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裡DA什麼意思,外貿裡的PNL 是什麼意思

2023-02-26 18:40:03 字數 3822 閱讀 2060

1樓:天機悠者議

chg就是charge的縮寫。

意思是收費。

外貿裡的pnl 是什麼意思

2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這個應該是packing list的縮寫,表示裝箱單。

外貿中的da是什麼意思

3樓:湯初昳

da是指承兌交單,da作為眾多付款方式中的一種,也備受人們關注。特別是在跨國t/t易**ebay上做出口生意的賣家而言,掌握da付款方式能夠更好的為國外客戶服務,同時也能為外貿企業提供另外一種付款方式的選擇。

因此,對於做外貿生意的企業而言,da付款方式流程具體如下:

da承兌交單。承兌交單指出口方發運貨物後開具遠期匯票,連同貨運單據委託銀行辦理托收,並明確指示銀行,進口人在匯票上承兌後即可領取全套貨運單據待匯票到期日再付清貨款。

承兌交單和上面提及的「付款交單,憑信託收據借單」一樣,都是在買方未付款之前,即可取得貨運單據,憑以提取貨物。一旦買方到期不付款,出口方便可能銀貨兩空。因而,出口商對採用此種。

外貿裡dp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dp(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via bank)就是銀行。

baidu托收zhi,意思是你把單據dao交給你的銀回行,你的銀行再寄給對答。

方銀行(一般須為客戶指定的銀行)對方銀行收到單後通知客人,客人付了錢後拿單。

根據國際商會《托收統一規則》的規定,正常的托收做法是出口公司委託其往來銀行辦理托收,該行為托收行,托收行再自行委託進口商的往來銀行或者委託進口商指名的銀行辦理提示付款等(代收行)。但是,在托收業務中,托收銀行並沒有義務接受出口商的委託。

換言之,在收到托收指示後,銀行是有權拒絕辦理的。 出口商通過自己的往來銀行(托收行)辦理托收,托收行會安排代收行(無論該行是否為進口商指名,也不論其是否為進口商的往來銀行)代為辦理提示和收款。

5樓:匿名使用者

d/p,也就是銀行托收,意思是你把單據交給你的銀行,你的銀行再寄給對方專銀行(一般須為客戶指定屬的銀行)對方銀行收到單後通知客人,客人付了錢後拿單。

①在d/p業務中,銀行並不審核單據的內容,銀行也不承擔付款義務。銀行只是提供轉交單據、代為提示單據、代為收款轉帳等服務。

②d/p的操作流程d/p(付款交單)作為托收業務的一種型別,又分為兩種基本的交易型別:即期d/p和遠期d/p。目前國際**結算中,各方都遵循國際商會的《托收統一規則》(目前適用的是國際商會出版物第522號,實務中簡稱urc522),來處理有關d/p業務。

外貿術語中的gw是什麼

6樓:西城世界

這是外貿跟單復術語中的一制。

項英文縮寫術語,英文bai

全稱為: gross weight,中文意思。

du為:毛重。 gw一般用於zhi packing list 以及描dao述產品重量時,多為常用。

實際外貿操作中,一般有2層含義:

1.單件產品:產品、產品所需配件、包裝配件(說明書、防潮砂等)以及外包裝材料(紙盒、吊卡、木盒等)的重量,把一套完整包裝的產品放到電子秤上顯示的數字即為單件產品的毛重。

2.標準包裝箱:乙個標準箱內所有東西以及紙箱本身的重量,把整個箱子連同其中的產品一併放到電子秤上顯示的重量數字,即為此標準箱的毛重。

1. 一件產品:產品本身(包括滿足產品正規操作使用的配件)的重量,此重量不包含單件產品的說明書以及外包裝材料重量。

2. 標準包裝箱:以標準箱內,所有產品的單件產品淨重總和,即1項中單件產品重量與標準箱內產品總件數的乘積數字。

7樓:李大仙女

我喜歡的人的名字後兩位首字母。

外貿dp da付款方式的區別

8樓:她也是註冊使用者

d/p 付款交單(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是跟單托收方式下的一種交付單據的辦法,指出口方的交單是以進口方的付款為條件,即進口方付款後才能向代收銀行領取單據。

分為即期交單(d/p sight)指出口方開具即期匯票,由代收行向進口方提示,進口方見票後即須付款,貨款付清時,進口方取得貨運單據。

遠期交單(d/p after sight or after date),指出口方開具遠期匯票,由代收行向進口方提示,經進口方承兌後,於匯票到期日或匯票到期日以前,進口方付款贖單。

d/a 承兌交單(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是在跟單托收方式下,出口方(或代收銀行)向進口方以承兌為條件交付單據的一種辦法。

