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適合學廚師,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做廚師?

2021-03-03 23:33:53 字數 6338 閱讀 4728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美食愛好者、返鄉創業者、退伍兵哥哥都可以來學

2樓:哇哈哈帥男孩

學廚師好像是沒有什麼基本要求的吧,廚師本來就是門檻低,簡單易學,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學做廚師?

3樓:凌卿倩

對美食沒有追求的人不合適做廚師。

做廚師首先是出於對美食的喜愛,然後是養家餬口,如果你不喜歡做飯,不喜歡研究各類美食,估計做一陣你自己就會煩的,當你真正喜歡這個事情的時候,工作和生活才是充滿樂趣的。

另外身體弱,顛勺顛不動,或者對油煙味有極大反感,味覺嗅覺有缺陷,呼吸道有問題的人不適合這個行業,畢竟身體重要。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就業前景「給力」 「民以食為天」,吃,對於現代的人們來說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上來了,這一需求,給世界餐飲行業帶來了巨大商機。許多著名酒店都以其專業廚師和美食為傲,廚師倍受人們的尊重和肯定。很多廚師學員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行業的佼佼者,有的當選為人民代表,有的成了賓館、飯店的總經理或部門負責人。

所以,這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5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校招生沒有太多限制條件,凡是熱愛廚師行業,對烹飪有興趣,對餐飲行業有創業興趣的有志人士,均可報名。

2、學校目前有中餐、西餐、西點三大院系,學校招生物件男女不限,有無烹飪基礎均可報名。

6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川菜,

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這要看你的興趣在不在這烹飪了,這需要長時間堅持學習,積累經驗。不過這也是一門手藝,學好了當然好。雖然會比較累一點,但是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薪水都在五千以上。

技術好一點都上萬。現在工作學歷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腿腳不好的人不適合做廚師,因為廚師炒菜都是站著,腿腳不好就沒辦法長時間站立的!

第二,味覺不好的人不適合做廚師,做菜要不斷品嚐菜品味道,味覺不好就沒辦法調味了!

9樓:隨遇而安_丫丫

沒有毅力,或者是身體健康條件不符合

什麼樣人適合學廚師

10樓:水晶聖堂

內向,心態穩的人適合。因為廚師的工作枯燥乏味且需要耐心。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不需要什麼學歷的(成績不好),畢竟,廚師只需要學習燒菜的技術,這個是不需要什麼學歷的,所以說只要自己有興趣就可以去學習的,有興趣那就可以把技術學好的,不然就不能去學習。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年滿14周歲,身體健康,熱愛烹飪的都是可以學習的

13樓:花兒好吃嗎

只要身體健康 愛衛生。我覺得都可以去學習。

14樓:go外心人

熱愛美食又對烹飪感興趣的人比較適合。

15樓:13晴晨

學廚師沒有任何學歷.年齡要求。只要認真學都能學會!我就是在校學生,你有了解過想學哪個烹飪專業嗎?

16樓:安徽新東方小智

學習廚師只要身體健全,都可以來學習。只要你對烹飪感興趣,一定會做得很好。安徽新東方就這一所不錯的烹飪學校。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廚師

17樓:保馳軒屈唱

1、要有乙個健康而強壯身體;

2、是要有一堅定的心,堅信自己一定能學而有成!

3、要有良好的職業素養,你做的都是入口的食品,別人的健康都在你的手上,所以絕不能有一點的馬虎!

