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招生時和中國大學招生的區別

2023-02-15 17:10:03 字數 3789 閱讀 4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大學與中國的高考是有乙個非常大的區別的,我們這邊的高考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錄取分數線達線就能上,簡單粗暴也非常公平。

美國大學是申請這個申請是有多個元素構成。比如你的平時成績,你的課外活動,老師推薦,你之前上過的大學先修課程。

再加進一些個人元素,比如你之前的經歷簡歷,然後有美國大學的評審團評審是否能通過。進入大學以後你可以申請轉學,每個人都可以申請所有的大學,表面上看非常公平。

由於沒有硬槓槓這些所謂的軟申請其實是有人為的干擾因素在裡面。

有的家長說中國的高考不公平千軍萬馬擠獨木橋,教育資源不公平。是不是美國的大學是擇優錄取呢?其實不是這樣的。

美國的名牌大學,因為沒有統一的標準,有許多不透明的因素所以是有不公平的人為因素在裡面。

美國高校名校錄取已經成為美國中上層為數不多的機會了。

不公平主要體現在:亞裔學生申請比白人白人拉丁裔黑人難。其次是你跟大學沾親帶故容易進。比如你是老師的孩子,校友的子女,你是權貴富裕家庭也容易進名校。

亞裔學生亞洲學生申請名校本科的難度非常大,現在顯而易見的種族歧視消失,學校都申稱一視同仁。

學校對非洲裔拉丁裔過度照顧,亞裔學生申請的不公平性主要體現在亞裔學生錄取分要比白人高處140分。

各個大學的評審委員會都設定了乙個錄取比例,白人百分之五十,其他族裔百分之十到二十,非洲裔高於百分之二十。

這些都是校方不願意公開承認的,學校,政客的解釋是非洲裔拉丁裔是弱勢群體我們要照顧他,其實他們為了不得罪白人的情況下,獲得非洲裔和拉丁裔數量龐大的選票。

除了政治因素還有經濟因素,亞裔學生亞洲學生都沒有給母校捐款的傳統習慣。

在我們的傳統認知裡我們教了學費,學校還領著國家的補貼,我們為什麼還要捐款啊,亞洲人基因裡沒有這個習俗。但是美國的私立大學,學校的本科教育開支主要**校友的捐款。

中國大學的招生錄取制度和美國有什麼不同

2樓:樂觀四海

中國大學和國外大學的區別可以分為以下幾點:

(一)入學方式。

一、本國大學。

優勢:1、高考招生制度,比較公平客觀,按考試分數進校,沒有選校的麻煩2、申請學校手續簡單。

3、學生若達一定錄取標準,可依自己喜歡的專業填寫志願。

劣勢:1、有名額限制。

2、學生因為成績與名額限制,未必能依照自己喜好入學就讀,因而會影響日後的學習態度。

3、對專業的不了解,卻要在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並不容易轉專業。

二、國外大學。

優勢:1、採取入學申請方式,比較能依照學生自己喜歡的學校入學,並能依照學生的性向及興趣,自由選擇適合的科系及學校,自主性較大。

2、可依照自己喜歡的科系提出申請。

3、特別是有些專業科系在國內並沒有設立。

4、並無硬性要求大一新生就決定自己的主修。

5、轉專業容易。

缺點:托福考試、申請學校、填寫**乖前置作業比較耗時費力。

(二)學習環境。

一、國內大學。

優勢:1、學生比較熟悉國內學習方式。

2、無語言障礙。

缺點:1、國內的學習環境較為封閉、保守。

2、各大學間資源沒有互通交流。

3、嚴進寬出的教育讓學生沒有畢業壓力,校園學習氛圍不濃厚。

二、國外大學。

優勢:1、國外大學的學習環境及裝置普遍較國內先進完善2、學風較為自由、活潑及開放。

3、國外大學資源、師生之間的互動性較強。

4、較注重休閒運動設施的提供。

5、寬進嚴出的教育讓學生畢業壓力重,校園學術氛圍濃6、透過與國際同學間的實際接觸,了解不同國籍的人文、風格、政經、文化及習慣等資訊,國際觀自然形成。

7、拓展國際人脈。

缺點:對於被動習性的學生較難適應。

美國大學和中國大學的區別

3樓:蚌山經區

美國教育部門對想進入大學學習的制度比中國教育制度要鬆,但是,想畢業就沒有那麼容易。中國恰恰相反。就是通大家所說美國大學是寬進嚴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他們兩個大學的管理制度就不同了,就是他們乙個是應試教育 然後這就就很大的區別。

