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中國大學專業排名

2021-05-04 15:34:07 字數 4493 閱讀 6194

1樓:雪音淼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6 黑龍江大學

7 北京師範大學

8 吉林大學

9 浙江大學

10 大連外國語大學

11 華東師範大學

12 北京大學

13 湖南大學

14 天津外國語大學

15 山東大學

16 中國人民大學

17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18 南開大學

19 同濟大學

20 北京郵電大學

2樓:熙苒

日語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6 黑龍江大學

7 北京師範大學

8 吉林大學

9 浙江大學

10 大連外國語大學

11 華東師範大學

12 北京大學

13 湖南大學

14 天津外國語大學

15 山東大學

16 中國人民大學

17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18 南開大學

19 同濟大學

20 北京郵電大學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應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論以及基本知識,受到相應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的能力。

專業知識

1.了解我國有關的方針、政策、法規;

2.掌握語言學、文學及相關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礎知識;

3.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言基礎和較熟練的聽、說、讀、寫、譯能力;

4.了解我國國情和相應國家的社會和文化;

5.具有較好的漢語表達能力和基本調研能力;

6.具有第二外國語的一定的實際應用能力;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入門到高階-神奇的日語學習法

寫在前面:

首先要澄清一點,這個方法並不是我的原創,我僅是作了整理。

話說回來,整個帖子的內容真的是很有用。我作為乙個喜歡動漫的人,一直想學日語,奈何大學時期力不從心,當時害怕網頁失效,直接複製在word裡列印了出來,因為用的是單面紙,差不多有十幾張吧。

需要注意的是:

帖子是以舊版標日為準的,但我自己的經驗是套用在新版標日上也可以,這點我會標註我自己學習時的小變動。

帖子裡標註的時間應該是指全脫產學日語的時間,大家可以不要太在意了。

這個方法更加適合短期應試,帖子裡並沒有多少關於output的內容,我是以在學校旁聽日本教授開設的日語會話和寫作課來彌補這一點,如果要用這個方法的話需要自己來補足說和寫的訓練才能比較全面地學好日語。

正文:前言:日語學習零基礎-->n1水平快則5個月,慢則一年。

主旨:學習一門語言,學的是以這種語言為母語的人的思維,而且一課一課的碎片。

學習理念:不糾結於學習過程中的各種細節,加足馬力向前學,不要停。

你會發現:a. 從前覺得難的現在覺得理所當然

b. 從前背不過的單詞可以脫口而出

c. 知道日常對話為什麼要這樣說

這就是具備了用該語言交流的能力,至少是具備了能夠交流的思維。

課前**

什麼是語言:人類以傳遞感**彩為目的發明了語言。語言是感**彩的具體化,表達規則的不同導致產生不同的語言。

學前準備:a.字典是必備的

b.學習詞彙的時候不可以想當然地理解,每個詞語都有他的邏輯(乙個詞語的意思不管有多少個,其本質是不變的),在句中遇到某單詞的生僻含義是可代入該邏輯,推測出其具體含義。

c.感**彩不只存在於語氣和手勢中,也存在於語言中。

例:你快吃飯!(「快」含有催促的情感)

==>通過帶有情感色彩的的詞彙來體會文章的情感。

日語要學好必須每天堅持學習。為了方便大家的交流學習,可以到裙開始是七一二,中間是五七六,末尾是四八二,按照順序組合起來就可以找到,裡面有教程資料大家可以領取,學習過程中的乙個氛圍相互之間的交流是相當重要的,相互學習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d.邏輯的重要性:

語言分三層邏輯:

(1)最基本的感**彩的表達

(2)邏輯是人們約定俗成的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表達

(3)根據社會分工,不同層次的人之間所使用的語言不同(筆者注:這裡應該指的是不同的群體,比如上下級之間和家人之間所使用的語言是不同的)

✧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不必刻意追求辭藻的華麗,相比浮華的文言文而言,把握好邏輯的簡單語句更加適合用來溝通交流。

e.敬語(對他人表示尊敬)

