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儂軟語的近義詞,呢喃軟語的近義詞

2023-02-26 14:15:03 字數 932 閱讀 9165

1樓:沒沒曾經擁有

吳儂軟語,是乙個形容詞、成語,別稱「吳儂嬌語」、「吳儂細語」,形容「吳人講話輕清柔美」這個現象。

2樓:小司姬

方言 [fāng yá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一種語言中跟標準語有區別,主要用在口語上或口頭上的地區性或區域性的語言變體。

呢喃軟語的近義詞

3樓:燕子老師課堂

【成語】:呢喃軟語。

【近義詞】:軟語呢喃。

【解釋】:形容小聲說話。

【示例】:及至興官醒時哭了,紹聞聽南間尚~,呼來時,堂樓門已開了。(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三十五回 軟語 溫和而委婉的話。

杜甫《贈蜀僧閭丘師兄》詩:「夜闌接軟語,落月如金盆。」權德輿《與草衣禪師宴坐記》:

「微言軟語,有時而聞。」又,語音柔和也叫「軟語」。如吳語音調柔和,有「吳儂軟語」之稱。

粗聲粗氣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518姚峰峰

細聲細氣 燕語鶯聲 低聲下氣 吳儂軟語。

粗聲粗氣。拼音:cū shēng cū qì

意思:指人說話嗓門很粗。

ôáóïºíîâóïîªê²ã´ó𲿷ö´êóï¶áòôò»ñù

描寫江南人的成語有哪些

5樓:***的家之歌

嬌小玲瓏。

拼音:jiāo xiǎo líng lóng語法:謂語、定語。

情感色彩:褒義詞。

近義詞:小巧玲瓏。

反義詞:龐然大物、碩大無朋。

6樓:儒雅的小黑馬

膚如凝脂,唇紅齒白,溫婉可人,吳儂軟語。

訴說的近義詞,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訴說 讀音 s shu 解釋 tell recount 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回憶我的母親 近義 傾訴。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憤怒近義詞 朝氣,怫鬱,發怒,惱怒,生機,憤恨,盛怒,氣忿,生氣,憤激...

“不卑不亢”的近義詞是什麼,不卑不亢的近義成語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成語 不卑不亢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反義詞 俯首聽命 俯首貼耳 拼音 b b i b k ng 解釋 卑 低 自卑 亢 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出處 明 朱之瑜 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何得如此也!近...

熱火朝天的近義成語,熱火朝天近義詞

如火如荼 r hu r t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荼 茅草的白花。像火那樣紅,像荼那樣白。原比喻軍容之盛。現用來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褒義出 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正是 如火如荼 軍容何盛 疑神疑鬼 草木皆兵。例 句她跟著學校撤到武漢,就捲入了那時候 的抗戰高潮。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