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外貿新手,公司裡也沒有系統的培訓,只是讓我們自己看產品,然後就找客戶。請問哪位高手能指

2021-06-04 03:10:39 字數 6213 閱讀 3723

1樓:力天中國

1、收集產品資訊:我不熟悉這個產品,但是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尋找懂得這個產品資訊的人,從別人那去學到自己本來不知道的東西。那怕是一絲絲資訊都算是學習和進步。

2、做事有條理:我基本上會每天記錄下來,我所做過的工作,處理的事,對沒有處理好的事,要求次日,或緊接處理,儘量做到問題不推遲,盡最快解決。

3、工作有計劃:在每一天結束前我會在頭腦裡打旋我什麼事沒完成,明天的主要事情是什麼,做個計劃。很重要的,或事情較多,我會記錄下來,逐個或交叉處理。

4、學會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經常與車間,倉庫,打樣車間、品質的相關人員接觸,這樣便於自己瞭解產品,跟蹤需要,減少工作失誤,提高工作效率。

5、難點重點有總結:對工作中的難點,事後儘量做個簡短的書面總結便於自己以後總結經驗。要求廠家處服務處理事得交書面說明。

6、儘量做好工作總結:對所做的工作,每個月至少做個簡短的總結。從工作量、工作內容、完成事項,要事處理,問題解決,工作失誤,工作計劃等方面做個簡短的總結。

7、**商的管理:儘量用條款有效的檔案去約束牽制他們,讓他們能主動爭取配合我們工作,及時解決問題,讓其感受有壓力又有動力。

8、訂單的跟蹤:工作要有責任心,要嚴謹,要主動出擊,不要寄希望於**商肯定沒有問題,要及時做好跟催工作,要分析**商的每一次看似合理的理由,是否隱藏著絲絲供貨風險或其它東西。要做好記錄,便於查詢和統計,及配合相關部門做好工作。

9、問題處理:反應要快,彙報要及時、處理問題要敏捷果斷,要有自己較好的處理建議提供,並能與**商做個合適的談判結論。

10、職業習慣:要讓自己有一個好的職業習慣,有成本概念,有利潤思維,有風險意識、有統籌能力、有交流溝通好習慣。這些都有助於自己向一個更優秀的採購靠近,作一名真正優秀的採購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想你要明白,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急功近利。

公司的決定是正確的,但是你們可以建議公司組織一些外貿方面知識的學習。等你理論知識學到了,產品熟悉了之後,當然你在學習產品資料的時候,也可以從老的sales那邊可以學到一些實用的外貿知道,然後工作就很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你好運!

我的工作就是找外貿公司推銷自己的產品,怎麼找客戶?

3樓:一可丁

找客戶的方法與途徑

客戶的開發策略

作為銷售人員時時刻刻應考慮這樣一些問題①我在賣什麼?推銷產品之前應該先推銷自己。能否把自己順利地推銷出去,這是一個關鍵;②誰是我的客戶?

為什麼我的客戶會買我的東西?;③我的未來客戶在**?為什麼客戶不買我的商品或服務?

;④誰是我的競爭者?;⑤誰不是我的客戶?這些就是你在客戶開發方面需要考慮的問題。

1.研究客戶購買的原因

客戶購買的三種決定  客戶在購買時有可能作出以下三種決定:

①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②不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③去買他人的產品或服務。

首先:客戶購買的兩種障礙-無知和害怕

客戶希望買到的東西是最好的,他一定不希望買到假的次的商品,他害怕做錯決定。他很想買一種東西或者他很想購買一種服務,但是他又不知道這個服務或這種產品是否能給他帶來好處。所以害怕和無知是一般客戶在購買前的障礙。

其次:客戶購買的動機-恐懼失去和渴望獲得

人在買東西時一般有兩種情形:①恐懼失去。比如有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就想獲得這個機會去買某個東西,如果不去買可能會損失很大。

②渴望獲得。一般人買東西的動機是得到這個東西,這就叫做渴望獲得。人們在購買時總是受情緒的影響,那就是一種恐懼失去與渴望獲得的情緒來驅動人們去購買。

再次:顧客購買前的考慮事項

客戶決定購買之前通常有以下考慮事項:

1.銷售規模(多少)

2.購買的決定認數---(認數有多高)

3.產品的生命週期

一個銷售人員對時間的管理、目標的管理、客戶的管理要做有效率的安排,開發客戶應該永遠佔你的大部分時間,每天都安排一個小時以上,儘可能地多打**,但一定要簡短。當你擁有客戶時,客戶對你也瞭解了,你要做的就是爭取和他見面,開發客戶並讓他認識你的公司。在開發客戶的過程中,你要永遠記住兩個字:

專注。如果一個銷售人員每天把他的時間浪費費在沒有生產力的地方,那是沒有效益的。也就是說在開發客戶時,你一定要專注於準備好準客戶名單後再打**,想好你要說的話,避開**高峰時間進行銷售。

