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的近義詞是,譜寫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7:30:04 字數 2266 閱讀 3575

1樓:我是龍的傳人

譜寫的近義詞:寫作。

譜寫【拼音】:[pu xie]

【釋義】:寫作(樂曲等)。

譜寫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1天_堂

1、近義詞:撰寫bai,編寫。

2、釋義。為了du

演出而改編zhi(樂曲)。如:連譜寫帶謄dao清版,一支副歌需要用兩個半小權時。

創造(值得記載的事物)。如:譜寫歷史的新篇章。

3、例句。這不是一首普通的短詩,它是葉挺同志用自己整個生命譜寫的無產階級正氣歌。

譜寫近義詞是什麼呢

3樓:網友

「譜寫」的近義詞是撰寫,編寫。

譜寫【pǔ xiě】1. 為了演出而改編(樂曲)。連譜寫帶謄清,一支副歌需要用兩個半小時。2. ∶創造(值得記載的事物)。譜寫歷史的新篇章。

撰寫【zhuàn xiě 】漢語詞語,本義是寫作,纂整合整體。常見詞語如撰文(寫文章);撰次(寫作;記述);撰刻(撰寫而勒刻);撰修(書寫編撰);撰碑(撰寫碑文)。

編寫【biān xiě】

(1)編排書寫,編寫教材(2)寫作,編寫一部書2.創作。洪深《電影戲劇的 編劇方法》第四章七:「劇作者編寫故事的時候,對於裡面的人物,應當怎樣去認識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譜寫近義詞:

撰寫 編寫。

譜寫 [pǔ xiě]

[釋義] 1.為了演出而改編[樂曲] 2.創造[值得記載的事物]

譜寫的近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譜寫———記寫。

譜寫———填寫。

譜寫———寫作。

譜寫———敘寫。

6樓:長工百萬

譜寫的近義詞—— 書寫、編寫、撰寫、寫作。

譜寫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小海愛科學

近義詞:譜寫 - 撰寫。

基本解釋。譜寫 pǔxiě

(1) [score]∶為了演出而改編[樂曲]連譜寫帶謄清,一支副歌需要用兩個半小時。

(2) [write]∶創造[值得記載的事物]

譜寫的近義詞和壯觀的近義詞揮舞的近義詞

8樓:313傾國傾城

譜寫 近義詞:撰寫。

壯觀近義詞:壯麗,巨集偉。

揮舞 近義詞:揮動、舞動、搖擺。

譜寫的意思

9樓:sunny柔石

譜寫,指為了演出而改編(樂曲)。

譜寫:[ pǔ xiě ]

引證解釋:寫作(樂曲等)。

1、艾青 《東山魁夷》詩:「真實與想象的結合,東西方繪畫的融會貫通, 中 日 兩大民族的聯結,色彩譜寫最美的歌聲。」

2、袁鷹 《悲歡·用生命和血寫成的詩》:「這不是一首普通的短詩,它是 葉挺 同志用自己整個生命譜寫的無產階級正氣歌。」

10樓:黑啤哈屁

譜寫是指創造值得記載的事物。譜寫新時代的篇章意思就是創造新時代的內容。

譜寫的近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譜曲撰寫。

描寫寫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是描寫啦!就是對乙個事物進行記錄!記得採納我 哦!!

新篇章的近義詞

13樓:端木吟天

新的詩篇。

新的一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篇章——喻指歷史上的新階段。

近義詞:新天地——新的領域;新的境界。

新記錄——新創造的超過前人的紀錄。

新時代——指歷史上政治、經濟、文化等狀況發生具有進步意義的重大變化的時期。

新階段——事物發展程序中呈現的新的段落。

新局面——指一定時期內事物呈現的利好形勢和情景。

里程碑——比喻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可以作為標誌的大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篇章

新事蹟

新成績

新成就

「撰寫」的同義詞,「譜寫」的近義詞是什麼?

編寫 編 纂 編撰 編訂 寫作 一 編寫 bi n xi 1 就現成的材料加以整理,寫成書或文章 教科書。2 創作 劇本。引證 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 第四章七 劇作者編寫故事的時候,對於裡面的人物,應當怎樣去認識呢?二 編纂 bi n zu n 編輯 多指資料較多 篇幅較大的著作 詞典。百科全書...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

人生的凱歌是如何譜寫的?人生的凱歌是讓喬諾寫的嗎?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事物。這也是人生之所以精彩的原因。正是由於人生的可塑性和不重複性,所以不可能存在照本宣科的固定劇本。人生是一種經營過程,對於每個正在經歷人生的個體來說,結果很重要,但更重要的過程的設計和持續的修正。對於任何乙個個體而言,無悔的人生即是一曲凱歌!人生的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