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佛珠能做成什麼裝飾品

2023-02-26 08:45:04 字數 1822 閱讀 7919

1樓:木槿花開人依在

一顆佛珠你可以拿到佛珠店搭配下,只是單純的佛珠有些素的。一般小葉、老山都是搭配青金、瑪瑙比較多。我建議可以做個鑰匙扣。

蠻漂亮的。如果你的珠子在左右,也可以搭配個墜子帶。

2樓:若玉白羊

車掛,笛掛,胸掛,鑰匙扣。

什麼材料可以用來製作佛珠手鍊

3樓:直男之心mm公升

佛珠手鍊,可以說是佛珠中佩珠的一種常見型別,也就是指戴在手腕又或者手臂上的佛珠,也被稱為手串。一般來講,這種型別的佛珠多為十八顆。

佛珠手鍊的材料選擇範圍非常之廣泛,基本上任何材料都可以。無論是礦物還是植物,竹、木、牙、角都可以製成佛珠。而其中戴在手腕上的佛珠手鍊,更是其中最為時尚、最具有裝飾作用的一種。

許多並非佛教信徒的青年男女也會因為這種時尚感而佩戴佛珠手鍊;因此,這個型別的材料往往最為昂貴,顏色也最為鮮豔。

但是,雖然現代的佛珠材料豐富,但真正被記載在佛典中,能夠用來製造佛珠的材料,卻是非常少的,最多也不過十多種而已。在佛教中,普遍認為由「七寶」所製的佛珠最珍貴;而關於「七寶」的種類,也有不同的說法,《般若經》中的說法是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琥珀、珊瑚七種。除了這七種外,材質還可以大概被分為五個大類:

菩提類、寶玉石類、果實(核)類、竹木類、其它種類。

菩提類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這種植物並非如人們所想的,是菩提樹的果實,而是一種名為川谷的植物。用菩提之名來命名的佛珠質料多達三十多種,有的按照紋理命名,有的則按照產地。

攜帶這樣一串佛珠,被認為是能夠增福的。

寶石類的佛珠手鍊,大多選材昂貴。其中最好的,是金剛石、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這四大名貴寶石。因為這些材料的異常珍貴,因此這種佛珠也往往只能為王室貴胄又或者富人所使用。

果實類的佛珠手鍊算是比較普通的一種,也佔有很大比例。而在這之中,以桃核、橄欖核為果核類的代表,以木槵子、椰殼(蒂)為果實類的代表。

竹與木都可以用來製造佛珠手鍊,其中也不乏一些名貴的材料。例如檀香佛珠、沉香木佛珠等,都是具有特殊香味的型別。而一些其他的木料,也都各自有不同的美好意義。

其他種類的佛珠手鍊是指利用牛骨、牛角加上部分浮雕製作而成的型別。這種型別在漢傳佛教中不常見,但在藏傳佛教中卻是非常常見的種類。

佛家沒有80顆紅心菩提的說法,乙個朋友送了一串80顆紅心菩提的飾品給我是什麼意思?可以當做佛珠佩戴

4樓:放過不

所謂紅心菩提就是海紅豆,紅豆生南國中的紅豆~他本身紅豆的寓意麼跟愛情有關~但有奸商給它冠上菩提子的名字跟佛教扯上關係賣**。當然如果做佛珠的話也是可以的,佛珠本就是一計數的工具,就算你拿黃豆串一串也可以做佛珠。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完全可以。

望採納,謝謝。

帶佛珠的含義?

6樓:hanni大本營

你好,我是萬寶紅紅木傢俱的,佛珠是佛教徒用以念誦記數的隨身法具,在僧俗間的廣泛使用。本稱「念珠」,起源於持唸佛法僧三寶之名,用以消除煩惱障和報障。通常可分為持珠、佩珠、掛珠三種型別。

每串佛珠數目表徵不同的含義。佛珠的質料不勝列舉,以「七寶」所製成的佛珠最為殊勝尊貴。菩提子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佛珠。

佛珠是弘法最為方便的法器。在使用佛珠時,不要過分地計較它的構造、顆數和質料才好。只要能做到「靜慮離妄念,持珠當心上」,也就可以早證菩提、成就涅槃了。

千年傳承,讓念珠由參禪悟道的工具演變為眾生大智慧型的象徵。

讓人在面對煩惱、喧囂時,不尤不飾,不驕不躁,並祈求平安、長保喜樂。

隨著越來越多人喜歡和佩戴念珠,使佛珠在宗教寓意之外更成為時尚文化的符號。

這是一顆瑪瑙原石,請問能做成吊墜手鍊之類的飾品嗎?謝謝

瑪瑙原石,品相太一般了 產量巨大,加工的價值很低!可以自己收藏著玩,不建議加工!請幫忙看看這種石頭是不是瑪瑙,有沒有開採收集的價值?謝謝!您好這是典型的瑪瑙原石 最後一張有礬洞的價值不高 前兩個價值一般,有收這樣料子的,無晶洞水膽小幾十元,重量都不大,如果您是大批量,且原石重量比較大是有專門的交易市...

請問佛珠手串掉了一粒,我的佛珠手串丟了一顆佛珠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不用太在意,並無不好的兆頭,補一顆就是了。可以趁此機會再挑選一顆不同的佛珠,自己diy搭配,製作一串獨一無二的手串。比如,小葉的手串,用海黃 蜜蠟 藏銀 黃翡.搭配都有不同的效果 我的佛珠手串丟了一顆佛珠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機緣際會巧合!法無定法,順其自然吧。你已去掉了一種煩惱 法本無相,建議你不用再...

佛珠手鍊37顆代表什麼,佛珠手鍊一般多少顆及其寓意

代表三十七道品,具體的搜尋三十七道品 佛珠手鍊一般多少顆及其寓意 一百零八顆 是為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而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從 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百八煩惱的內容,有多種不同的說法,總的來說,六根各有苦 樂 舍三受,合為十八種 又六根各有好 惡 平三種,合為十八種,計三十六種,再配以過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