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跨考經濟學研究生,求指導具體考研方向

2022-11-08 15:30:02 字數 5943 閱讀 8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準備跨專業考研,是越早準備越好,我那個時候就是因為準備晚了,專業課沒有能考好。總體來說,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都比較不錯,相較起來,國際**、金融學又能更好一點,但也很難考。目前,經濟學專業的考研內容無非巨集微觀經濟學,有的學校還考政治經濟學,金融專業的考研內容涉及到巨集微觀、貨幣銀行、國際金融、投資等,內容多、雜,國際**沒有接觸過,不是太懂!

不管是靠經濟、金融還是國貿,都要及早做準備,學一門課程很容易,但要真正理解乙個學科卻很難。

其實你說所謂的喜歡經濟學,在你沒有真正理解乙個學科之前,是不能談喜歡的,人總是一山看著一山高,沒有人說自己學習的東西好,也總是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再說說考研計畫吧。個人認為,專業是首要的,而要學好經濟學,首先要弄懂數學,數學分別是高等數學上下冊、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列,三門課程都學透了,再去學習經濟學課程才能真正的理解和掌握。所以個人建議你在大三上學期完成這三門課的學習,然後在大三下學期開始全面的有計畫的學習。

政治是考研最簡單的,只要多看多理解,基本都沒有問題,我那年時間緊,是從10月份才開始學習的,個人建議你不用太早學習。

就這些了,都是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說得有點亂,但是也是我的肺腑之言、經驗之談!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涉獵外貿,學國際**,想進公司當經理人,學mba。

英語專業學生考研考經濟類專業

3樓:文都高輔

你所做的:(1)自學好數學

(2)學好本專業知識

(3)為自己所要考的專業做好準備,如果你想考經濟學就應該早點學習經濟學的知識,如果想考管理類(會計屬於管理類專業)則需要經濟學和管理學知識都要早點學習。

(4)要有信心。英語專業考經濟管理專業研究生成功的大有人在,而且人家數學考了150分的滿分。

(5)考研考:政治、外語、專業課一(如果需要考數學,則專業課一就是數學)、專業課二

(6)考研時只要本科畢業就行,專科的畢業兩年後可以按照同等學力報考。

4樓:花心兒

我本科學的經濟,我覺得從英語到金融考研很難。當然也不是不可能。

考研當然要看本科文憑.

第一,你數學好嗎?者非常重要,經濟學考研考數學(含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你得自學,數學佔150分.

其次英語佔100分,政治100分

最後專業課150分,每個學校的專業課試卷不同,參考書目也不同,複習範圍不同,你得自學.

你們有修第二學位嗎,或者跨校輔修?你去學個經濟,會計,金融方面的二專業,上點專業課,還要自己去旁聽大學數學的課.

這條路不好走,經濟類考研很熱門,考個二流學校的就業也沒保障,名牌大學的很難考取!你自己看這辦,如果高中數學成績很好,學習能力強的可以嘗試.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學生考研考經濟學類專業,只要滿足報考條件就可以報考。經濟類專業考研的方向有:

0201 理論經濟學

020101 政治經濟學

020102 經濟思想史

020103 經濟史

020104 西方經濟學

020105 世界經濟

020106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0202 應用經濟學

020201 國民經濟學

020202 區域經濟學

020203 財政學

020204 金融學

020205 產業經濟學

020206 國際**學

020207 勞動經濟學

020208 統計學

020209 數量經濟學

020210 國防經濟

0251 金融 ★

0252 應用統計 ★

0253 稅務 ★

0254 國際商務 ★

0255 保險 ★

0256 資產評估 ★

0257 審計 ★

0270 統計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讀書。然後,努力,沒有捷徑可走。

我是英語專業大二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跨考經濟類的方向。可又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求各位哥哥姐姐指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有跨計算機專業考上廈門大學經濟的,英語要求較高,複試用的是托福聽力,必需及格,否則初試再好也不行,你是英語系的,好好學,應該沒問題,提前準備,就行。另外,數三是數學中最簡單的,看看陳文燈,李永樂都行,你行的。

關於跨專業考經濟學研究生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以你的描述你學經濟學的數學背景夠了,上財的經濟學專業數學考數三。

