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人適合做廚師,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廚師

2023-02-27 00:40:03 字數 5236 閱讀 1093

1樓:為什麼會是你哦

首先說要從事乙個行業,就需要對那個職業有興趣,所以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當廚師。下面是對廚師的介紹:

廚師(cook),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樓:kiss丙果

你想做就行。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會嗯。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廚師

3樓:l泝流光

要對飲食方面不感興趣。

不能吃苦耐勞。

沒有味覺和視覺的,不能夠做到對色 香 形 味俱全。

作廚師很難也很簡單比如說:

雕工心不靜手不穩,一天就雕吧練習顛勺拿個大鍋裡面放2斤的沙子臂力不夠還不行。

簡單點就弄個大排檔會炒菜就行客人喝點酒飯菜什麼味道他們根本吃不出來只知道吃東西壓壓酒。

學炒菜很簡單 記好調料先後順序 順序錯了整個菜的味道就變了。

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做一位廚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技術好,做出來的菜好吃,還有敬業了,對美食抱有愛。

1.良好的記憶力。

乙個廚師,尤其是剛入行的廚師,還是需要相當的記憶力的,認菜名,認材料,認流程,中華烹飪文化博大精深,沒有一定的腦容量是學不來的。

2.強壯的身體。

廚師好比行軍打仗,身體素質是硬條件。試想,廚師一站幾小時,雙手還得掄大勺,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保證出菜的速度和質量,沒有強壯的身體支撐,怎麼完成?

3.靈活的手腳。

烹飪可是細活,從切配、調料到掂勺、收鍋,哪一項都需要思維與動作的協調,「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一旦手腳笨拙,菜品就會大打折扣了。

4.高於常人的廚商。

廚商就是從廚人員在烹飪行業上應對各方面事情的能力,包括處事的情商、智商,以及適應環境、承受壓力的能力。廚商高的人,在廚房左右逢源,廚商低的人,在廚房苟且殘喘。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做廚師的條件就是要吃苦耐勞,勇於創新的條件,學歷沒有強硬的要求,可以考取廚師資格證書就可以上崗。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有中餐西餐西點蛋糕等等,關鍵看你學什麼,學制也不同,想要學的話可以來諮詢一下,有專業老師教學上手很快,還有很多獨立實操機會,學成不成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當廚師的話,那我告訴你從廚房雜工做起,做三個月你就知道適合不適合了,其次還要動手能力強,和大廚和同事搞好關係,除了要學習色香味型器皆美的菜餚和調料以外,還要有良好的記憶力,最後一點努力努力,再努力。

8樓:小7四

自己是否能持之以恆做一件事情,是個能吃苦耐勞,自己是否喜歡……

9樓:葛帥河南

沒有適合不適合,只有喜歡不喜歡。

10樓:顧黎笙一

.首先喜不喜歡最重要。

11樓:kkkkkkhhj丶

喜歡吃,對味覺的掌控……

12樓:北京廚神新東方

可以考慮先去乙個專業的廚師學校體驗一下。

13樓:蝙蝠夢幻男兒言

廚房裡一群土鱉,不值得尊重!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廚師 5

14樓:伊瑞章

不講衛生,不上進,懶惰的人不適合!廚師的前提必須是愛講衛生,不然多高的廚藝,是吃不下去額!

15樓:小7四

沒有耐心,不能持之以恆的做一樣事情,不喜歡,喪屍味覺的人都不能成為乙個好的廚師。

16樓:現代猿人

不講衛生,愛得病的人。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廚師?

17樓:小7四

首先要喜歡,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還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廚師

18樓:保馳軒屈唱

1、要有乙個健康而強壯身體;

2、是要有一堅定的心,堅信自己一定能學而有成!

3、要有良好的職業素養,你做的都是入口的食品,別人的健康都在你的手上,所以絕不能有一點的馬虎!

4、要學會很簡單的營養組合配方,讓菜的營養最大體現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1.熱愛廚藝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熱愛廚藝,享受做菜的過程,那麼就去當廚師吧。有興趣支撐,會學得更有動力,也會學得很快樂。

2.有天賦廚師是一門講究天賦的行業,如果你對味覺敏感,對做菜有天賦,那麼你就是最適合當廚師的。

3.家裡開飯店有些人家裡有飯館,學藝完成後就可以回家繼承家業。這樣的人就非常適合做廚師了。

20樓:房靈韻闢純

乙個熱愛生活的人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因為用「愛」烹飪的食品是世上最美味的食品。

21樓:空白格

能吃苦耐勞,做事細心的人。

1,擺正心態,選擇這行就要踏實得幹下去,作菜講究個意境,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職業抱著一種負擔去作菜你的不良情緒就會反映到菜中,這是大忌。記住不要瞧不起自己不要瞧不起廚師。

2,勤學苦練在哪都用得著。

3,拜個明白的師傅,你以後的路一半要靠他,一定要跟師傅搞好關係,要會來事點,平時煙呀酒呀勤上點,做菜必須要有師傅帶,乙個老廚師有許多自己的秘訣,怎麼討好他挖出來傳給你自己花心思研究。