因為在開發客戶的過程中不能在**裡和客戶講到產品的細節,也儘量不要提產品的**。如果你經常早上打**給一位客戶,但是沒有一次早上找得到,就要變換給他打**的時間。當你通過**與客戶聯絡以後,你要把他區分為abc**:

即最佳客戶、好客戶、比較次等的客戶,要把你的客戶資料整理得井井有條。

此外,開發客戶是一件持續性的工作不應中斷或停歇。

銷售高手要做四件事:

1.銷售是滿足客戶的需求。

2.銷售是找尋客戶問題的解答。

3.銷售是教育客戶。

4.銷售是幫助客戶。

4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老鐵可以試試sohojoy可以找到參考內容,那裡是excel格式的,這樣效率就會高几倍,不要客氣

我是外貿公司業務員,現在有一個問題,如果現在有國外客戶詢價一個產品,本公司工廠沒有,找了國內的一家

5樓:包裝機械

你好 我是做包裝灌裝機械的也和**公司合作 如果你自己出貨賺取差價就把產品的單價(加上你的利潤) 稅 包裝費 運費列清單報過去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展航物流的老巢

fob是有拖車和報關的費用,看樓主是**出口?費用按照當地收費標準算。

對於一個外貿新手,沒有在**開發過客戶的,我要怎麼做才能找到客戶,有些什麼途徑?

7樓:貿管家外貿平臺

(1)自我介紹。通過查閱國外出版的企業名錄、報刊雜誌的廣告、或者在**上看到的****,以函電或傳送資料(產品目錄,樣本冊等)的方式,自我介紹建立關係;

(2)請國外銀行介紹客戶;

(3)請國內外的**促進機構或友好協會介紹關係,如我國的貿促會也辦理介紹客戶的業務;

(4)請我駐外使館商務處或外國駐華使館介紹合作物件。

(5)通過參加國內外展覽會、交易會建立關係。

(6)利用國內外的開發平臺。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剛進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如何去找客戶而是應該先熟悉自己目前經營的產品,然後再對自己的產品進行推廣,您連自己的產品都不熟悉的話,即便有客戶找上門也會被你的不專業嚇走的,而且沒有專業的只是對您的產品推廣也不利!

以上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1.搜尋引擎搜尋 客戶**,再進入**找郵箱

2.在免費或付費b2b上釋出資訊,讓客戶來找你

3.在黃頁裡找,各國都有黃頁的

10樓:

新手做外貿,那你應該去多接觸一下外貿平臺操作,熟悉產品知識,熟悉外貿流程,這些都是有很多內容在裡面的,譬如,你知道有哪些外貿平臺嗎?很多問題都需要自己去解決的。

11樓:大連易貿科技

找個平臺做推廣,上論壇發帖子,加外貿群瞭解**,自己尋找外商資料,或者從有資訊的人手中有償獲得資料,跟外商聯絡。聯絡上了就行了。

12樓:吃雞王

雜技劇中國廣州雜技團以西遊記經典章節為劇情基礎,傳統雜技功夫為表演方式,融合現代舞臺設計,於2023年正式推出的新型態舞臺雜技劇《西遊記》;該劇並無任何對白,僅藉由舞臺設計與雜技工夫,具體展現出西遊記的故事情節。該劇多次赴歐美及世界各國演出,獲得諸多藝文類別之獎項,2023年,首次於臺灣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公演。

我剛剛開始做外貿業務,公司是做管件的,我要如何在網上尋找自己的客戶源

13樓:慧新外貿軟體

樓主是負責尋找客戶工作,可以在一些外貿社交的平臺上獲取到客戶的資訊,然後整理起來,後面在定期給這些客戶去投遞郵件等就可以了。或者可以自已掏錢在正規渠道上購買。

新手做外貿怎麼入門啊

14樓:樂觀的艾與愛

看了下高手們的小**式的答案,相信樓主和我一樣有點看不下去吧……做外貿不是三言兩語或是看幾篇長篇大論就會的,重點還是在於自己在過程中一步一步的摸索總結。不要把外貿停留在想像中,既然想去做,就去做吧!

不要怕不知從何入手,找一個靠譜的外貿公司,自然會有師傅領你入門。接下來就看你自己了,努力做,這個行業真的能帶給你很多的收穫。

做外貿最重要的就是獲得客戶了,給樓主甩一張圖,你就清晰了。

15樓:f600創業網

做銷售,你先把公司的情況搞清楚,經營的模式以及常見的方法,可以先向老一輩的人請教學習,東西都是靠自己學習、摸索出來的,不要著急,肯努力就能獲得不一樣的成績。

16樓:qq2789715421李

有平臺和b2b,如果自己弄感覺可以玩ebay,入門低比亞馬遜好做點。

17樓:荊棘花向晚

如果剛剛從事外貿工作的話,可以看一下福布論壇,裡面都是外貿行業的從業者,裡面有很多經驗,可以先學習一下。

18樓:慧新外貿軟體

又一位明日國際商人誕生了,外貿的路上只要多堅持、多付出、多努力、多學習就有很大機會成功了。

19樓:依然血羽

一般的公司,敢招你這樣的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新手的,肯定會有自己的管理方法,或者有專人帶的。你先按著公司給你的要求來做唄。