4、要學會很簡單的營養組合配方,讓菜的營養最大體現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1.熱愛廚藝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熱愛廚藝,享受做菜的過程,那麼就去當廚師吧。有興趣支撐,會學得更有動力,也會學得很快樂。

2.有天賦廚師是一門講究天賦的行業,如果你對味覺敏感,對做菜有天賦,那麼你就是最適合當廚師的。

3.家裡開飯店有些人家裡有飯館,學藝完成後就可以回家繼承家業。這樣的人就非常適合做廚師了。

19樓:房靈韻闢純

乙個熱愛生活的人就可以成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因為用「愛」烹飪的食品是世上最美味的食品。

20樓:空白格

能吃苦耐勞,做事細心的人。

1,擺正心態,選擇這行就要踏實得幹下去,作菜講究個意境,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職業抱著一種負擔去作菜你的不良情緒就會反映到菜中,這是大忌。記住不要瞧不起自己不要瞧不起廚師。

2,勤學苦練在哪都用得著

3,拜個明白的師傅,你以後的路一半要靠他,一定要跟師傅搞好關係,要會來事點,平時煙呀酒呀勤上點,做菜必須要有師傅帶,乙個老廚師有許多自己的秘訣,怎麼討好他挖出來傳給你自己花心思研究

4,職業操守,沒有職業操守永遠不入流

要找到自己的天分所在

雕刻只是技術,不是所有廚師都必須做帶雕刻的菜。

21樓:如意非常

喜歡吃,喜歡自己動手,而且味蕾很敏感的人,喜歡研究吃的,喜歡嘗流做不同吃的,責任心強的人,這樣的人,會做得一手好菜,而且自己也能創造不同的菜式,用的材料一定會是新鮮有保幛的。應該說是很成功的廚師。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廚師很難也很簡單

比如說雕工心不靜手不穩你一天就雕吧練習顛勺拿個大鍋裡面放2斤的沙子臂力不夠還不行

簡單點就弄個大排檔會炒菜就行客人喝點酒飯菜什麼味道他們根本吃不出來只知道吃東西壓壓酒

學炒菜很簡單 記好調料先後順序 順序錯了整個菜的味道就變了你可以說是創新(哈哈)

23樓:情誼宇文

首先說要從事乙個行業,就需要對那個職業有興趣,所以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當廚師。下面是對廚師的介紹:

廚師(cook),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4樓:暗流離

那要看你學什麼菜系。

因為就單單中菜就已經八大菜系,不同菜系對廚師的要求是不同的。

更不用說日本菜,法國菜,南韓菜,泰國菜……不同的菜系入門和要求是不一樣的

但任何廚師都要求1)刀工2)控火3)對味道的敏感度樓主真想學做海鮮的話,日本的北海道,中國的沿海吧。

25樓:小7四

有興趣的人,吃苦耐勞,熱愛這個行業,都能做下去。選學校,還是選專業的學校,多實地考察一下。

26樓:新疆椒麻雞

要很有心,用心做菜;勤勞,畢竟廚師即使再功成名就還是要有勞動;味覺敏感,審美觀強;關鍵是用心,不是找個工作混日子。

27樓:3d小幽

可以。做廚師沒有什麼要求,你喜歡這個行業就行。

28樓:安理養殖

第一,要對飲食方面比較感興趣

第二,要能吃苦耐勞

第三,要有很好的味覺和視覺,以便能夠做到對色 香 形 味俱全

29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不是靠吃來歷練的,是靠手藝,學好了自然就厲害了,兄弟能吃是福!!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什麼人都可以,必須去學習。- -

31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是廚藝高的人了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廚師?

32樓:還有誰讓你失

首先說要從事乙個行業,就需要對那個職業有興趣,所以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當廚師。下面是對廚師的介紹:

廚師(cook),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火夫」、「廚子」、「櫥役」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

現代社會中,多數廚師就職於公開服務的飯館、飯店等場所。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33樓:小7四

首先要喜歡,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還要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

什麼樣的人適合當廚師?