2、我覺得不用很久,經濟學的東西並不是很多,而且文字類的東西相對來說容易掌握得多,我考的東財,雖說學校沒你的好,當我也是跨專業,只用了半年的時間複習考研,每天就看二到三個小時,我男友考上財也是準備半年(他也跨專業),一天看四個小時,考了一百二十多分,要抓住指定教材以及真題,吃透教材,百變不離其中,再多找些真題,發散自己的思維,一定可以考高分。沒有那麼難。考上財的經濟學用得中級的,所以你還的看一套初級的,薩公尺爾森、斯蒂格利茨的都可以。

別的我認為沒必要看。

3、複試不會因為你的專業刷你,關鍵看你的經濟學水平。

4、經濟學的出國前景很好。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關於你的問題:

1.經濟類專業考研絕大多數高校考數學三,包括微積分、線代和概率三部分。應該說大學數學學了高數、線代和概率論,這方面課程肯定都接觸過;

2.如果從現在開始看經濟學專業書的話,大概得要求多高的水平,這個不好說。專業課每個高校都有乙個劃線,如北京大學2023年是90分,這個必須達到,當然越高越好。

3、不管報哪乙個學校的經濟學類專業,僅看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是不夠的。有的初試時除了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還會有政治經濟學。比如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初試考802經濟學綜合,就包括了宋濤的政治經濟學教程、逄錦聚等的政治經濟學 、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

至於複試,還會有你報考專業的專業課程。

4、報考專業不同,所使用教材或複習資料不一樣。你選定學習和專業後,可對應在網上搜尋一下,可以收集到相關資訊。

5、因為你本科高校國內前10,相信複試不會吃虧,更不會因為本科專業不一致而被刷下來。但多數高校複試的確還包括乙個專業課筆試。最終錄取成績是初試、複試筆試、複試面試、包括平時本科成績等加權,最後得出乙個錄取排序。

6、.經濟學的出國前景不錯。不過,申請留學有國外高校要求的條件。人大、北大都有較多公派留學的指標,你可以爭取國家**委的公派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按照考研的數學分類,理工數學一,化學數學二,經濟學數學

三、四,你學的數學夠用;

2. 經濟學裡面基本沒有數學模型,主要是理解思路,自學足夠了;除了初級巨集微觀,還要看點中級的微觀(例如範里安),以及國際金融學(這門課對巨集觀經濟熱點比較貼近),再有功夫再看看西方經濟流派、經濟學專業英語;

3. 經濟研究生應該很喜歡理工背景的學生,你有空讀讀期刊,應付面試問題不大;

4. 經濟學申請獎學金肯定沒有理工基礎學科方便,老外也知道這熱門,獎學金覆蓋面極小。

11樓:花落無人會

經濟類的考驗比較難,如果覺得自己很難靜下心那就跨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 經濟學出國的前景不太好,因為中國的經濟的發展的程度還不如世界水平,很多領域還很落後,所以我們的經濟理論水平也存在差距,而且國內的很多經濟是中國國情下修改的和外國還有很大區別的!不容易!

如果高學歷在也可以去國外在給自己身上加個砝碼,相比較就更加容易超過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現在考上了嗎,感覺難嗎,我本科學校比你差點,其他差不多,有點想諮詢一下

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是不是難一點?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是考研想考經濟類的 5

13樓:三克油馬吃

跨專業考研不是要求難了,

而是你備考的時候難了!

你是英語專業的,

考研想考經濟類的,的確跨度大,難度大!!

14樓:小百靈

如果是考經濟類的話,英語專業跨考應該就是數學跟專業課比較不佔優勢了。不知道同學數學基礎怎麼樣,如果基礎不錯的話可以考慮經濟學學說,基本就是巨集微觀經濟學,可以在考前一年就開始進行專業課方面的學習。如果數學方面沒有太大信心的話,建議同學了解一下經濟類的專碩,像金融專碩現在就比較火,專業方面考的是431經濟學綜合(巨集觀、公司財務、金融學),數學考的是396經濟類聯考(數學70,作文邏輯各40),這裡面的數學相對簡單,差不多是課後題的難度,同學可以了解下。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建議同學可以報考乙個補習班在專業課和數學方面進行一下加強。

15樓:孟小雪愛格仔衫

英語考經濟的相對來說有優勢,只要把專業書搞定就沒問題了,祝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要有信心哦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 經濟類專業哪些專業比較適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商務英語方面的書,學習一下經濟基礎課程,去蹭課

