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子的間隔穩定嗎?受外力影響大嗎?而封閉容器中,空氣中各種氣體分子受外力作用,它們總體積改變嗎

2022-03-15 11:11:02 字數 2316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中的水分子,你以為像儀仗隊一樣排列著?實際它們是處於不斷的碰撞中,承受外力時,就是通過碰撞將力傳布開的。

氣體在封閉容器中的體積就是容器的體積。這時氣體受外力作用只有改變容器體積才行。

2樓:科幻老怪

水分子之間的間隔可以說是非常穩定的。因為壓力幾乎是無法改變水分子間隔的。至於溫度可以輕鬆的改變水分子間隔,但卻是有非常嚴格規律可循。

這種嚴格、這種規律,則恰恰說明穩定,否則就不可能有規律可言,即沒有規律才叫不穩定。密封容器中各種氣體分子間隔雖然不如水分子穩定,但總體也屬於穩定,所以發動機爆燃產生的膨脹,才急不可待的做功,才產生可輸出足夠的動力。

3樓:

水分子之間的距離不穩定,受溫度影響很大,溫度影響水分子的動能,等於說跟水的狀態是相關的。固體狀態的時候水分子間距最小,氣態的時候最大,液態居中。水分子間距在有外力作用的時候,只能是氣體狀態;因而水分子間距和受不受外力沒直接關係,如果對氣體進行外力作用,使其產生壓強,氣體被壓緊,水蒸氣狀態下的分子間距自然會拉近。

水分子也有不同大小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包括很多其他「高科技」產品,目前的市場形勢是用一些杜撰或者亂抄來的科技名詞唬人,根據我的經驗,這些名詞及其產品離科學很遠,離奸商很近

水分子本身基本上都乙個尺寸;科學上研究不同水分子之間的幾何尺寸差異沒有意義,也不會有這種提法,分子理論本身就是假定分子之間沒有本質的差異,包括尺寸

但水分子之間可以因為氫鍵的作用形成一定的分子聚合,但這種聚合對化妝品是否有利,以及其中的作用機制,並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公正的科學實驗來驗證。所謂切割這些聚合團到多少奈米,也是乙個根本站不住腳的說法。事實上,水分子本身的尺度就是奈米級的,常溫常壓下很難保證水分子全部獨立存在而不形成聚合。

過去一段時間奈米技術吹得很兇,其實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在商業推廣中涉及奈米的產品,本身和奈米技術毫無關聯;事實上,即使這些產品的研發人員,甚至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奈米技術,因為生產化妝品、空調、藥品等等,本身就和奈米技術沒有多少關聯。

舉個例子,如果我買給你乙個打火機,聲稱這是現代高科技數位技術產品,其實很可能根本就是普通手工作坊裡面生產的;如果我厚道一點,說得多少靠譜,那麼我的打火機說明書可能是數字排版印刷的……如果我是乙個有信譽的正規製造商,可能我的這個打火機,在設計的時候,設計師使用了 autocad 製圖;如果我是真正的國際大製造商,這個打火機出廠價要好幾十,有可能我的打火機外殼蓋子是用數字車床加工的;如果這個打火機你用起來無比彆扭,一般人根本打不著火,總問「你確定嗎?」等你點 ok,還附送鋰電池充電器,**超過 ipod,那就可能真正是數字式打火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沒有。

1、水分子,有明確規定是指 h₂o。乙個水分子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乙個氧原子化和而成。

2、水分子是有極分子,因此水分子跟水分子會互相吸引。

水在酒杯裡能高出酒杯口,眼淚能掛在臉上,水滴能吸在屋頂,都表明水分子之間的吸引力的存在。多個水分子互相吸引在一起,形成水汽 water vapor;再吸引、再吸引、形成水滴 water drop。

由於分子是化學中概念最混亂的概念,水汽、水滴,都不是分子,把它們說成是分子團 molecular group,進一步在誇張成大分子,可以勉強湊合。

事實上,我們所說的大分子 macro molecule 是有固定結構的。水汽、水滴,不具備固定結構。所以,嚴格來說,大小分子之說不成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子是不可以被切割的,它們的大小也差不多,尺寸不會變化,而且它的尺寸比奈米小得多了。

但是,普通的水不是由單個的水分子簡單的組成的。在水的內部,水分子由於氫鍵的作用會聚合成一大團,這就是傳說中的「冰山結構」。這樣的水可能會對高階化妝品不利,如果有先進儀器,應該可以破壞這種冰山結構,將大團的水分子打碎成小一些的分子團,方式主要是去除水中的雜質也就是提純水。

7樓:萬曼安全淨水

是的,水分子有不同的大小。

現在有很多做磁化水機的,靠的是磁化的外力,將水分子的夾角改變,就是將大分子水變成小分子的水,小分子的水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又稱為能量水。

但是有些磁化水廠家的說,磁化的水能治病、預防病等等,建議大家不要盲目輕信。如果磁化水真的有那麼神奇,還要醫院幹什麼。

8樓:畫中希冀

不可能的,如果有那個技術就可以造氫彈了!

分子的大小是不變的!!

如何指導家長在家中進行科學小實驗

9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指導,

流程說明

膽大心細,多問人多交流

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奈米?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 10 10m 它的體積是 6 4 10 10 m3 3 10 29m3 每個水分子的直徑是4 10 10m 水分子的直徑是奈米。水分子的直徑是多少奈米?水分子的直徑是4 10 10公尺,也就是奈米,水分子的直徑還不到1個奈米,比病毒小了幾百甚至幾千倍。水是地球表面上最多的分子,...

在中間隔有半透膜(只允許水分子通過)的水槽,A B兩側分別加入等質量濃度的葡萄糖溶液和麥芽糖。然後在

選b生物膜的功能特點是具有選擇透過性 大分子物質不能通過,小分子物質可以通過。滲透作用 兩種不同濃度的溶液隔以半透膜,水分子從低濃度 指物質的量濃度 的溶液通過半透膜進入高濃度溶液中的現象。因麥芽糖的分子量比葡萄糖大,所以等質量分數的葡萄糖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大於麥芽糖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由於滲透,所...

冰中水分子的氫鍵和氫氧鍵有差別嗎?

水中氫鍵的個數是不確定的,因為水是液體,液體分子的排列是短程有序的,但是分子排列短程有序的小區域的大小和邊界在隨機地變化著,由於它很不定型,故不能稱為晶胞,只能稱為微胞,顯然它的配位數也不確定,如果硬要給個數值的話,由 冰融化到水要破壞氫鍵 可知,水中連著的氫鍵個數應小於或等於4氫鍵形成時所放出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