20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當然要和外國人打交道了。

這個其實不難的,看你是否真的有興趣入這行、並且持續下去。

1)前期準備

買本外貿的書,瞭解pi,cv fob/多去去關於外貿的論壇,向高人學習/實踐。找個外貿公司,先從最基本的幹起。

2)外貿展會

這種方式比較老土,費用也高,但是有些外貿企業年年參展,也是略有斬獲的。

對新公司來說,價效比恐怕就太差了。參展三年估計活動經費也已經耗盡了。

3)網路推廣

網路推廣價效比高,首推谷歌推廣,海外流量9成來自谷歌,其他都是浮雲。

谷歌競價可以適當考慮,谷歌seo也可以做一下,重點推薦谷歌首頁第2梯隊的you-tube多語種營銷,這種方式目前效果較為突出。

此外,還要及時充電,例如補習英語、日語,認識同行的朋友等。

21樓:婉婉哈嘍

會有很多聽講和培訓 你可以去看看 多學習 阿里巴巴有很多免費的課程

22樓:克斯裡峰子

這個的話你要多去學習一下相關的外貿知識,然後瞭解清楚自己公司的產品,包括公司大概的資料都要清楚的,你們公司是有計劃做外貿是嗎?我這邊是做外貿的,頭像有

23樓:

如果你是國際**專業的本科畢業生,那就具備了先決條件,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必須有師傅提攜你,帶著你實習,你就可以進入外貿行業的門檻了。

如果你並非國際**專業的,那麼你的學習任務就比較繁重了,需要你惡補國際**理論知識和國際**專業英語,當然也不能缺少實習階段。

24樓:小大通哥

1.收到每一個詢盤都要有所記錄,客戶的名字,**,公司名及其它相關的資訊都最好記在筆記本上。

2、為每一個客戶都建一個文件,聯絡過的資訊及傳輸過的檔案都要儲存下來。不仿在每個客戶文件都新建兩個子資料夾分別命名為:接收到的郵件,發出去的郵件;收到的郵件要定期匯出。

3、寄出去的樣品要及時的進行跟蹤,不仿有計劃的聯絡一下客戶,隨時出集客戶的反饋資訊,不要寄出去的樣品打“水漂”。

4、接到詢盤,不要急的回,首先了解一下對方的公司,及一些相關的資訊,並且查下對方國家所在的時區。

5、在**通上找到的客戶,最好能和對方要得他的msn或都其它常用的聊天工具,因為買家一般的時候不會上**通的,這樣可以為以後打好基礎。

6、多多的收集一下和自己公司的同類產品的資訊及**,其它是那些有自營出品權的公司,這樣,賣別人的產品,自己也可以賺錢,而且,說不定還能賣出一些自己的產品;

7、多到論壇去看看,看看別人都遇到了什麼問題,不知道的要記下來,以防以後自己遇到了,又不知所措了。

8、不仿結交一些同行的朋友,必要的時候他們說不定可以幫的上你的忙;

9、貨代沒有什麼不好,試著交幾個做貨代的朋友,到時我們走貨還是哪個便宜走哪個。

10、業佘時間要多多的學習一下英語,因為英語可是做外貿的工具,要做一個很成功的業務員,英語一定要好的!

11、必要時晚上加加班,多找一個客戶,是潛在客戶的,多和他們聊聊。

希望能夠幫到你!加油吧!

我是一名新手會計,在新成立的公司裡面,公司現在發生的一些業務怎麼做分錄

收入有開票嗎?如果沒開票就直接衝管理費用,也就是把之前的分錄借貸方換下。你就直接走現金,把那個錢給沖掉。借 其他應付 貸 現金。附乙個收據,證明把錢退給a公司了就可以了。沖減管理費用 借 其他應付款 貸 管理費用 貨款抵借款,差 抄額部分襲對方不需要我們bai 支付,正確du處理應該是記入 營業外收...

我是一名藝術中專生,想問下沒有中考也沒有初中畢業證,只有中專

按規定來說當你初中結束學校有責任讓每個學籍在本校的學生畢業,也就是說必須有畢業證才行。至於中考,如果沒有參加的話,一定要有事先和學校籤的書面協議,表明你是本校招的學生。所以耽誤之急是搞清楚自己的學籍到底在 這很重要。要看一眼高中的畢業考你是否過了,因為中考和畢業考是兩碼事。如果在你的個人記錄上不是學...

外貿業務員的迷茫,我是一名外貿業務員,工作了6個月可是沒有任何業績,我現在超級迷茫,我該怎麼辦?

我是11年2月份出來實習的,算來也有一年時間了。跳槽來到這家公司,目前三個月的使用期還沒有過,乙個客戶也沒有,我這兒是做電池外貿的,我看同事挺多樣品單的,想想可能會學到一些東西就先留著。其實心情不好我也會有,沒業績工資低呀,女朋友也還沒有,連生產線上的工人也比不上,這樣下去真不知什麼時候可以有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