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人事主管,招聘財務主管要問什麼問題

2023-02-26 08:50:03 字數 2531 閱讀 8078

1樓:網友

個人認為,乙個優秀的財務主管首先要個人操守良好、十分熟悉稅務法律法規,其次,你問如下問題:

1、對於過去一年的財務情況,你的優化方案是什麼?

2、基於上述方案,2023年你如何著手改善?

3、目前經濟形勢下,開源節流的思路該如何推行?

4、對於固定支出,你有什麼好的建議?

請問人力資源在招聘財務主管的時候主要看中哪些方面呢?

2樓:網友

這個就是綜合了,首先乙個會計的基本職業素養和專業水平,其次個人的性格脾氣能力,還有你的求職目標和公司 所需要的會計標準是不是吻合額,當然這個還有點決絕與面試的人及他們公司額具體要求。

面試問題!急!在人事經理、財務經理 、副總經理面試完後還要去面試總經理,就差最後一關了!求支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地。

人事經理,財務經理,副總問得一般都是專業知識總經理就是看看人品,語言表達能力。

提前祝賀你,基本沒問題了。

4樓:

出納最重要的是踏實、細緻、認真、紀律、忠誠、穩定,他應該注意考察你的細節,有問有答,不要發揮,不要太張揚但更不能緊張。可以按以前回答,如果你認為那是最好的答案,因為他們之間不可能因為你,專門去核對你的答案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主要要做的是收與支,有的公司要求會做憑證,要注意支出是一支筆決定的,按照他們的有關財務規定來行使你的權利。

財務主管和人事主管在公司屬於哪層管理人員??

6樓:他奶奶的

主管比高階工程師高一級,比副經理低一級。

7樓:喂別驚動了愛情

小公司的話僅次於老闆了。

財務主管需要做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有哪些

8樓:網友

1、人才培養、人才儲備。

具體實施方法:定期培訓、崗位輪換、制定詳細的崗位操作規程等。

2、績效考核。

具體實施方法:按照各財務崗位的具體工作內容制定考核指標,讓指標與工資掛鉤。

3 、提高財務人員的工作積極性,保持積極的工作氛圍等。

9樓:對袮專壹

薪酬福利,會涉及到財務支出;

員工活動,員工關係,會涉及到費用問題。

各個企業管理模式不一樣,財務主管從hr角度來講以上可能涉及到。

但一般財務主管不需要做hr的管理工作。

或許對自己部門的人你可以培訓他們發展他們。

希望對你有幫助/

之前面試一家外企。做財務助理。一面是人力資源,二面是財務主管,都很順利,而且財務主管,就是以後我的

10樓:小火柴工作室

財務助理聘用的大權在財務主管手裡,老總面試一是程式要求,二是了解你的為人,不是考察你的業務能力,如,團隊精神、誠信程度、虛心謹慎等職業態度。所以你準備的業務方面的回答他不關心。一般時間都較短,因為老總不了解具體的會計操作,也沒有這方面的更多問題與交流。

財務主管就報了你乙個人,應該沒有問題的,財務助理不是公司重要職務。除非你給老總的印象是顛覆性的。

前面崗位之所以聊的時間較長,一是老總比較了解該業務,有話題和交流,二是崗位比較重要。

財務主管應有的人事權利?

11樓:tr**oo中旅易達

①根據國家財務制度和財經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適用的財務管理辦法。

②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設定和使用會計科目。除會計制度允許變動的以外,不得任意增減或者合併會計科目。

③圍繞公司的經營發展規劃和工作計畫,負責編制公司財務計畫和費用預算,有效地籌劃和運用公司資金。

④做好公司各項資金的收取與支出管理。

⑤定期彙總管理處的經濟運作情況,提出合理化建議,為公司發展決策提供參考依據。

⑥做好財務統計和會計賬目、報表及年終結算工作,並妥善保管會計憑證,賬簿、報表和其他檔案資料。

⑦定期檢查財務計畫、費用預算執**況,監督各部門的財務活動,分析存在問題,查明原因,及時解決。

⑧統一歸口管理公司各種票據和賬目,杜絕管理處資金流失。

⑨負責財務人員的業務培訓和考核監督工作。

⑩保守公司管理處機密,維護公司利益。

12樓:幸福千羽夢

1、人員使用權。

2、工作崗位調整權。

3、考評考核權。

4、晉公升建議權。

5、辭退建議權。

人事權指的是企業員工、幹部及人事檔案管理權,其中包括確定畢業生幹部身份的轉正定級。但並非一般公司內部的行政人事權。一般處級以上的**機關部門,國有企事業單位,都具有相應的人事權,在**人事部門設立了人事專戶,這類用人單位辦理人事方面的業務可以直接或經上級管理部門向**人事部門辦理手續,非國有企業不能直接面對**人事部門,只有通過各級人才交流中心才能辦理各類人事事宜。

面試人事主管應該問些什麼問題人事經理面試一般會提問什麼問題

相信自己一定行,告訴你一些面試常見問題及回答思路,希望能幫助到你 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面試人事主管大多會問以下 問題,你可以參考 問題1 你為什麼想離開目前的職務?a.別的同仁認為我是老闆前的紅人,所以處處排擠我。b.調薪的結果令我十分失望,完全與我的付出不成正比。c.老闆不願授權,工作處處受...

如何對行政人事主管進行面試,如何面試行政人事經理,面試時要提點什麼問題

內容來自使用者 caipiao2000 人事行政主管的面試題參考 1 談談你對企業文化的看法?中小企業的文化是 老闆的文化 企業的老闆以及中層經理們的言與行直接引導員工的日常行為,所以領導們的表率作用尤為重要,甚至主導了公司的整體文化趨勢。俗話說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公司大了有大的難處,單靠領導個人...

我是一名人事主管,人力資源部門招不到人,老闆叫我們部門頂崗銷售崗,還不讓我們休息,這樣合理嗎

銷售自然是由銷售部或者是策劃部去做的,但是績效考核或者是提成方案是回可以由人力資源來做答的啊,而且人力資源六大板塊本身也就包括了薪酬福利。當然是不合理,但是公司招不到人,老闆也只好這樣了,所以你們要努力招人呀,改一下招聘方案。不讓休息不合理,但是頂崗這種的話,就是人事調動問題而已,接受就做,不接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