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是哪國發明的?水泥是哪個國家,哪個年代發明的?

2023-02-27 17:15:03 字數 2914 閱讀 2357

1樓:巴山夜雨小涮鍋

古羅馬發明的,用的是火山灰。

2樓:夜雨藍星

英國乙個工程師偶然發現的。

水泥是哪個國家,哪個年代發明的?

3樓:網友

2023年,英國建築工人約瑟夫·阿斯譜丁(joseph aspdin)發明了水泥並取得了波特蘭水泥的專利權。

他用石灰石和粘土為原料,按一定比例配合後,在類似於燒石灰的立窯內煅燒成熟料,再經磨細製成水泥。因水泥硬化後的顏色與英格蘭島上波特蘭地方用於建築的石頭相似,被命名為波特蘭水泥。它具有優良的建築效能,在水泥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

水泥的問題水泥是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

4樓:花開藍瘦

2023年10月21日,英國利茲(leeds)城的泥水匠阿斯譜丁(j. aspdin)獲得英國第5022號的「波特蘭水泥」專利證書,從而一舉成為流芳百世的水泥發明人。

水泥是誰發明的?最早用於哪年?

5樓:枱拓唾胳

2023年,乙個英國石匠joseph aspdin,因他在廚房發明的水泥,獲得了專利權。他把石灰石和廚房火爐裡的灰土混合後加熱並磨成粉,就創造出加水就會變硬的水泥。aspdin把水泥命名為卜特蘭(portland),是因為它長得像英國海岸外的卜特蘭島上所採來的一塊石頭。

中國水泥的發明簡史

6樓:網友

2023年,中國河北唐山開平煤礦附近,設立了用立窯生產的唐山「細綿土」廠。2023年在該廠的基礎上建立了啟新洋灰公司,年產水泥4萬噸。中國在2023年制訂了第乙個全國統一標準,確定水泥生產以多品種多標號為原則,並將波特蘭水泥按其所含的主要礦物組成改稱為矽酸鹽水泥,後又改稱為矽酸鹽水泥至今。

2023年中國水泥年產量約11億噸。

中國水泥產量已佔到全球60%左右。這不僅是中國水泥人的驕傲,也讓全球水泥界為之動容。

水泥最早出現在什麼時候?什麼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古羅馬人在建築中使用的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這種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

水泥是哪國人發明的?

水泥最早發明於哪個年代

8樓:阿狸我的魚

2023年英國工程師阿斯普丁(aspdih)獲得第乙份水泥專利標誌著水泥的發明。水泥的發明為建築工程的發展提供了物質基 礎,使其由陸地工程發展到水中、地下工程一。水泥發明至今已有一 百多年的歷史,它始終是用途最廣、用量最多的一種膠凝材料。

膠凝材料是指在建築工程中能將散粒材料(如砂、石)或塊狀 材料(如磚、瓷磚等)膠結成乙個整體的材料。

水泥呈粉末狀,與水混合後,經過物理化學過程能由可塑性漿 體變成堅硬的石狀體,並能將散粒材料膠結成為整體,是一種良好 o 的礦物膠凝材料。水泥不僅能在空氣中硬化,還能更好地在水中硬 化,保持並發展強度,所以水泥屬於水硬性膠凝材料,它可以用於 地上、地下、水中的工程。

為了適應不同建築工程的需要,水泥品種不斷增加,已達200多種。因此水泥常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點分類。

(1)按照水泥的主要水硬性物質分:矽酸鹽類水泥(主要水硬 性物質是矽酸鈣)、鋁酸鹽類水泥(主要水硬性物質是鋁酸鈣)、硫 鋁酸鹽水泥(主要水硬性物質是硫鋁酸鈣)等。因為它們的水硬性 物質不同,它們的性質也各異,如鋁酸鹽類水泥凝結速度快。

早期 強度高,耐熱性能好而且耐硫酸鹽腐蝕;硫鋁酸鹽水泥硬化後體積 會膨脹等。

(2)按照水泥的用途分為:通用水泥(用於一般的建築工程,主 要是矽酸鹽類的五種水泥)、專用水泥(是指適應於專門用途的水 泥,有大壩水泥、油井水泥、砌築水泥等》特種水泥(具有比較突出的某種效能的水泥,如膨脹水泥、低熱水泥、彩色水泥、白水泥等)。

在諸多的水泥品種中,矽酸鹽類水泥是最基本且用量最多的 一類水泥,在進行室內裝飾裝修中也常用到這類水泥。此外,裝修 中還用到的是白水泥和彩色水泥。

水泥:粉狀水硬性無機膠凝材料。加水攪拌後成漿體,能在空氣中硬化或者在水中更好的硬化,並能把砂、石等材料牢固地膠結在一起。

cement一詞由拉丁文caementum發展而來,是碎石及片石的意思。早期石灰與火山灰的混合物與現代的石灰火山灰水泥 很相似,用它膠結碎石製成的混凝土,硬化後不但強度較高,而且還能抵抗淡水或含鹽水的侵蝕。長期以來,它作為一種重要的膠凝材料,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水利、國防等工程。

混凝土最早由哪個國家的人發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看起來很像是一種十分現代化的建築材料,但實際上它是古羅馬人發明的。

古羅馬人在石灰和沙子的混合物裡摻合進碎石子製造出混凝土。使用的沙子是稱為「白榴火山灰」的火山土,產自義大利的玻佐里地區。

古羅馬人將混凝土用在許多壯觀的建築物上。像古羅馬圓形劇場--羅馬最巨集大的圓形露天鬥技場這樣的建築物,如果沒有混凝土,建造起來就非常困難。

2023年,英國工程師約翰·斯公尺頓重新發現了這一技術,那時他正在尋找一種用來建造德文郡的埃梯斯通燈塔地基的材料。以後工程師們發現其他沙子可以用來代替白榴火山灰,這樣,在建築物中使用混凝土再次廣泛流行起來。

在19世紀60年代,法國為約瑟夫·莫里爾產生了用鐵條加因混凝土的想法。這為在現代摩天大樓和其他大型建築物中,大規模使用混凝土鋪平了道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泥結卵石、石灰石三合土等時代,已經有4000多年的歷史。在中國,埃及等古國都有。

但是作為波特蘭水泥混凝土從2023年至今不足200年的歷史。2023年英國人阿斯普汀和俄羅斯人2023年同時發明水泥。因水泥象英國波特蘭島的一種岩石,所以又叫波特蘭水泥。

以後產生水泥混凝土。

高鐵是哪國發明的,高鐵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條高鐵是1964年東京奧運會開始之前投入使用的東京到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高鐵是哪個國家發明的?高鐵是日本發明的。高速鐵路是指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 含預留 並且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高速鐵路具有載客量高 安全性好和能耗較低等特點。高鐵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日本 作...

油畫是哪國人發明的,油畫是哪國發明的?

油畫的前身是15世紀以前歐洲繪畫中的蛋彩畫,後經尼德蘭畫家揚 凡 艾克 jan van eyck 1385年 1441年 對繪畫材料等加以改良後發揚光大。後人因揚 凡 艾克對油畫藝術技巧的縱深發展做出的獨特貢獻,譽其為 油畫之父 油畫是從西方歐洲開始的。油畫是哪國發明的?油畫最早起源於歐洲,大約15...

冰淇淋是哪國人發明的,冰淇淋哪個國家發明的?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 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冰淇淋哪個國家發明的?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 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中國發明,義大利經過改造。1 唐朝末期,人們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