費扣除已經學習時間學費 按月計算 如你繳納6000元,按一年學習9個月計,每月學費為667元,如你在11月份內辦理好退學手續,則應退給你的學費為6000 667 3 9 10 11月份學費 3999元。拓展資料 一 一般一本類學校學費便宜,國家補...

美國私立大學,哪家學費最高,日本私立大學學費是多少

1.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2021年綜合大學排名 2020 2021年學費 64,380 2.凱尼恩學院kenyon college2021年文理學院排名 2020 2021年學費 61,100 3.富蘭克林與馬歇爾學院franklin and marshall c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