所謂「承兌」就是匯票付款人(進口方)在代收銀行提示遠期匯票時,對匯票的認可行為。承兌的手續是付款人在匯票上簽署,批註「承兌」字樣及日期,並將匯票退交持有人。不論匯票經過幾度轉讓,付款人於匯票到期日都應憑票付款。

d/a的風險比d/p的大,另外,d/p,d/a都是商業信用,就是說客戶在收到托收行通知以後,可以不去贖單,就是不去付錢,這也是乙個潛在的風險,這個風險,也是由出口商承擔的。

以上除即期交單(d/p sight)還可以做,其他的都風險較大(相對l/c 而言),但也存在客戶因市場**等問題而不付款贖單,如果要做,只能做信譽較好、長期交往的老客戶。

9樓:匿名使用者

d/p叫做付款交單,就是進口商付了貨款以後代收行才會把相關的單證給你。

d/a叫做承兌交單(一般會有個期限),就是進口商做向銀行保證在多少天內會付款,銀行就會給你提單了。

理論上風險當然是做d/a大一些,因為d/a下進口商只要答應銀行在匯票到期時付款就可以了,但只不過是個承諾,萬一進口商不想付了,你也沒什麼辦法。在實際操作中,d/p和d/a的風險都差不多。比如d/p after 30 days和d/a的性質就一樣了,進口商會向代收行出具"信託收據"(trust receipt)先向銀行借出提單提貨,這叫做"付款交單憑信託收據借貨(d/p.

tr),這樣一來和d/a沒什麼實際區別了,還有些國家,會按照"本國慣例"操作,比如芬蘭,伊朗等,就是貨到付款,這樣一來又和和d/a一樣了。(還有什麼由於質量,市場**的波動導致進口商拒付就不在這裡談論了) 所以無論是d/p還是d/a都是有風險的,對於不同的客戶要選擇好不同的payment.

10樓:迷迭香杰倫**

d/a的風險比d/p的大,另外,d/p,d/a都是商業信用,就是說客戶在收到托收行通知以後,可以不去贖單,就是不去付錢,這也是乙個潛在的風險,這個風險,也是由出口商承擔的。

以上除即期交單(d/p sight)還可以做,其他的都風險較大(相對l/c 而言),但也存在客戶因市場**等問題而不付款贖單,如果要做,只能做信譽較好、長期交往的老客戶。

fobã³ò×êõóïda½»µ¥ôõã´²ù×÷

外貿用語「da」是什麼意思?

外貿裡面的tt, lc、 dp、 da,都是什麼意思?

11樓:溫暖的弦

這些都是國際**常用的付款方式。

信用證。 電匯。

付款交單。

承兌交單。

d/a是承兌交單的意思,也就是說只要進口方對出口方的匯票上承兌後就可以提貨。這個對出口方來說風險較大。

t/t就是電匯的意思,這對出口方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是先付款後出貨。不過好象金額較大的時候進口方不會選擇這種方式。

lc是以銀行信用為擔保的,開證行負有第一付款責任,只要交單議付的單證沒有不符點,銀行就必需在見單後n天內無條件全額支付,不管申請人(買方)是否要貨。

dp付款交單,很多情況下是要通過銀行代收,至少是要支付一定的銀行費用的,而且是出運貨物拿到單據後才能去要錢。

外貿是什麼意思,外貿服裝是什麼意思

對外 亦稱 國外 或 進出口 簡稱 外貿 是指乙個國家 地區 與另乙個國家 地區 之間的商品 勞務和技術的交換活動。這種 由進口和出口兩個部分組成。對運進商品或勞務的國家 地區 來說,就是進口 對運出商品或勞務的國家 地區 來說,就是出口。這在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就開始產生和發展,到資本主義社會,發展...

外貿到底是什麼意思,外貿是什麼意思?

1 外貿是 對外 的簡稱。從大的業務分類來說,分為進口 出口業務 從 物件來說當然是海外。但是,由於歷史的原因,我國將與臺港澳的 也視為外貿,享有與其他國家 相同的退稅政策。2 根據經驗,我認為外貿的童裝與國內同類產品相比,好在以下幾個地方 面料要求較高,品質較好 做工相對比較精細 面料花型漂亮大方...

什麼是外貿服裝,外貿服裝是什麼意思?

何為 外貿服裝 廠家在生產時,往往會多出幾件,防止交貨時件額不足,但數量不會太多。另外還有檢驗淘汰下來的 殘次品 但這些每款一般都只有幾件,偶爾有超過5件的,肯定存在不影響穿著的小瑕疵。所以假貨如果在品質上與真的看齊,其成本決定其肯定會超過真的,就高,也就無法體現造假者的需求了。如何辨別真偽 外貿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