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電商,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採購

2021-12-30 01:29:21 字數 2224 閱讀 8411

1樓:跨境阿超

給自己乙個合理的定位,不淹沒才華,不盲目跟風

2樓:靈貓電商

適合做電子商務的客服的人必須有以下幾點:

辦事能力和辦事效率很強的人;

對待使用者熱情,有積極性的人;

對寶貝又詳細了解,有這方面經驗的人;

3樓:可樂零七

敢想敢做的人,有想做一番事業的人,頭腦靈活的就可以了。

學電子商務的人應具有以下幾個優點:

1、穩定性

穩定壓倒一切,再好的**你也得有人來用,要有人會用才行。

2、耐性和毅力

企業網路營銷是由非常多的瑣碎而且重複的環節組成的,缺乏耐性和毅力的人很難長期堅持下去,而使企業網路營銷效果大打折扣。

3、虛心

目前很多企業的網路營銷人員,這些人員有很多是剛從相關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要十年如一日地不斷學習和研究,不敢有絲毫懈怠。

4、韌性

目前網路營銷競爭很是激烈,在網路營銷當中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對手打的措手不及,所以做網路營銷要有一定的韌性,面對失敗的時候能夠鼓起勇氣重頭再來。

最後,不管什麼樣的人做電商,執行力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採購

4樓:

適合做採購的人需要專業的知識,還要有基本的能力,不然做這個工作會很吃力,其實最重要的是能吃苦耐勞。

1、具備三方面的知識:管理科學知識、專業知識、商品基礎知識。

2、有社交能力。

3、有市場調研、分析能力。

4、有談判、應變能力。

5、有營銷策劃能力。

6、具有中專以上文化程度。

7、具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8、有原則性強,工作細心,能吃苦耐勞。

5樓:

1.什麼樣的人適合做銷售?

有興趣、有夢想、希望挑戰和提公升自己的人 。實銷售本身來說是乙個非常具挑戰性和能磨練人的一項工作。大多數人都認為做銷售就是能言善道,嘴皮子功夫強就可以,其實不是。

做銷售單靠這一點是不行的,當然如果有很好的口才那是做銷售的天賦,但不代表就是銷售天才,很多銷售業績做得好的人不一定就是鐵齒銅牙。光會吹牛,哄人買你的東西,那樣只能做些客戶的短期維護,要想有回頭客是不行的。

我個人認為做銷售能隨機應變對答如流之外,最關鍵還有兩點:

專業和真誠! 專業能使得客戶信任,

真誠能使得客戶選擇你。當然這個真誠得靠你自己把握好(有些事情不能太坦白,呵呵

2.什麼樣的人適合做採購

採購:是指通過交換獲取物料和服務的購買行為,為企業經營在合適的時間、地點、**獲取質量、數量合適的資源。

採購員必備能力:成本意識與價值分析能力、**能力、表達能力、良好的人際溝通與協調能力、專業知識。

什麼樣才是好的採購員:採購員必備能力外,要有合理的採購計畫,遵守5r原則,選擇合適的**商,並加於管理,不斷提高。在不影響企業正常生產下,降低採購成本。

採購員須承擔的責任:採購計畫與需求確認、**商選擇與管理、採購數量控制、採購品質控制、採購**控制、交貨期控制、採購成本控制、採購合同管理、採購記錄管理。

6樓:█重量██t塃

: 工科比文科更適合做採購,技術是觸類旁通的,不管你學機還是電,工科的那些知識還是可以作為採購基礎的,如果你不能了解所採購的東西的基本知識,是很難買到最合適的東西的。而採購中用到的商務和財務知識卻是可以短時間內學會的,悟性高的甚至做過一兩單就可以學會。

反之,文科的學生卻很難在短時間內對商品的要求掌握透徹。 男生比女生更合適做採購,這主要是從差旅多應酬多而言的,其他的性格等等都是在工作中可以改變和優化的。 怎麼入行好:

我不建議畢業就入採購這行, 採購不是一般職業,是企業的核心 採購員經驗不夠或沒有能力隨時會影響公司的運作 採購員採購不到東西公司將會面臨停產的可能 採購員採購的東西不合格或質量有問題直接影響到公司的經濟損失或賠償 試問那個公司會願意承擔這極有可能發生的風險? 最好在技術部門的底層先學點實際的東西,企業實際的技術和大學裡學的畢竟不一樣,而同時你如果對採購有興趣可以有意識的接近採購部門或參與。一般來說,設計和進貨質量控制這兩個職能部門是最能接近採購的,其次是生產工藝。

在此期間,最好能有意識的參與兩個環節:**商的選擇,合同的條款擬定,積極點,多問是沒錯的,尤其是那些商務和財務條款的細節。我就是因為積極參與,被採購經理看中的。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老闆?什麼樣的人,適合做老闆?

第。一 身體不好的人不合適做老闆 第。二 嚮往平靜穩定的,對抗挫折能力比較弱的也不太合適,就像開車一樣,如果開車的水平不高,不撞人,人撞,要有很強的心理承受的能力 第。三 花裡胡哨的人不適合做老闆,老闆是乙個專業的工作,心態比較浮的不適合做老闆。如果根本不想做名堂還不如踏踏實實就業,如果想在乙個點上...

怎樣的人適合做廚師,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廚師

首先說要從事乙個行業,就需要對那個職業有興趣,所以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當廚師。下面是對廚師的介紹 廚師 cook 是以烹飪為職業 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 火夫 廚子 櫥役 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

什麼樣性格的人適合做生意,什麼樣性格的人具有做生意的潛質?

第一種性格 勤勞,能吃苦,以賺錢為人生第一要義。第二種 注重人情交往,講求人情味。第一類性格的人 有知識 有能力 工作卓有成效的人的 面子 就是金錢,敢闖敢幹,在商場上最善於借雞下蛋。勤奮吃苦,具有一種不怕艱苦 不畏風險的創業精神。第二種性格的人 比較實際,不論他們做什麼,都給人一種務實的感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