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不考數學的專業中有哪些就業較好

2021-03-09 18:01:45 字數 4039 閱讀 69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文社科類copy、語言類和管理類、藝bai術du類專業的專業課不考數學,zhi但是有可能比數學dao還難。

管理學門類中行政管理不考數學,剩下的就都不會考數學:歷史學,新聞學,廣告學,文學,法學,農學,情報學,教育學中基本上所有專業都不考數學。

熱門的專業有很多,比如法學就很熱門。

2樓:匠子瑜伽

數學知識點多,而且比較難,在考研中大概有這八大專業不用考數學,分別為:哲學類、法學類、教育學類、文學類、歷史學類、醫學類、管理學類、藝術學類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碩士mpacc這幾年比較熱門;師範類學科教育系列比較有保障;法律碩士、翻譯碩士也可以考慮。

4樓:男功夫人廣爺

理科當中有醫學、農學、心理學不考數學。文科裡面除了經濟學和管理學門類中的大

回多數專業,其他的答專業都不考數學。

首先要明確就業好究竟是指就業率高還是就業面寬。如果是指就業率高,那麼可以學醫學、農學、心理學以及一些非常冷門和小眾的學科;如果是指就業面寬,那麼有法學、行政管理等。總的來說,不考數學專業,往往就業率和就業面難兼得,關鍵看你怎麼定義「就業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臨床等醫藥類的考研不考數學,就業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一bai樣,我就是

不想考數學,後來du選了公zhi共關係學

我覺得你還dao是應該根據自己的興趣內,在不考容數學的專業裡做出選擇

有很多的,比如:

新聞傳播類的,包括新聞,廣告,公關等,這些以後可能會走傳媒方向,從目前的發展來看,前景是很好的

法碩,也就是以後搞法律,前景肯定是不錯的,但你要做好心裡準備,競爭很激烈的,而且也許你會很累,但法碩的好處就是比較公平,因為大家都是跨專業考的!

行政管理,也不考數學,以後往行政機關發展機會比較大

還有象馬克思主義,歷史,之類當然也是不考數學的,但你要看你感不感興趣了哦

總之,還是想對你說,喜歡什麼,就勇敢的拼一把,考研是一次機會,也是乙個成功的良好跳板,努力吧朋友!

祝你夢想成真!

7樓:冉盟

其實數學也沒有什麼難考的,你可以試試考數二,比較容易。

如果要不考數學的,推薦是英語,比較好找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 心理學 都很好就業

9樓:手機使用者

法碩考試比較公平,因為這個考試要求所有的考生都是跨專業的.但是就業回嘛,法學就業一向不是很好,至於法碩答,則不太清楚.

行政管理,名稱好聽,很多人以為可以往行政機關發展.但是這個想法蠻幼稚,因為想進行政機關不是那麼容易的.

還有象馬克思主義,歷史,之類很難找工作,除非你考博,走學術的道路.

10樓:母猿人泰山

文科的專業基本不考,生物有些專業不考!

11樓:喬蕭峰

學法律羅!男的學英語有什麼前途.

考研不用考數學,而且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bai文科生和跨專業的考生,數du學基礎相zhi對較差,所以在選擇專業dao時候會考慮沒專有數學的專屬業。

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還是挺多的。例如如下專業:

1.採訪編輯(都屬新聞專業)

2.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金融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

3.圖書管理學

4.勞動與社會保障

5.旅遊專業(大部分不用考看學校來定)

6.工業設計

7.服裝設計

8.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9.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10.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11.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12.心理學(由學校而定在應用心理學中需要考統計學)13.社會學

14.法律

15.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16.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

17.法律類

18.歷史類

19.哲學類

20.新聞學

21.傳播學

22.漢語言文學等等。

這些專業考研時一般不考數學,最為穩妥的確實是否考數學辦法就是你在報考前詳細諮詢你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因為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法學,文學,教育學的專業不考數學,以後的就業出路都比較多。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的好專業一般都要考數學,除非是文科的,但財經類的也要考數學。可以選考數四或數三的專業,比數一數二的都要簡單,關鍵是要選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專業。

16樓:錦江邵

您好!應該從你的喜愛出發,而不是隨隨便便找乙個專業。嗯,行行出狀元呀。祝你好運!

