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 櫥櫃自己杉木板打好配門板,還是做訂整體

2023-02-26 04:40:03 字數 3616 閱讀 4289

1樓:李工裝修記錄

從環保和結實及**上建議:

用木工師傅打的家具,杉木整合板(指接板 直拼板 ),雖然也用到膠水,但是比顆粒板需要的膠水就少很多了,畢竟中間是實木的,指接板完全就是實木,結構是木塊像兩隻手的手指對插一樣,在對插的小面有點膠水粘合,含膠量那就相當低了。這種木製很好看,開啟櫃子就能感受到一股原木的感覺,而且我們團隊會建議業主每個櫃子裡會放一塊香樟木板做隔板,可以代替樟腦丸防止衣服上蟲,這是買的家具不具備的好處。

而訂做的大都是實木顆粒板,由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素材料製成的碎料,兩邊使用細密木纖維的板材,膠水用量大。此類板材沒有整體性,握住結構件和釘子的能力差。當然也可採用多層板及實木的,但**高。

杉木板做衣櫃和櫥櫃的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整合板材料是全優質木材,主要工藝是乾燥、指接,用膠量僅為木工板的十分之七,是一種環保產品。

整合板經過高溫脫脂處理,在經榫結拼成;經久耐用,不生蟲、不變形,還散發出木質淡淡的清香。

整合板表面經過砂光定厚處理,平整光滑,製作家居、家具時表面無須再貼面板,省工省料,經濟實惠。

杉木板厚實,實木條直接連線而成,因此比大芯板更環保,更耐潮濕。建議在打家具時僅可能使用杉木板做櫃體。 選購時注意木板的厚薄寬度要一致,紋理要清晰。

還應注意木板是否平整,是否起翹。要顏色鮮明,略帶紅色、若色暗無光澤則是朽木。另外要用手指甲摳不出明顯印痕來。

杉木板有單面無節,雙面無節、有節之分,通常選擇單面無節的,因其**適中、並且做出來的櫃子美觀。

缺點:質量差、**低的整合板,含水率不達標,易變形,時間久了會開裂。廚櫃不建議使用木質比較軟受潮見水容易發霉腐爛。

3樓:網友

現在做衣櫃櫥櫃很多都是人造板的了,比如密度板,防潮板,人造板克服了很多原木缺點,增強板材的適用效能。德邦多衣櫃櫥櫃用的是上等密度板和防潮板。包括歐派櫥櫃、索菲亞衣櫃也是與德邦多衣櫃櫥櫃用料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去做整體衣櫃櫥櫃 不僅**方面的優勢而且效能方面也可以。

家裝做衣櫃櫥櫃是木工板好還是杉木板好,是貼皮好還是噴漆好

5樓:

做衣櫃櫥櫃的材質是區分開了的,櫃體和櫃門的材質是不一樣的!

櫥櫃的櫃體都是中纖板做的(必須防潮),區分就在於櫃門的材質。所以做櫥櫃櫃門好的還是杉木,櫃門分為(工藝):整體板、顆粒板、uv板、烤漆、覆膜。

貼皮好:四面封邊、視覺感好、觸覺佳! 刷漆:廚房多水火,櫥櫃是長期使用,易掉漆。

衣櫃櫃體的材質比較多可選擇性廣,用木工板和杉木板都行,更好的還是杉木板!櫃門建議採用杉木板。

噴漆較好:自然紋理清晰、與臥室整體空間搭配衣櫃沒有貼皮的工藝!多為:實木板、實木多層、顆粒板。

杉木可以打廚房櫃子嗎?

6樓:康老師**讀法

自己家使用,如果兩個選擇的話,建議選用杉木。

防火板用不了多久就會出現開膠等情況——邊緣翹起,要重新刷塗萬能膠貼上。

杉木板相對好些。另外可以選用,雙飾面板(兩邊是木紋色,防水,中間是高密度板也稱 中纖板)。防潮板(兩邊是木紋色,中間是刨花末壓制成的材料,中間有加的防潮劑—— 綠素,可以起到防水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自己的木工師傅打櫥櫃的話,那最好是選擇杉木指接板。一般不管是密度板還是刨花板都是人造板。人造板就會含有膠水,有膠水就會有甲醛、苯等有害氣體。

因為自己木工師傅沒有辦法把密度板或者是刨花板來做封邊工藝。

杉木指接板你可以選擇相對質量比較好些的。但是為了盡量避免板材受潮,最好要想辦法做好防水處理,一般是刷清漆的。當然如果你能買到防水鋁箔那會更好。

櫃體打好以後你還要去選擇門板,檯面,五金配件等等。比較繁瑣。

其實還是建議買整體櫥櫃,畢竟是通過大機械加工、生產。環保性比較***,而且客戶自己比較省心。 當然這個工藝客戶一定要多多比較的。

杉木可以作為廚房櫃子的原材料嗎?

