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奈米?

2023-02-27 22:05:03 字數 3086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它的體積是π/6(4×10-10)m3=3 ×10-29m3

2樓:谷慕澈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3樓:樹清稱思楠

水分子的直徑是奈米。

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奈米?

4樓:公尺可達噠

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公尺,也就是奈米,水分子的直徑還不到1個奈米,比病毒小了幾百甚至幾千倍。

水是地球表面上最多的分子,是無色、無味,透明的液體。乙個水分子含有氫和氧兩種不同的元素。乙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

在其臨界溫度及壓力時,水分子會變為一種「超臨界」狀態,液態般的水滴漂浮於氣態之中。水分子是一種特殊的有極分子,其有極屬性比幾乎其他所有分子都明顯。水分子的三個原子形成104.

5度角。水以多種形態存在,固態的水即我們熟知的冰,氣態的水即我們所說的水蒸氣(無色,我們看到的白色水氣是水蒸氣冷凝後的液態小水滴),而一般只有液態的水才被視為水。在其臨界溫度及壓力(647k及22.

064mpa)時,水分子會變為一種「超臨界」狀態,液態般的水滴漂浮於氣態之中。重水是普通水的氫原子被它更重的同位素氘所取代而形成的。其化學性質和普通水基本一致,常用在核反應堆中減速中子。

5樓:傾蓋如故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也就是40奈米 。它的質量是。

它的體積是π/6(4×10-10)m3=3 ×10^-29m3。乙個水分子含有兩種不同的元素;氫和氧。乙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

標準狀況下,水在液體和氣體之間保持動態平衡。室溫下,它是無色,無味,透明的液體。作為通用溶劑之一,水可以溶解許多物質。因此,自然界極少有純淨水。

水分子直徑是多少?

6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

一、概述:水(化學式:h2o)是地球表面上最多的分子,除了以氣體形式存在於大氣中,其液體和固體形式佔據了地面70-75%組成部分。標準狀況下,水在液體和氣體之間保持動態平衡。

室溫下,它是無色,無味,透明的液體。作為通用溶劑之一,水可以溶解許多物質。因此,自然界極少有純淨水。

乙個水分子含有兩種不同的元素;氫和氧。乙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

它的質量是。它的體積是π/6(4×10-10)m3=3 ×10^-29m3。

三、分子示意**:

水分子直徑多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它的質量是。

單個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奈米?

8樓:小肥楊媽媽

奈米。

內容拓展:1、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 m

2、乙個水分子含有兩種不同的元素;氫和氧。

3、乙個水分子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構成。

4、它的質量是。

5、它的體積是π/6(4×10-10)m3=3 ×10^-29m3。

9樓:科學普及交流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10樓:回憶

是~,病毒基本都是亞微公尺級別的100-1000奈米之間稱呼為亞微公尺。水分子還不到1個奈米,比病毒小幾百幾千倍。

怎樣測量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

11樓:聖才英

取4°c1mol水,18ml

一般狀況下,把水分子看做緊密排列的小球。

知道水分子的個數,又知道總體積。

就知道每個水分子的體積。

把它當作球來處理,就知道直徑了。

12樓:黑貓野康康

已知水的密度ρ=,阿伏加德羅常數為na=水的摩爾質量為18×10^-3kg/mol。 因此可求出一分子水的體積。

18×10^-3kg/mol÷

根據體積公式4/3πr^3,則:4/3πr^3=,求出一分子水分子直徑約。

乙個水分子的直徑大約為多少怎麼計算

13樓:費悠雅車姣

1ml水體積,除以摩爾常數,就是乙個水分子體積假設是圓的,用球體公式就解出來了。

1ml水含有個水分子。

球體體積公式為。

4/3*pi*r^3

希望得到採納,謝謝。

水分子直徑是多少奈米?

14樓:沒事逛逛雙子

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 m,是奈米。

15樓:請輸入哈哈哈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

16樓:最愛心中有梅花

好像是那個熟悉的菱角。

好像是那個親切的擺手抬腳。

我太過於熟悉你的一切。

即使是在只有影子的喧囂世界。

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重金屬中最小的直徑又是多少?

17樓:l一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重金屬中最小的直徑是。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10-10m(10的負10次方的意思)。

每個水分子的體積是π/6(4×10-10)m3=3 ×10-29m3(10的負29次方)。

密度在以上的金屬,稱為重金屬。原子序數從23(v)至92(u)的天然金屬元素有60種,除其中的6種外,其餘54種的相對密度都大於4.

5g/cm3,因此從相對密度的意義上講,這54種金屬都是重金屬。

但是在進行元素分類時,其中有的屬於稀土金屬,有的劃歸了難熔金屬。最終在工業上真正劃入重金屬的為10種金屬元素:銅、鉛、鋅、錫、鎳、鈷、銻、汞、鎘和鉍。

這10種重金屬除了具有金屬共性及密度大於5以外,並無其他特別的共性。各種重金屬各有各的性質。

其中半徑最小的是銅。在常溫下,銅的原子直徑為。

一滴水有多少個水分子?一滴水有多少水分子

一滴水有0萬億億個水分子。一滴水大約為毫公升,約10萬億億個水分子。半滴水毫公升,5萬億億個水分子。注意事項 化學中對分子的模擬主要有兩個方向。乙個方向是利用量子力學方法模擬系統中每乙個分子,包括分子中每乙個原子 電子的量子相互作用,計算量巨大,主要用於研究分子的靜態特性。另乙個方向是利用分子動力學...

僅由水分子組成的水可以喝麼

h2o的可以喝,同樣是氫和氧組成的氕氘氚重水就不能喝。那就是蒸餾水。這個肯定是可以喝的呀。而且對身體。也是百益而無一害。水的溫度越高,水分子的平均動能越大 只有水分子就是蒸餾水,蒸餾水是可以喝的,但是不能長期喝蒸餾水,幾乎所有的水都有雜質,這些雜質包括礦物質 營養物質以及汙染物。而蒸餾水已經通過一些...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由於水分子之間存在氫鍵,所以水分

a.由於水分子之間存在氫鍵,則水的沸點高,其穩定性與化學鍵有關,內與氫鍵無關,故a錯誤 b.金容 屬晶體中有陽離子,但沒有陰離子,而離子晶體中有陽離子也有陰離子,故b錯誤 c.nh4hso3溶液與足量naoh溶液混合加熱,反應生成亞硫酸鈉 水 氨氣,則離子反應為nh4 hso3 2oh nh3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