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點燃蠟燭的固體部分能不能燃燒

2021-03-04 08:56:10 字數 2626 閱讀 10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的:因為石蠟的著火點比較高,在600度左右

1 一般情況下是點不著的,例如,用火柴、打火機來點就點不著,因為它們的溫度達不到石蠟的著火點,必須借助燭芯(棉線)

2 用很高溫度的燃著物來點,是可以點燃的,例如:把石蠟放入煤爐中(炭火中) 石蠟很快就可以燃燒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有蠟燭芯做為引信是點燃不了的

蠟燭的燃燒原理

3樓:浮生梔

1、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2、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3、因此,當把一根火柴梗迅速平放入火焰中,約1秒鐘後取出,火柴梗接觸外焰部分首先變黑。在吹滅蠟燭的一瞬間,可以看到一縷白煙,用燃燒的火柴去點這縷白煙,可以使蠟燭復燃,所以可以證明所冒白煙是石蠟蒸氣遇冷凝固所產生的固體微小顆粒。

4、蠟燭燃燒時,燃燒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在氧氣瓶中燃燒現象為火焰明亮發出白光,放出熱量,瓶壁有水霧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容化,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容化,汽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注意:只有氣態蠟才能燃燒,固體蠟油和液態蠟油都不能燃燒!!!!!!!!!!!!!!

(打字很累,樓主選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郵電局非官方今天的見費出單建議你小號

6樓:達斯_西迪厄斯

蠟燭燃燒是指石蠟和氧氣發生得劇烈氧化反應,石蠟是一種很穩定的烷烴,燃燒時,石蠟分子現**成碳、氫原子,同時氧氣也**成氧原子,之後氧原子再分別與碳原子、氫原子結合,蠟燭燃燒就是這一過程的體現。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蠟燭燃燒時放出熱量使下面的固體蠟油容化,被燭芯吸上來,繼續被上面的火加熱容化,汽化,點燃,從而形成迴圈。

蠟燭是可燃物,但是蠟燭在達到著火點的溫度之前就已經熔化,因此一般情況下,固態的石蠟無法點著,但是液態或氣態的石蠟是可以點著的。

7樓:傻吖頭的眼淚

蠟燭在燃燒

的時候釋放了許多熱量,這些熱量使得蠟不斷地被氣化掉,因此蠟燭才會越燒越短。當蠟燭燃燒到水面以下後,燃燒釋放的熱量便遇到了水,水很快地就把熱量傳走了,所以接觸到水的一層蠟便沒有被氣化,於是形成了漏斗形狀。蠟芯的外圍有了這一層保護壁,水便不會流過來把火焰熄滅

8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反應 蠟燭中間的線叫燭芯,它起到吸上液態蠟油的作用.蠟燭剛生產出來時,燭芯上已經有了固體蠟油,你用火點蠟燭時,固體蠟油受熱,先容化後汽化,然後蠟油蒸汽被火點燃,這樣蠟燭就被點燃了.

9樓:玉石奇兵

蠟燭在高溫下,變成氣態,然後燃燒氣態蠟燭,燃燒時又產生高溫,就繼續昇華,繼續燃燒……

10樓:匿名使用者

john199828你真好意思抄別人回答

11樓:

氧化反應

提供蠟油……

能…………

蠟燭能在水中燃燒是什麼科學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燃燒的時候,蠟燭外側被融化的石蠟遇到相對冷的水就瞬間凝結了,所以不會繼續燃燒。蠟燭中心的石蠟由於有外層的石蠟擋住了水,所以會跟著火苗一同繼續燃燒。理論上這個實驗可以把重心的石蠟完全燃燒盡,也就是說把原本實心的蠟燭變成桶狀。

13樓:天星

低於水面後隨著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會慢慢熄滅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在燃燒過程中融化的蠟遇到水之後會迅速變成固體,然後迅速凍結在火焰四周使蠟燭能夠一直燃燒。

相關實驗:把盤子放到桌上,盤內裝入少量水。將紙點燃並迅速塞入玻璃杯內,再馬上將杯口向下倒扣在盤中。

隨著火滅菸生,杯子像乙個乾渴得冒煙的喉嚨,把盤內的水 「喝」得一乾二淨,而且進入杯內的水不會再流出來。如果把一枚硬幣事先放入盤內的水底,那麼,此時你可以不濕手指地將它取出來。當然,扣杯子時注意杯口不能把這個硬幣罩住。

注意,放入盤內的水不能太多,否則這個杯子可能喝不完盤內的水。

原理:蠟燭燃燒消耗氧氣,使得玻璃杯內的壓強減小,小於外面的大氣壓,所以水會被大氣壓壓到玻璃杯裡面。

15樓:丹格教育

燃燒是一種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過程極其複雜,游離基的鏈鎖反應是燃燒反應的實質,光和熱是燃燒過程中發生的物理現象。

可燃物與氧氣或空氣進行的快速放熱和發光的氧化反應,並以火焰的形式出現。

蠟能直接燃燒嗎,蠟燭可以直接點燃嗎?棉線的作用是什麼?

我小時候做過關於這個的試驗。1.蠟的作用 支援燃燒。可以但是要先融化後並達到一定的溫度才可以的你可以自己做實驗的 用個小的鐵容器 千萬不要用玻璃的 內面裝點蠟,下面用東西燒就用蠟燭也可以的 燒到完全融化並沸騰後你就可以在容器內點燃看了 蠟是能燃燒的,但是 只有氣態蠟才能燃燒,固體蠟油和液態蠟油都不能...

點燃一支蠟燭,用硬紙片能不能看到燭光

點燃一支蠟燭,用硬紙片 不能 能 不能 看到燭光 在硬紙片上開個小孔 能 能 不能 看到燭光 質疑 為什麼開個小孔後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燭光 因為不同的人到小孔所成實像的距離不同 思考 通過這一現象可以知道光是怎樣傳播的?光是沿直線傳播的 思考 驗證光是怎樣傳播的?方案 器材 雷射手電 噴霧劑 步驟 ...

我的頭髮能不能直接染酒紅色的,我的頭髮能不能直接染酒紅色的

放心 能直接染 染髮師會根據你頭髮的顏色來調整上色的時間及手塗抹藥膏的力度我以前頭髮是黃色 而且褪了一半色 後來想染成棕色 髮型師不也染的好好的 均勻也好看 我也問了她相同的問題,她說沒有問題 我也很想知道的說。情況和你一樣 我今天剛染完回來的 可以直接染 挺漂亮的 但是不能總洗頭 紅色特別容易掉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