4,職業操守,沒有職業操守永遠不入流。

要找到自己的天分所在。

雕刻只是技術,不是所有廚師都必須做帶雕刻的菜。

22樓:如意非常

喜歡吃,喜歡自己動手,而且味蕾很敏感的人,喜歡研究吃的,喜歡嘗流做不同吃的,責任心強的人,這樣的人,會做得一手好菜,而且自己也能創造不同的菜式,用的材料一定會是新鮮有保幛的。應該說是很成功的廚師。

23樓:暗流離

那要看你學什麼菜系。

因為就單單中菜就已經八大菜系,不同菜系對廚師的要求是不同的。

更不用說日本菜,法國菜,南韓菜,泰國菜……不同的菜系入門和要求是不一樣的。

但任何廚師都要求1)刀工2)控火3)對味道的敏感度樓主真想學做海鮮的話,日本的北海道,中國的沿海吧。

24樓:小7四

有興趣的人,吃苦耐勞,熱愛這個行業,都能做下去。選學校,還是選專業的學校,多實地考察一下。

25樓:新疆椒麻雞

要很有心,用心做菜;勤勞,畢竟廚師即使再功成名就還是要有勞動;味覺敏感,審美觀強;關鍵是用心,不是找個工作混日子。

26樓:3d小幽

可以。做廚師沒有什麼要求,你喜歡這個行業就行。

27樓:安理養殖

第一,要對飲食方面比較感興趣。

第二,要能吃苦耐勞。

第三,要有很好的味覺和視覺,以便能夠做到對色 香 形 味俱全。

28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不是靠吃來歷練的,是靠手藝,學好了自然就厲害了,兄弟能吃是福!!

2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什麼人都可以,必須去學習。-

30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是廚藝高的人了。

什麼樣人適合學廚師

31樓:水晶聖堂

內向,心態穩的人適合。因為廚師的工作枯燥乏味且需要耐心。

3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不需要什麼學歷的(成績不好),畢竟,廚師只需要學習燒菜的技術,這個是不需要什麼學歷的,所以說只要自己有興趣就可以去學習的,有興趣那就可以把技術學好的,不然就不能去學習。

3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年滿14周歲,身體健康,熱愛烹飪的都是可以學習的。

34樓:花兒好吃嗎

只要身體健康 愛衛生。我覺得都可以去學習。

35樓:go外心人

熱愛美食又對烹飪感興趣的人比較適合。

36樓:13晴晨

學廚師沒有任何學歷。年齡要求。只要認真學都能學會!我就是在校學生,你有了解過想學哪個烹飪專業嗎?

37樓:安徽新東方小智

學習廚師只要身體健全,都可以來學習。只要你對烹飪感興趣,一定會做得很好。安徽新東方就這一所不錯的烹飪學校。

什麼人不適合做廚師?

本人性格內向,適合做廚師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沒有特殊的性格要求,只要你熱愛廚師,動手能力強,就能把廚藝學到手!

3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善於溝通,這樣你才能一心一意的學習做菜。這樣你的廚藝才能有所提公升。所以我個人認為:你還是比較適合做廚師的,而且還會成為乙個好廚師。

40樓:司文璇

不適合抄,不要幹廚師,廚。

師是襲用心專研這是放屁的話,廚師是三分技術七分關係,幹廚房的人均素質學歷極低,你就想想小學,都最喜歡欺負老實人,廚房裡一樣的,溜鬚拍馬的混的好工資高,老實內向嘴不甜只知道幹活的,苦死你不漲工資。

41樓:shine九零後

廚師這行跟性格沒什麼關係的。不過也不要很內向,跟別人多多交流。

42樓:阿坤

性格內向和做廚師無關啊,只要你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就好了。

43樓:博信**投資

做廚師和性格沒有太大關係吧。

4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會做,就能做廚師。

4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性格決定你的彩色。

46樓:圃綠潘院

適合啊,這個性格最好適合研究廚藝,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電商,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採購

給自己乙個合理的定位,不淹沒才華,不盲目跟風 適合做電子商務的客服的人必須有以下幾點 辦事能力和辦事效率很強的人 對待使用者熱情,有積極性的人 對寶貝又詳細了解,有這方面經驗的人 敢想敢做的人,有想做一番事業的人,頭腦靈活的就可以了。學電子商務的人應具有以下幾個優點 1 穩定性 穩定壓倒一切,再好的...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老闆?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老闆?

第。一 身體不好的人不合適做老闆 第。二 嚮往平靜穩定的,對抗挫折能力比較弱的也不太合適,就像開車一樣,如果開車的水平不高,不撞人,人撞,要有很強的心理承受的能力 第。三 花裡胡哨的人不適合做老闆,老闆是乙個專業的工作,心態比較浮的不適合做老闆。如果根本不想做名堂還不如踏踏實實就業,如果想在乙個點上...

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做生意,什麼樣性格的人具有做生意的潛質?

第一種性格 勤勞,能吃苦,以賺錢為人生第一要義。第二種 注重人情交往,講求人情味。第一類性格的人 有知識 有能力 工作卓有成效的人的 面子 就是金錢,敢闖敢幹,在商場上最善於借雞下蛋。勤奮吃苦,具有一種不怕艱苦 不畏風險的創業精神。第二種性格的人 比較實際,不論他們做什麼,都給人一種務實的感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