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族?

2023-02-27 00:45:04 字數 4888 閱讀 2720

1樓:記憶打卡機

黑龍江的赫哲族。

大約有幾千人吧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珞巴族,在中國範圍內約2300人。

我國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是哪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顯示,塔塔爾族有3556人,是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

塔塔爾族主要散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境內天山北部地區,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等地區人數較多,比較集中分布在烏魯木齊、伊寧、塔城、奇台、吉木薩爾、阿勒泰、昌吉等地。

塔塔爾」一詞原意為「茅舍」。塔塔爾語屬阿爾泰語系,現一般通用維吾爾文或哈薩克文,主要經營商業和手工業,信仰伊斯蘭教。塔塔爾族節慶、禮儀食俗同當地其他信仰伊斯蘭教的民族如維吾爾族、哈薩克族等相似。

塔塔爾族的「撒班節」,又稱為「犁頭節」,多在春天風景優美的地方舉行,有歌舞,還有摔跤、拔河、賽馬等集體活動。

4樓:計興有邱婉

珞巴族我國現有少數民族共55個,人口約億,人口最多的是壯族,有1500萬,人口在100萬以上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兒族、彝族、土家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等18個民族,人口最少的是珞巴族,只有2000人。此外,我國還有75萬多人的民族成份尚未最後確定。

5樓:平智析丙

珞巴族,官方現在使用的人口資料:2965(人口絕對數),佔全國總人口比重的00002%。

另有報道說人口最少可能是。

赫哲族,已經不足千人了。

6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最少的是珞巴族,萬人。

最多的是壯族, 萬人。

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中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有億人。其中漢族115940萬人,佔91.

59%;少數民族10643萬占同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11692萬人,增長了;各少數民族人口增加了1523萬人,增長了16.

55個少數民族人口數分組(單位:萬人)

人口在1000萬人以上的少數民族(2個)

壯族 滿族 人口在1000—5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7個)回族 苗族

維吾爾族 土家族 彝族 蒙古族

藏族 人口在500—10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9個)布依族 侗族

瑤族 朝鮮族

白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黎族 傣族

人口在100—5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4個)畲族 僳僳族

仡佬族 東鄉族

人口在50—10萬人之間的少數民族(13個)拉祜族 水族

佤族 納西族

羌族 土族

仫佬族 錫伯族

柯爾柯孜族 達斡爾族 景頗族 毛南族

撒拉族 人口在10萬人以下的少數民族(20個)

布朗族 塔吉克族

阿昌族 普公尺族

鄂溫克族 怒族

京族 基諾族

德昂族 保安族

俄羅斯族 裕固族

烏孜別克族 門巴族

鄂倫春族 獨龍族

塔塔爾族 赫哲族

高山族 珞巴族

7樓:宗政丹漢酉

你好!中國人口最少的民族是珞巴族,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壯族。

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哪乙個民族?

8樓:永夜

珞巴族壯族,官來方現在使用的人口數自。

據:16178811(人口絕對數),佔全國總人口比重的。

人口最少的少數民族:

珞巴族,官方現在使用的人口資料:2965(人口絕對數),佔全國總人口比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來給大復家普及下,制我國人數最少的到底是哪個民族,我國人數最少的民族是來自雲南省西雙版納勐臘縣孟伴鎮卡眯寨的卡眯族 ,全中國只有兩個寨子還有乙個在南欠,由於人數太少不到一千人,所以沒有載入56個民族,他們有自己的節日叫紅花節,就是我們過冬至節那天,如果你身邊有朋友問起我們最少的少數民族是哪個的時候,請告訴他們這個民族叫 卡眯寨 他們的節日叫紅花節 ,謝謝大家了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民族

壯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 佔全國總人口的91 6 習慣上把其餘55個民族統稱...

我國人口在4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有

我國人口在4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有回 苗 維 彝 土 藏 蒙古 族 滿 維吾爾等民族。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統計局第六次人口普查的資料為16926381人。1 壯族 16926381人 壯族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個民族,壯族的先民是屬古代百越族群,與西甌 駱越有血緣遞...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主要分佈的省區是A新B藏C桂D內蒙

c試題分析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為壯族,主要分佈的省區是桂,即廣西。新主要的少數民族為維吾爾族,藏主要為藏族,內蒙古主要分佈有蒙古族。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我國共有56個民族,漢族人口占92 55個少數民族,壯族人口最多。人口過500萬的少數民族有壯滿回苗維吾爾彝土家蒙古藏等9個。記憶口訣 少數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