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坐動車社會保障卡可以買票嗎,小學生社會保障卡買火車票可以半價嗎

2022-04-28 17:05:04 字數 5547 閱讀 5987

1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家長旅客在火車票網上給兒童購買火車票時,如果兒童還沒有自己的身份證件,那麼,家長旅客可以選擇使用自己的身份證件給兒童購買火車票,取票時旅客只要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網上訂票的訂單號就可以換取紙質車票。此外,家長旅客也可以使用兒童戶口本上的身份證號碼在網上訂購兒童票,取票時家長旅客需要攜帶居民戶口本以及訂單號。

家長旅客需要了解的是如果兒童的身高在1.2公尺以下,那麼,一位成年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名身高在1.2公尺以下的兒童乘坐火車,但是此兒童沒有獨立的座別,只能與同行成年旅客同座。

如身高在1.2公尺以下的兒童超出一名的數量,那麼超出的名額需要按照規定購買兒童票才能乘車。身高在1.

2公尺和1.5公尺之間的兒童,需要購買兒童票乘車,兒童是不能單獨乘車旅行的,需要在成年旅客的陪同下才能乘車。如果年齡在16歲以下,身高卻超過1.

5公尺。那麼此未成年不能購買兒童票,必須購買全額實名制車票才能乘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代替身份證買票,1.5以下只要大人買了小孩就不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5公尺以下不需要身份證,大人有就行了。

小學生社會保障卡買火車票可以半價嗎

4樓:

不可以,只有大學生的學生證可以半價

小學生身高在1.2-1.5公尺之間也可以半價

記得採納

5樓:東方雨

社保卡根本購買不了車票,所以也就沒有半價這一說了

6樓:遷西

不可以,只能是大學生。

用社會保障卡可以買火車票嗎?

7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不可以,社保卡不在有效證件範圍內。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

為了確保旅客運輸安全有序,鐵路運輸企業依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了車票實名制管理。車票實名制的實行範圍、售票及驗證檢票方式以車站公告為準。購買實名制車票時,請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

8樓:u蝶澈嫣朦

社會保障卡不能夠買火車票,因為社會保障卡不在鐵路官網公布的二十四種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裡,所以不能用來購買火車票

你可以憑以下24種有效購票證件購買火車票: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1.

5公尺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9樓:

可以的購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記得採納哦

10樓:小笨象同學

社保卡是不能用來買火車票的。社保卡不是有效身份證件,按照規定,旅客是不能憑社保卡取票乘車的。社保卡是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勞動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

11樓:增長文化

用社會保障卡不可以買火車票社保卡不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社保卡不能買火車票。但可以到鐵路公安製票視窗申辦一張臨時身份證明 ,就可以買票乘車了。

火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

實名制車站購買實名制車票時的有效證件是包括居民的二代身份證購票,戶口本、臨時身份證明、軍官證、護照等23種。

12樓:巫馬弘揚刑澈

社會保障卡不是法定的身份證明,不能作為實名制購買火車票和乘火車的身份證明。

13樓:來自大勝關乾淨的**鳥

正確來說是可以的,只不過是乙個身份的確認而已。

14樓:楊吉力

我用12306買的火車票,取票的時候,我拿著社保卡去臨時製證視窗,工作人員看見是社保卡,就用小紙片寫個日期,蓋章,我拿著社保卡和紙片去視窗取票了,然後過安檢,驗票,上車,都一路通行。取票之後那個小紙片沒再用了。親測。

座標山西大同。為大同點個贊!

社保卡也是證明身份的東西,為什麼不能用?

15樓:殳念桃

這個是不行的,需要你的身份證才可以買票的

16樓:理想美好

可以在視窗取票,不能直接刷卡進站。

17樓:

社保卡是不可以買火車票的。24種買票證件: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

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請問持社會保障卡可以買高鐵票嗎?

18樓:給未來的自己

不可以。

可以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25種: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軍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所以持社會保障卡是不可以購買高鐵票的。您可以到車站公安臨時身份證明製作視窗,提供本人身份證號,就可給您出具此證明,憑此證明就可購票,乘車的。同樣社會保障卡也不可以取高鐵票。

社保卡的作用:

1、 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居民社會保障的相關資訊,它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就業狀況,並記錄了持卡人的社會保險帳戶資訊及繳費情況、職業技能、就業經歷、工傷、職業病及傷殘程度等。

2、社會醫療保障卡用於記錄參保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並將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記載到它的卡面以便檢視。

3、 社會醫療保障卡可用於查詢居民本人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4、持卡人可持卡到定點醫院就醫,到醫保指定藥店購買藥品,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值得注意的是,參保居民的社會醫療保障卡可以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是不可以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

5、 參保人失業了,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的手續,並申領失業保險金以及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6、參保人可持卡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

7、參保個人還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等。

8、持卡人還可以憑社會醫療保障卡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19樓:靜靜的瘋女子

網上不可以買票,但是可以在進站時當作身份證驗票進去。現場買票可以用社保卡買票。網上用身份證號碼買票,用取票號拿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貼上複製,其他地方不知道 ,在廣州南站人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視窗處貼著,社會保障卡也可以購票過安檢。而我本人在19年3月11日廣州南站也用社保卡過了安檢 上了高鐵。

21樓:將心系列

可以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身份證件有25種: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jun官證、jing官證、士兵證、jun隊學員證、jun隊文職幹部證、jun隊離退休幹部證、jun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所以持社會保障卡是不可以購買高鐵票的。您可以到車站公安臨時身份證明製作視窗,提供本人身份證號,就可給您出具此證明,憑此證明就可購票,乘車的。

22樓:來自日光巖瀟灑的綠蘿

可以 ,我剛買了,到視窗買的

用社保卡能坐高鐵嗎?

23樓:滾雪球的秘密

坐高鐵可使用的證件有25種(不含社保卡):

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軍官證、士兵證、軍隊文職幹部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隊學員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武警警官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交官證、外國人出入境證、領事館證、海員證、外國人居留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卡的8大功能: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甚至參加職業培訓等;

8、將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繳納水電費、公交車乘車刷卡和電子錢包功能。

社會保障卡就是醫保卡嗎,社會保障卡與醫保卡的區別

社保卡不是醫保卡他不但,不但有醫保卡功能,還能查詢本人的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等。區別有三個 1.社保卡比醫保卡的應用範圍寬。2.醫保卡只能固定區域內使用,社保卡全國通用。3.社保卡比醫保卡的安全等級要高,不易被複製。回答你好,不是。1 不是。2 功能不同 社保卡不僅具有醫保卡的功...

社會保障卡里的錢可以取出來嗎,「社會保障卡」裡面的錢能取出來嗎?需要怎麼取出來?

辦理個人社保清理結算是可以取出來,但是僅限於你個人所交的那部分,社保是可以累積繳納年限的,現在也可以異地流轉,如無必要,還是不要清理結算的好,要不你以前所繳納的年限就清零了,以後再繳納就是重新開始。社保卡裡的錢可以取出來嗎?要注意什麼?越早清楚越好 自己交的錢,養老到退休辦理退休手續後,如果沒有交滿...

可以在自動取款機啟用社會保障卡嗎

社會保障卡是不能在atm機上使用的。因為它只是社保卡。不是銀行卡。所以是不能在取款機上用的。在自動取款機能啟用卡嗎 不可以。2,銀行卡啟用就是你這張銀行卡還沒有開通,不可以使用。銀行卡未啟用也就是說此張銀行卡暫時不能使用。功能概述。1 取款 每張銀行卡每天取款最多20000元,每次取款最高限額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