做櫃子是杉木板好還是免漆板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櫃子的裡面隔板都用杉木板,因為杉木板基本算是實木板裡面最便宜的。外面用杉木板也可以,刷漆。

免漆板是複合板,好處是樣式較多,紋路什麼的都可以選。

9樓:珈藍莉莉

免漆板的話不是很耐用 但是不怎麼含甲醛實木的 杉木板要刷油漆 所以有汙染,但是杉木板更耐用。

10樓:呼呼童靴

杉木指接板,是一種採用綠色環保無甲醛的水性粘合劑將小杉木塊指接拼裝而成的新型板材產品。相對於其他木材,杉木指接板的確是環保指標達到e0級標準的木材。杉木指接板不僅本身木質好,木色佳,而且具有極佳的美觀度。

既滿足消費者們對環保度的要求,其美觀的外形又足以滿足消費們對美感的追求。

11樓:廖奕敏

我覺得還是得看你個人需求,如果想要精緻好看的話就用免漆板,樣式比較多,如果想實用一點的就建議用杉木板,雖然是款式比較單一,但是畢竟是實木的,價效比高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打衣櫃還是買定製衣櫃?這個問題我之前就總結過了,個人還是建議買定製衣櫃。

做門用杉木板好;還是用免漆板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專業人士幫助你答題紙把它賣掉,我賣了一百源表對您的問題很簡單目前檔次最高的三英里整合板的**格將不會開裂變形雙漆**高的高階主機板不油漆裡面也不會開裂變形。

3,你說高於平均**的整合板杉木板會變形裂縫4木工板更好的**比整合板高幾塊錢也不會變形,不會開裂近期上市的5個生態板是木單板面板整合板外**起來**是比整合板和木板高不變形不要將打擊。

這些都是最專業的回答是否建議使用怎樣的板或烤漆板三拼整合板的生態條件,因為工資是相同的所有其他開銷櫥櫃應是最一般需要8-13張板是50多少差異不打算無憂。

櫥櫃櫃體用木工板打,內貼家私寶,櫃門檯面訂做,可行嗎?

14樓:瀧芮靜

自己做是可行的。櫥櫃公司所用的是雙飾面的高密度板(簡稱櫥櫃板)也是在建材市場外購的,他自己本身不具有生產櫥櫃板的能力。建議你自己去建材市場購買櫥櫃板及相關小五金,現場請木工製作,人造石檯面和櫥櫃門去櫥櫃公司訂做,費用與品牌櫥櫃相比可以節約30%~35%左右,且不影響美觀。

杉木板或者細木工板也可以做櫥櫃櫃體,只不過需要木工再雙飾面,材料+人工費用比櫥櫃板合得要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杉木板做但櫃體內需要上漆或貼防火板(擦洗方便)外表必須貼白色或和門板一致顏色,成本較高。相對來說比防潮板打的櫃體稍微好一點。但握釘力比防潮板打的櫃體要差,螺絲釘易鬆動。

可以到我空間去看看。

16樓:風塵火舞

現在可以這樣做,但是我相信造價也不會便宜的,因為您自己打需要人工,小的輔料,那麼很多的材料最後是用不上的,所以浪費會比較多,也就失去了想省錢的概念了,同時材料一定要好,要使用防潮的環保板,這個**個人買並不便宜,因為還有運費和搬動費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可以,現在整體廚房特貴,自家打倒是好主意。

杉木整合板做家具要油漆麼?杉木板櫥櫃需要做油漆嗎?

油漆是裝飾和保護作用,杉木結構疏鬆肯定是要做油漆的,如果你要保持木材的原色原味,建議你不做底漆多做幾遍全啞的面漆。肯定要做油漆,油漆是用來保護木質不變色,讓木質保持光滑有亮度知道嗎?只要是木材做家具,家具的表面都要做油漆的。杉木板櫥櫃需要做油漆嗎?是要油漆的,因為 在所有木製品在安裝後,馬上要塗刷一...

杉木板材做哪種產品會好銷,杉木板材做哪種產品會好銷

看你使用範圍,做什麼用,但相對來說不考慮 還是實木板好。細木工板是實木板細木工板又稱為大芯板,將原木切割成條,拼接成芯,中國注文家具外貼面材加工而成。因為主要都是實木的,所以很多銷售人員都會介紹說是環保板材,事實上大芯板一樣是含有膠粘劑的人造板材。三聚氫氨板就是中密度板,用這種材料做貼面的板材都叫三...

多層板和杉木板哪個更好?免漆杉木板和免漆多層板哪個好?

1 杉木板是兼具了杉木和細木工板的優點的,與其他的板材相比,杉木板更加符合現代人對於自然生態板的要求,而且杉木板的質地輕便,握釘力好,不輕易變形,其耐磨 耐腐以及耐酸 耐鹼性都是非常優越的。2 杉木板的表面材質是三聚氰胺膠膜紙的,其本身能夠帶有多種的顏色 條紋,所以杉木板的外觀還是非常不錯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