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傳播研究生專業的具體就業方向!

2023-02-27 10:30:04 字數 6090 閱讀 4514

1樓:明哥歸來

品牌傳播學就業方向。

畢業後可在新聞**機構、出版機構、**和地方**及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廣告公司、教育部門、農業技術推廣等部門從事編導、記者、主持、製作、廣告與文化經濟活動策劃、計算機網路課件開發製作等工作。

就業前景。本專業是20世紀中葉在美國等發達國家逐漸形成的新興學科,它與資訊科學一文一理,覆蓋了從資訊傳播內容到資訊傳播技術的完整體系,構成了當今資訊社會的主旋律,特別是令世人矚目的大眾傳播領域,形成了以傳播理論為基礎,以電子資訊科技為傳播平台,平面**、廣播影視**、網路**相互促進的專業學科群,學科體系橫跨從傳播者—資訊—媒介—受眾—效果等整個傳播領域,構成了從理論傳播學到應用傳播學的寬口徑、厚基礎、適應面廣的新興學科專業。隨著21世紀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公升,傳播學專業將為國家培養大批綜合素質高、具有國際視野的中高階複合型應用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品牌傳播這個不是很準確。一般國內比較好的傳播學院校就是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和上海復旦大學。近幾年新興的乙個專業是傳媒經濟學,不考數學,但是就業形勢非常好,報考人數也是逐年遞增。

建議有能力的話可以考慮下。另外這幾所大學考研英語分數要求較高,一般都在60分以上。

研究生傳播學就業方向問題

3樓:樂學島出國

傳播學專業從就業來說,涉及的職業領域非常廣泛,主要有以下幾個大方向:第。

一、技術專業人士:在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電影公司等從事從影像、文字的採集、處理和釋出等技術工作。第。

二、專業人員:從事導演、公關、記者、等工作,這類工作要求學生具有較強的文字功底以及較強的溝通能力。第。

三、管理工作:有一定工作經驗,從事管理工作,例如製作總監、報紙總編等崗位。因此在選擇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未來職業規劃,準確把握學校專業的選擇。

在就業方面,由於世界的傳媒熱造就了傳播學的廣闊就業空間,也使擁有高學歷背景的傳播學類優秀人才的待遇水漲船高,甚至達到了年薪數十萬元以上的水平,成為「金領」階層。畢業生除了除了可在各類**從事記者、編撰等工作外,還可在企業、**、社群、教育機構、酒店、利益機構、文化交換組織等行業找到理想的職位。

4樓:姬倫戢英豪

報社。電視台。新聞機構。

品牌營銷傳播專業,就業具體從事什麼工作

5樓:北京海內擇賢

畢業後可在新聞**機構、出版機構、**和地方**及企事業單位的宣傳部門、廣告公司、教育部門、農業技術推廣等部門從事編導、記者、主持、製作、廣告與文化經濟活動策劃、計算機網路課件開發製作等工作。

哪些新聞傳播學院的傳播學研究生專業下面有廣告或者品牌或廣告營銷方向?

6樓:宇宙銘記

目前,全國只有中國傳媒大學和武漢大學設定了廣告學專業的碩士點。你就直接報考中國傳媒大學吧。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廣告學專業。受眾研究、品牌傳播、整合營銷等方向的導師都有。

傳播學專業下面的廣告學方向,比較強的:復旦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大學。另外,上海外國語大學這幾年也開始崛起。

7樓:網友

北京印刷學院傳播學下設廣告學方向,歡迎報考,我就是哦!!!

傳播學的就業前景如何?

8樓:冰島

因為我是打算傳播學碩士畢業就工作的,所以對就業情況有一定的了解,簡而言之:傳播學的就業面很廣,工作很好找,但是!高薪又很難(從整體情況來看哈)

原因和個人建議如下:

1)課程培養和業界需求有一定的脫離,即課程培養一般滯後於業界發展。傳播學(050302)是新聞傳播學(0503)下設的二級學科,為學術性碩士。而我們都知道,新聞傳播業,或者說是**行業發展是非常快的,院校的學科課程安排,尤其是課程更新是需要時間的,對硬體、師資等等都有要求。