17樓:5絲舞

不考數學就業又好的專業,我推薦建築學和城市規劃,這兩個都不用考數學,而且就業形勢很好

18樓:定春123號

藝術類,文學類,建環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和美術,廣告類得!

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 那個專業 就業比較熱門?

20樓:文都教育

不考數學的專業有這些:

漢語言文學(文學語言學文字學 )、 歷史 、哲學、新聞學、傳播學、播音主持、採訪編輯、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金融管理、 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

圖書管理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心理學(由學校而定,在應用心理學中 需要考統計學,不過有高中數學基礎就能應付)

社會學、法律、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民族學、宗教學、公共管理、政治學

就業得看學校名氣和社會需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本科就是管理類的!嗯考研的話一般帶考數學的就業會好點!如企業管理財務管理,還有會計(推薦首經貿的)、人資都是比較好就業的!

如果不帶數學的如行政管理啦公共管理就業也不是說完全不好但是除非你個人能力比較突出不然就業壓力很大的,因為這幾個在學校學習時候是很虛的哦而且算是冷門專業。嗯祝你好運哈

22樓:xyz微笑

很多人文社科類、語言類和管理類、藝術類專業的專業課不考數學,但是有可能比數學還難。

管理學門類中行政管理不考數學,剩下的就都不會考數學:歷史學,新聞學,廣告學,文學,法學,農學,情報學,教育學中基本上所有專業都不考數學。

熱門的專業有很多,比如法學就很熱門。

23樓:林曉醉

千萬不要去選擇法律,不然一定會後悔!因為當律師需要過司法老師,但是過的機率只有0.1%也就是上千人只有一人過獨木橋,而且找工作,依然要託關係。

否則別想到什麼法院裡混。同時也不建議你學醫,因為它需要學7年以上才會有人要,並且不接受跨專業考研,也就是工科不能考研到醫科的!但我並沒有什麼專業指點給你,因為不學數學的話,貌似只有藝術類才不用。

而這方面我不清楚!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一般都是比較熱門的了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考專碩,好多學校的專碩都不考數學

26樓:盧卿接飛揚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在考研中,一般只有理工類和經濟管理類的專業需要考數學。而醫學、文學、法學等專業則不要考數學,一般來說需要考數學的專業好就業一些。

不要考數學的專業如法學碩士、英語語言文學以及臨床醫學類碩士就業狀況都還可以。但是不知道你是哪個專業的,想往哪個方向發展,那樣我會回答得更有針對性,更詳細些。

求不考數學的自然地理專業的研究生院校

華南師範大學,2.西南大學,3.福建師範大學,4.遼寧師範大學,5.雲南師範大學,6.貴州師範大學,7.海南師範大學,8.廣西師範學院,9.寶雞文理學院等 哪有這樣的學校?除非你不搞地理了!自然地理學考研那些學校不考數學 地理學考研很多學校都考數學,但也有一些不考數學的,基本上都是學科評級較高的自主...

武漢大學研究生的所有專業,武大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空間物理學 空間探測與資訊處理技術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光學工程 精密儀器及機械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物理電子學 電路與系統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儀器儀表工程 電子與通訊工程 積體電路工程 遙感資訊工程學院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陳瑩 68778202 模式識別與智慧...

我想考本校的研究生,確定是不考數學的,現在複習還來得及麼

本校應該還算好考的吧,現在複習還來得及的,畢竟是本校嘛,考試的內容應該跟你們專業課期末考試的內容差不多,加油吧 與其擔心由於 不如立馬行動 無論結果如何 自己不會有遺憾 考本校的研究生是不是比考外校的容易?考本校的研究生是 bai比考外校的容 du易些。zhi原因 1 本校本專業最容易得dao到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