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水裡生活,它到底有沒有喝水阿

2023-02-26 09:35:02 字數 1945 閱讀 8629

1樓:sky雨點服飾

淡水魚和鯊魚、鰩魚的不喝水,都是對環境的一種適應。生活在淡水中的魚,終生都不喝水,周圍的淡水會從四面八方滲入淡水魚的體內。而生活在海水中的魚,卻經常需要喝水。

海水中的含鹽量要比這些魚體液中的含鹽量高得多,海水中的滲透壓也比魚體內大得多。大海拼命地吮吸著它們體內的水份,使這些魚不得不經常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但是又從魚鰓裡吐出來了,是不喝倒肚子裡面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動物生存必不可少的,魚肯定會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淡水中的魚,終生都不喝水; 而生活在海水中的魚,卻經常需要喝水。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是為了水了的微生物,還有氧氣,大部分水從腮裡出去了。

魚生活在水裡.請問它需要喝水嗎?

6樓:點點犬吠

一、生活在淡水中的魚,一世都不喝水。 這是因為滲透壓的關係。滲透壓是由溶解在水中的物質形成的。

溶解在水中的物質越多,滲透壓也就越高。魚在血液和組織液中含有很多鹽和蛋白質,溶液濃度要比周圍的淡水高,滲透壓也比淡水高。由於水是從滲透壓低的溶液向滲透壓高的溶液的。

因而周圍的淡水會從四面八方滲入淡水魚的體內。結果,這些淡水魚不但不必喝水,還得想方設法地把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不然它們會被水活活脹死。 二、生活在海中的魚需要經常喝水。

因為海水中的含鹽量比這些魚體液中的含鹽量高得多,海水中的滲透壓也比魚體內大得多。大海拼命地吮吸著魚體內的水分,使這些魚不得不經常喝水。但也有些魚不需要喝水。

例如鯊魚就不喝水。鯊魚是軟骨魚,它沒有腮蓋,而是頭的後面有5-7個腮裂,腮就在這裡面,鯊魚身上有許多毛細血管,直接從水中吸收氧氣,排放二氧化碳。而且它還必須不停地游動,腮裂才能不斷接近大量含有新鮮氧氣的海水,不斷地呼吸。

其實,無論是多數海水魚要喝水,還是淡水魚與少量的海水魚不要喝水,它們都是為了自己生活的需要。如果它們不符合這些需要,肯定會對環境的不適應而死去。

特別奇怪,魚類天天泡在水裡它們需要喝水不?

7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我還針研究過,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海魚經常喝水,淡水魚一輩子不喝水,它可以**吸收水分。

8樓:衡三

水裡面有氧氣,又是兩腮動物,冒泡是廢氣必須更換,有時水下氧氣不夠,它們會在水面補充氧氣。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本來就生在水中。它們用腮呼氣怎麼還會喝水呀。

生活在水裡的魚,是不是也會口渴

10樓:辛金卯兔

想的太多,都說生活在水中,渴了隨時能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問題啊?

魚在水裡要不要喝水的

生活在水裡的魚,是不是也會口渴?

12樓:九老師課堂

魚會口渴嗎,很多人不懂的冷知識,帶你揭秘。

13樓:散文

會的。口渴是一種生理需求;

即時整體泡在水裡也是會口渴的;

並且魚並不是一直在喝水,而是在呼吸。

14樓:您好的

分魚比如淡水魚,一輩子一口水都不敢喝,它們的迴圈系統要想盡一切辦法把水排出否則周圍的淡水會源源不斷地滲入它們的體內(從低滲透壓向高滲透壓),最後脹死相反,大部分的海水魚需要喝水,保持體內水分。

魚每天都在水裡,但是魚喝水嗎?

15樓:童年系列

魚在水中才可以呼吸,呼吸的同時也在喝水。採納哦。

生活中,如何才能判斷人到底有沒有錢

在這個有錢能使鬼推磨,沒錢寸步難行的時代,金錢對乙個人的影響是巨大的。乙個人是有錢還是沒錢,心態和生活都是大不相同的。有錢的人,不會為生活煩憂,他所追求的,是更高品質的生活,是享受。沒錢的人,每天都活在焦慮中,害怕有上頓沒下頓,擔心給不了家人幸福的生活。內心世界不同,反映在習慣上的表現就不同,乙個人...

臭豆腐那麼臭,它到底有沒有細菌和病毒啊

臭豆腐是5大健康危害的其中一樣。乙個月吃個一兩次基本沒問題。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比如胃癌,血液癌,還有其他什麼的併發症。為什麼臭豆腐 聞著臭吃著香 這是因為豆腐在發酵淹制和後發酵的過程中,其中所含蛋白質在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所含的硫氨基酸也充分水解,產生一種叫硫化氫 h2s 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

宜家家居在武漢到底有沒有設點

武漢還沒北京那個,不過正在籌備。呵呵。武昌也有個叫宜家的,但都不是哦 還在籌備當中,預計在2010年登陸武漢市場。還沒有喲,預計是明年才會進駐武漢。沒有。而且宜家聲稱 近期內沒有到武漢的計畫。宜家家居在武漢到底有沒有設點 目前還沒有 武漢估計快有了 好像是已經獲批了。武漢宜家家居在 有地圖嗎 武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