舉例來說,現在計算傳播學是很火的乙個方向(大資料時代嘛),但是很多學校由於缺少計算機基礎、數理基礎的老師而無法傳授這方面的知識。

個人認為,一般來說,沿海或發達地區的高校在新聞傳播學的學科建設上會比較前沿。

2)行業門檻較低。無論是和理工醫科比,還是和經濟學之類的人文社科比,傳播學的專業門檻是比較低的(這也是為什麼傳播學是考研跨考熱門專業的原因之一),相應的,傳媒行業或者一些文職工作的門檻也比較低。畢竟文科出身且讀到碩士,完成畢業**,文字功底都不會太差,而攝影啊、ps等等也都是能自學的技能。

3)突圍激烈的競爭,依舊可以擁有高薪工作。在一些大企業做運營、策劃、市場、產品經理還是很有「錢途」的,而且大企業的晉公升體制和職業發展都比較清晰。

但是會要求個人能力要很強,最實在的建議是,多參加實習積累經驗

至於就業方向的話,主要分為企業、公務員&事業單位、高校、創業四種。

1)企業。很多學長學姐畢業去了房地產、網際網路公司、車企等等,薪資較好,但加班可能是家常便飯。

2)公務員&事業單位。一般去宣傳口或者當文職人員,薪資可能沒企業高,但會比較輕鬆些。

3)高校。現在如果去高校當老師一般都要讀完博士,好的學校需要有留學經歷。

4)創業。自**給每個人都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呀!看你有沒有好的idea了~

感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哦~

9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名校學姐為您介紹傳播學專業詳情,傳播學專業就業前景,傳播學專業報考注意事項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行業。現在基本各行業都有**運營相關的崗位,可以選擇你比較感興趣的方向。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2樓:再見畢業

在讀生來答題~~~

(一)傳播學就業前景如何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我們都會首先考慮,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從考試來看,傳播學呢作為新聞傳播領域一大專業,在考研時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在部分學習其專業競爭甚至大於新聞學。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傳播學,除了自身的興趣愛好之外,也說明傳播學在今天的的就業前景也是相對不錯的。

應該說在今天的社會對於新聞傳播類學生的需求都還是比較大的。因此,如果想學習傳播學,不必擔心就業問題。

(二)傳播學專業就業去向都是**行業嗎

「你是學什麼專業的?」「傳播學」。「你以後要當記者嗎?

」「你以後是幹嘛的?」.這其實也是目前對傳播學就業的乙個普遍誤解。

其實在今天來看,傳播學專業的就業去向非常廣。我們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的職業。除了傳統的**之外,在今天的選擇更多,比如:

1、高校教師

2、公務員

公務員也是許多傳播學子的選擇。**部門不少工作對新聞傳播學學子的需求也比較大。在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的今天,需求甚至較以前更大。比較好的選擇有**宣傳部等等。

3、或策劃

總之,傳播學的就業前景不錯,還是相當樂觀。但是無論是什麼專業,都需要提公升個人的能力,這樣才能找到更心儀的工作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川大傳播學專業的在讀研究生,也了解了一些學長和學姐的畢業後的選擇。和題主簡單介紹我了解的情況,希望能有幫助。

首先介紹一下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所以很多人理解的新聞傳播畢業去**行業,其實對於不同二級專業的人是很不一樣的。

傳播學專業畢業後的去向可能主要是以下幾種。

一、**行業

具體職業比如,報社記者、電視台後期、出鏡記者。(不同的崗位還會有具體的職業技能,需要看題主的喜好和技能掌握去選擇)。

二、企事業單位

可在國家機關、文化團體、企事業單位和教育科研等部門從事文化傳播、管理和教學科研等工作

具體職位比如說公司企業的宣傳策劃崗位、新**運營崗位(,主編)、公務員等。

三、科研/高校工作

傳播學的學術性在新聞與傳播中比較突出。研究生畢業後繼續選擇讀博的數量不少,博士畢業後選擇在高校任職,從事科研工作的也有一些。或者,讀博後留在高校擔任宣傳或者一些行政崗位也是可以的。

具體職位比如說高校老師、高校宣傳部、高校圖書館等等。

14樓:阿甲

本人碩士就讀於四川大學傳播學,本科就讀於重慶大學新聞傳播大類下的廣播電視學。也經歷過數次投遞簡歷、找實習的掙扎,根據目前我對傳播學專業人才需求的觀察,可從事的工作大概有以下幾類:

一,**類——新聞採寫編評,記者等等。這是最對口的行業,但是需求量不是很大,且個人興趣和志向不同,大部分學習傳播學的同學最後並不會選擇**;

三,公關類——公關宣傳不分家。幾乎每家公司企業都需要宣傳人員,設立有宣傳部,所以這一塊的需求量很大~可以考慮房地產、汽車、通訊這類行業的公司,工資水平不錯哦;

四,運營類——內容運營,策劃運營,市場運營,使用者運營等等,並沒有統一分類,但這可能在很多hr眼中並不是和傳播學專業最對口的,所以想從事這一類的話要自己多積累。多學習。近些年去大的網際網路公司從事這類行業是比較流行的趨勢,就業佔比非常大;

五,市場類——市場營銷,品牌策劃,廣告製作等等。這一類和傳播學的相關性更低啦,因為有的崗位會要求市場營銷專業相關的。但這個崗位工資水平普遍比較高,公升職空間也比較大,需要付出的努力也要更多哦。

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啦,肯定不僅僅限於這些。傳播學相對來說專業性不如理工科強,這對個人的綜合素質要求更高些。如果以找工作為目標,就要努力積累自己的實習經歷,多提公升實踐能力。

可以肯定的是傳播學專業就業去向不僅僅侷限於**的,需要樓主平時多關注招聘**,看他們的招聘崗位要求,從而總結規律,找到適合自己的行業。

15樓:染清霜

本碩傳播學前來湊答。

(一)本科同學畢業去向

傳播學的就業前景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本科畢業的時候,我寢室的小夥伴們還有平時班裡玩得好的同學都有了下家,要麼公升學要麼出國要麼工作。

關於就業去向,我了解到的同學,雖然沒有全都是,但也大多去向**行業吧,有在傳統**做記者的、有幹新**運營的、有從事遊戲直播行業的、有做《青春有你》的經紀人的、有做公關的、有做設計師的、還有自己創業的……

傳播學可以適應新聞採編、廣告、企業等多個行業需求,隨著網際網路企業的發展,大資料和新**這塊的人才缺口也比較大,相較於傳統**,身邊的同學大都瞄準了網際網路公司。但是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比較喜歡複合型人才,在基本的新聞傳播理論、實操之外,還要具備自己的特長,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為系統的其他學科知識(財經、法律等)、懂一些程式設計和資料分析等等能夠非常好地幫助你在眾多同型別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還有就是,這個專業的就業大都比較看重實踐經歷,大學的寒暑假千萬不要荒廢,要多去社會實習。課堂裡老師教的和**單位實際需要的往往有一些差別,只有多去實習,了解自己的興趣和特長,才能對自己有乙個全面的把握和準確的定位。了解業界需要具備什麼能力的人,再規劃自己的學習方向和就業方向。

總的來說,傳播學在文科類專業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採寫編錄攝、策劃、公關都可以,關鍵是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多學點複合型知識,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以上,祝好~

研究生不考數學的專業中有哪些就業較好

很多人文社科類copy 語言類和管理類 藝bai術du類專業的專業課不考數學,zhi但是有可能比數學dao還難。管理學門類中行政管理不考數學,剩下的就都不會考數學 歷史學,新聞學,廣告學,文學,法學,農學,情報學,教育學中基本上所有專業都不考數學。熱門的專業有很多,比如法學就很熱門。數學知識點多,而...

英語專業跨考經濟學研究生,求指導具體考研方向

要是準備跨專業考研,是越早準備越好,我那個時候就是因為準備晚了,專業課沒有能考好。總體來說,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都比較不錯,相較起來,國際 金融學又能更好一點,但也很難考。目前,經濟學專業的考研內容無非巨集微觀經濟學,有的學校還考政治經濟學,金融專業的考研內容涉及到巨集微觀 貨幣銀行 國際金融 投資等,...

機械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就業前景怎樣

據調查,現在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後從事的工作80 以上和原專業無直接聯絡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 科研院所 輕工 醫藥衛生 商檢 化工 農業 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 材料 軍工 汽車 軍隊 電子 資訊 環保 市政 建築 建材 消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