✧在達到n1水平之前,不要開口說日語,不要隨便寫日語文章日記,必須要等到日語體系已經構建,各種語法知識已經基本熟識,並足以應付n1考試之後,再來進行相應的練習。(筆者注:再一次宣告這這方法短期應試十分有效,如果是想聽說讀寫全面發展的話,寫的方面我其實是比較贊同原貼作者的想法的。

但口語方面如果你周圍有日語母語的人或者很厲害並負責的日語老師來幫你糾正語法和發音的話,我覺得口語其實可以不用等到過了n1再練習。)

中國大學專業排名

4樓:付在朝

2009中國一流大學名單(共15所)

校名入選根據

校名入選根據

清華大學

研究1型、工學第1名、管理學第1名、醫學第2名北京大學

研究1型、理學第1名、醫學第1名、哲學第1名、經濟學第1名、文學第1名、歷史學第1名、法學第2名

浙江大學

研究1型、工學第2名、管理學第3名

南京大學

研究1型、理學第2名、文學第3名

北京師範大學

研究1型、教育學第1名、

文學第2名

上海交通大學

研究1型、工學第3名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研究1型、理學第3名

復旦大學

研究1型、醫學第3名

中山大學

研究1型

南開大學

研究1型

哈爾濱工業大學

工學第4名

中國人民大學

法學第1名、經濟學第2名

天津大學

工學第5名

西安交通大學

管理學第2名

華中科技大學

工學第6名

《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認為:中國一流大學是中國的頂尖大學,代表中國大學最高學術水平。對於應屆高中畢業生來說,平時學習成績優異,希望進入國內最好的大學接受最好的專業教育,將來成為中國社會的精英,可報考中國一流大學最好的專業。

中國一流大學的地域分布是:

華北地區:6所

北京市: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市:天津大學、南開大學

東北地區:1所

黑龍江省:哈爾濱工業大學

華東地區:5所

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

江蘇省:南京大學

浙江省:浙江大學

安徽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中南地區:2所

廣東省:中山大學

湖北省:華中科技大學

西北地區:1所

陝西省:西安交通大學

西南地區:0所

《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隸屬於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課題組成員包括大學評價和排名領域專家武書連、呂嘉、郭石林等人。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是國內最早對各大學進行排名評價的機構。《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組自2023年開始,按省市自治區標註出大學研究生院(部)分省排名,發表在每年由武書連主編、中國統計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學選專業-高考志願填報指南》上。

日語專業考研全國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全國共有55所開設了日語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二的是上海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三的是清華大學,

以下是日語專業大學排名列表:

向左轉|向右轉

6樓:日語朗讀

上外、北外、北大、東北師大、上交。不過呢,還有很多其他的學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啦!關鍵是適合自己的。

7樓:塔童彤楚昆

目前,中國有日語博士點的學校只有3個: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如果你想讀最頂尖的外語類大學,那麼就去北外或者上外那裡是牛人的天堂,是所有學外語的人追逐的夢想學府北外和上外都是211,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一類本科其他那些外國語學院都是普通二本地方院校。根本沒法比的。

所以你要排名也沒什麼意義

如果你喜歡綜合類大學的話,那麼日語比較強的有:吉林大學,北師大,東北師大

南開大學也不錯

中國所有大學的日語系排名,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目前為止只有語言類的排名啊,不過可以給樓主幾個參考的。大連理工大學的日語非常好,大連的日企也很多,有很大的優勢,每年大工都有很多學生留學日本的。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也很好。北外什麼的估計就不用我介紹了吧。中國大學日語專業排名 1 北京外國語大學 2 上海外國語大學 3 清華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

abc中國大學排名

2022年abc中國大學排名分別為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大學 浙江大學並列 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科學院大學並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及西安交通大學。排名前100高校共有134所,各省份的數量分布與印象中大致相同,在其中北京數目最多,在名單中有31所大學,江蘇僅...

中國大學自動化專業實力排名

清華 西安交通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天津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實力很強 自動化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的學生要具備電工技術 電子技術 控制理論 自動檢測與儀表 資訊處理 系統工程 計算機技術與應用和網路技術等較寬廣領域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能在運動控制 工業過程控制 電力電子技術 檢測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