3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沒有適合不適合的,只要你喜

歡廚師、愛好烹飪,想在烹飪方面有所發展的話都可以學廚師的。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很大,如果沒有一門手藝、技術很難長期吃得開,為了長遠發展最好是能學門技術。

廚師行業一直是個熱門行業、高薪行業、永不失業的行業;學廚師也要選擇乙個好學校才行

35樓:笑看風雲起

原則上,任何人都可以當廚師。但,患有傳染病或有傳染病病史的人,是不允許做廚師的。

要想成為一名好廚師,首先要有興趣,興趣是學習的動力,是成功的基礎。

其次,要有刻苦鑽研和勇於探索的精神。中國的食文化博大精深,用做食材的主料輔料更是成千上萬,沒有苦學精神是難以做出成就的。

第三,身體條件方面,良好的味覺和嗅覺也是乙個好廚師的先天優勢。

36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廚師的人,至少口味味覺比較發達,而且口感比較好,最起碼喜歡美食,才能夠讓廚師作為一種終身的職業。學廚師其實也是一門好手藝,一定要悟性要高,勤勞肯學,肯鑽研。正所謂民以食為天,廚師這個行業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好的,是乙個更好的選擇。

3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沒有合適與否的,只要熱愛美食,都可以選擇來學習的呢,建議可以到專業正規的,辦學久的品牌學校進行學習的哦!

哪些人學廚師比較合適?

38樓:匿名使用者

對事物,對烹飪感興趣的人,能夠用心,肯吃苦的人,想要學一門技術,但是不知道學什麼的人。其實學廚師大家都可以學,沒有什麼區別劃分。

3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很好,可bai

以來專du業的學校學習,畢

zhi業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工dao作。

我們都知道內,現容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學什麼好呢?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

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4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只要年滿copy15歲就可以學,15歲到20歲這個年齡段,無論你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想掌握一技之長,日後好就業,有個好的發展前景,學廚師越早越好。如果你工作幾年,想轉型,從事餐飲行業,無論你是30歲還是40歲學廚師,都可以來學。

廚師適合什麼樣的人學習?

41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沒有太嚴bai格的要求。 人才du分為 知識型人

才和技術zhi型人才,如果是前dao者內,那麼你就好好學習,咬咬牙容,為自己的將來努力拼一把,如果你對文化不感興趣,那就學門技術,廚師是非常不錯的,將來可以開飯店,你可以考慮下!

4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一,要對飲食方面比較感興趣

第二,要能吃苦耐勞

第三,要有很好的味覺和視覺,以便能夠做到對色 香 形 味俱全要很有心,用心做菜;勤勞,畢竟廚師即使再功成名就還是要有勞動;味覺敏感,審美觀強;關鍵是用心

4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高中畢業生、美食愛好者、返鄉創業者、退伍軍人都挺適合學廚師。

44樓:盱眙三省

最起碼你得有做食物的強烈興趣。廚師工作的環境很艱苦,水油刀高溫嘈雜,自己想好了

45樓:湖南疤博士

喜歡做飯的人。有天賦的。

怎樣的人適合做廚師,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廚師

首先說要從事乙個行業,就需要對那個職業有興趣,所以對廚師這個行業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當廚師。下面是對廚師的介紹 廚師 cook 是以烹飪為職業 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舊時代人們稱廚師叫 火夫 廚子 櫥役 等,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

什麼樣的人適合練短跑,什麼樣的人適合短跑

短跑運動員的選材 短跑是以無氧代謝供能為主的極限強度運動。決定短跑競技水平的速度能力 反應時 最高動作頻率及無氧耐力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遺傳決定的,後天較難培養與改變,訓練僅使這些天賦能力得到充分發揮。因此,短跑運動員選材更重視先天因素。一 身體形態 短跑運動員的形態外觀一般是中等或以上身材,肌...

什麼樣的人可以考研?什麼樣的人適合考研

2.已經工作,需要學歷為自己增加晉公升砝碼 3.本科專業實在不好就業,希望換個專業重新出發1 4.本科專業不喜歡,勉勉強強讀到畢業,希望換個專業換個行業。5.理想的工作要求有研究生學歷。6.想換個城市尋找機會,又不想冒險。目標堅定且有恆心,不怕苦,能堅持到底的人 什麼樣的人適合考研 本人現讀研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