英語專業學生跨專業考研哪些專業合適。

18樓:汪汪喲喲喲

法律。周圍有朋友是英語專業,考研就是考的法學,主要因為法學更多涉及硬性書本知識,尤其司法考試,對於記憶力、分析案例、邏輯條理要求較高,和英語專業雖然專業知識不同,但基本要求相符。

新聞、媒介類。本人是傳媒類專業,有老師就是本科英語考研新聞,相對的更簡單些吧。畢竟對 時事,對媒介類知識還是比較新比較容易上手(個人感覺)。需要掌握新聞、傳播學知識。

幼教、教育方向。認識的朋友英語專業的很多考老師,也有轉專業學幼教。基本是適合希望穩定工作生活的人的最佳選項。需要教育、或英語老師所需的教育英語專業知識。

不建議商科,畢竟英語專業還是文科向,轉考理科向的難度太大。

當然主要看個人興趣,以及未來的希望就業方向結合考慮。

19樓:zs謝寶生

1、不考數學的專業都可以考慮,如歷史、哲學、政治、教育、新聞、傳播、法律、行政管理、心理學、社會學、教育經濟與管理等專業。

2、建議報考學科教學(英語)。培養師資,屬於教育碩士的專碩,一般都是師範大學招生,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了解。

3、教育學的專業屬於學術性碩士,偏重理論研究,不好就業,當然其中的課程與教學論專業是屬於研究教學方面的專業,如果將來有可能考博士則讀學碩好。行政管理專業相對來說也不好就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喜歡的,現在跳槽工作經驗很重要,你入了乙個僅僅為就業方便而選的行業,若干年後不喜歡,再從新開始就難了。

我現在大三了,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考研,想考與經濟學和英語都有掛鉤的專業方向,求諮詢

21樓:

三年級才想學經濟,說實話有點晚了。不過努力地話也不是沒希望。

22樓:湊湊

湖南大學文科很厲害,但經濟學類的考研要求也很好,也就是分數線很高,如果要考經濟類一定要做好好好複習的準備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就讀湖南的一本的研究生課程,鄰省的也可以,有哪些大學可以推薦?——湖南四所版211,不必到省外求學也可權了。省外去武漢也可以,武漢是國內高校比較集中的地方,離你家也很近,週末可以高鐵回家,順便帶點鹹菜醬蘿蔔醬黃瓜什麼的。

我想考與經濟和英語都掛鉤的專業方向,——學經濟學,尤其是西方經濟學,基本上就是閱讀外語資料,可以讓你讀的出血。中國經濟學落後,全是拿著外語閱讀。外語差的沒法辦啊。

這個適合你的理想。

我在考會計,有什麼意見?——你學這個想做什麼?為了就業?

大公司對於會計人員要求很高。除非是很有天分,否則不會聘請乙個非會計專業的人來做這事,因為稅務局系統對賬目審查比過去嚴格,單位還擔心你做錯賬目被稅務局罰款呢。

三年級了,年齡大了,應該學會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了,多學一點社會知識。

我決定跨英語專業考人大檔案學的研究生,現在想開始準備

樓下同志說的很中肯,但基本完全不正確 英語跨檔案是很明智的選擇,具體原因,我想樓主自己肯定是有考量的,不多說。我的建議 1.如果你現在學校或所在地區內有開設檔案學課程的高校的話,果斷去蹭課。自己看的再久,和老師點撥點撥還是不一樣的。2.人大檔案學考的很活,絕對不是背書就行的,需要對檔案學 概論 管理...

我想考英語專業文學方向的研究生,英語專業考研,以後想當老師的話,定那個方向比較好

感覺自己英語底子一般,但是思維和漢語水平不錯,且熱愛文學特別是詩歌,不知道哪些學校注重英語語言文學的研究,尤其是有詩歌的學科帶頭人,這樣是不是一定得考像北大北外這樣的名校?希望考上英語專業的研究生指導一下,尤其是和我情況比較相似的。我更希望考學術類的,老師給我推薦北大 復旦和南開,都不是很簡單,他說...

英語專業翻譯方向的研究生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都有哪些方向?

提問者首先要搞清自己要報考翻譯方向哪個類別的研究生,是口譯方向還是筆譯方向。口譯對於英語綜合能力和報考者自身的快速記憶和語言轉換能力要求極高,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英語專業學生都感到望而生畏。筆譯報考人數眾多,但是真正堅持下來,能在某個專業領域能拿得出優秀譯文作品的學生也是鳳毛麟角。師資方面,口譯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