5樓:檢修筠

教學質量上面還有生活上面的話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的區別很大的。

6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美國大學大,中國大學多,這就是區別。

美國大學與中國大學的區別

美國大學招生官看重中國大學排名嗎

7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有部分美國大學會比較看重學生的本科院校背景,他們很清楚中國各個大學的排名情況。在開始審核申請材料前,他們手裡都有各個國家的學校排名列表,他們會查你所在學校的排名。在中國,除了清華、北大、復旦、浙大、中科大、廈大等幾所學校,其他大多數學校都相差不是很大。

如果你本科背景一般,衝刺美國排名前20的頂尖名校,還是要慎重的。申請時最好找準自己學校在美國的匹配學校,這樣申請的成功率就會更有把握。

無可否認名校背景對於申請是很有利的,但這絕對不是學校決定錄取者的最重要標準。如果你的本科院校不具備優勢,就意味著申請名校的難度更大。但不要氣餒,你可以完善自己的科研實習背景,用有深度、有內容、有延續性的科研實習經歷向美國名校招生官展現出你出類拔萃的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並在選校,文書等方面,都下一番功夫。

美國大學的開學日期是和中國大學一樣的嗎

8樓:沒夢想的檸檬

是一樣的,都是在8月末至9月初開學,各個學校會有具體安排,但是不會超出這個範圍。

美國大學主要分為學期制和學季制兩種形式:

1、學期制(semester):是最多學校採用的學制。在傳統的學期製內,九個月的學年共分成兩個長達十六個星期的學期,也有一些學校提供長達十八個星期的學期。

通常每學期約有十五個星期的教學期及乙個星期的期末考。

第乙個學期在8月底開學,一般對新生會有個orientationweek,當年的12月中下旬結束。第二個學期於一月初開學,5月下旬結束。正式學期結束後學生還可自由選修暑期課程〈summersession〉。

比如耶魯大學就是典型的實行學期制的學校。2010-2011學年期間,2023年8月25日宿舍開放,9月1日開學,12月11日-18日期末考試,12月19日正式放假;春季學期從2023年1月10日開始,3月4日-21日放春假,5月3日-11日為期末考試時間。5月23日正式放暑假。

之後就是長達3個月的大暑假,很多學生會利用暑假實習、打工或者修讀暑期學分。

2、學季制(quarter/term):加州的大學大部分採用學季制,此外,東部的一些學校也採用此種學制,比如下面提到的dartmouthcollege,drexel等大學。學季制將一年的課程分為春、夏、秋、冬等四季,每一季一學期(term),每學期僅兩個半月(十至十二周,夏季約八至十周),課程十分緊湊。

9樓:海煙人

美國大學開學時間不同於國內大學,對於想要去美國大學讀書的同學來說,要根據自己個人的具體情況,根據大學的開學時間,提前準備留學計畫。美國大部分大學每學年為三個學期,開學時間分別是8月、1月、5月。

通常來說,美國大學開學時間是一年兩次,分別是春季和秋季,但是有些學校是一年只有一次開學時間,就是在秋季。美國大學沒有預科。因為美國學校眾多,所以開學和招生情況非常複雜,甚至有時候學校的招生辦公室和系裡都搞不太清楚,尤其是在春季招生的時候。

所以學生在申請前就一定要仔細認真並多次和學校核對清楚開學時間。

美國大學和中國大學差異到底在哪

美國大學本科與中國有什麼不同?

大學美國大學謝謝著急,推薦大學美國大學 謝謝 著急!!!!

1.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學院 2.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芝加哥大學 3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 4.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 5.stanford univer...

美國大學生畢業前必做的事有哪些?和中國大學生有什麼不同

公尺國依學校不同而不同 中國的很多是從公尺國優秀學校 ivy league?學習來的經驗,然後通過政策下達。原則上應該是許多家學校的乙個綜合和妥協,在執行上根據學校評級不同而不同。總來說,畢業很容易,只要必修課及格即可。而 bachelor 學位可能會要求 我不了解所有美國大學生的情況,那麼只能就我...

中國大學生去美國讀大學畢業難嗎,中國大學生可以申請去美國讀大學嗎

美國的大學,不論是名校的 嚴進嚴出 還是一般院校的 寬進嚴出 美國大學在 嚴出 上則是一致的,達不到要求的學生無法畢業,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金融專業也是如此,所以要好好努力學啊。如果你轉學過去後,就拿不到國內的畢業證了。轉學去美國還是值得的,畢竟美國的教育是一流的,比起中國的應試教育,美國那邊會根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