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板和杉木板哪個更好?免漆杉木板和免漆多層板哪個好?

2022-11-27 05:25:03 字數 5593 閱讀 8762

1樓:hi丶

1、杉木板是兼具了杉木和細木工板的優點的,與其他的板材相比,杉木板更加符合現代人對於自然生態板的要求,而且杉木板的質地輕便,握釘力好,,不輕易變形,其耐磨、耐腐以及耐酸、耐鹼性都是非常優越的。

2、杉木板的表面材質是三聚氰胺膠膜紙的,其本身能夠帶有多種的顏色、條紋,所以杉木板的外觀還是非常不錯的,使用者的選擇餘地也比較多,另外杉木板施工方便,耐磨耐用,且生態環保。

3、多層板是由多層板材組成的,是一種人造板,用塗膠後的單板按木紋方向縱橫交錯配成的板坯,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層數多數是奇數,少數也有偶數。

4、多層板具有材質輕、強度高、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衝擊和振動、易加工和塗飾、絕緣等優點,膠合板的含膠量大,施工時必須要做好封邊處理,可以儘量減少汙染。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就杉木板跟多層板來說當然是杉木板要好啊,因為杉木本身是實木,再者杉木用膠相對要少,比多層板要環保,多層板非常在握釘力上要好於杉木。

3樓:生活導師小度陳老師

您好,親愛的朋友[微笑][微笑]:做衣櫃用多層實木,更好一些。杉木衣櫃的板材對於其他的實木家具來說,是比較輕的。

因此杉木衣櫃不能夠作為人工板,杉木衣櫃也不適宜放置在高溫的環境中,不然的話,容易造成杉木衣櫃乾裂以及變形。多層實木板有著獨有的縱橫交錯排列結構,這就讓其有了非常好的穩定性,不至於受潮變形,過乾開裂等。因此,做衣櫃最好選用多層實木板。

4樓:酷感夏日

多層板又稱膠合板,原木旋切成單板,並按橫縱交錯的原則組坯膠合成三層或多層,通常用奇數層單板。它是最早用於家裝的人造板材料。

5樓:潤

多層板也稱為膠合板。原木切成單板,按縱橫交錯原則拼成三層或三層以上,通常奇數單板。早於裝造板材料。

6樓:

你好,多層板其實就是膠合板,屬於人造板的一種。而杉木板是實木,實木肯定更好啊,有更好的耐腐效能。杉木是中國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家具木材。

雖然說近年來大多數使用的都是人工林木材,但是它的材質和天然林比還是有質的區別的。

多層板用的膠水比較多。不怎麼環保,但是它的優勢就是強度更大一點。

如果說你要用來製作衣櫃的話,我當然建議你選擇單目了,因為不論是從成本還是從環保方面考慮,選擇實木生態杉板都是很不錯的。

**哪種貴。

現在有種鋁蜂窩板怎麼樣。

肯定是杉木芯板更貴呀!多層板的話就是一張張的木皮,用膠水壓合而成的。

鋁蜂窩板這個主要是結合航空工業復合技術而開發所形成的。主要是用於建築,車船,裝飾。

衣櫃用杉木板好還是多層板好?

7樓:sugar侃生活

衣櫃當然是使用杉木板更好,但是**相對比較高,多層板比較經濟實惠,但是質量相對較差。

8樓:扶瀾微步

杉木求組天然木材。

自然環保,無汙染。

多層板屬於人造板。

含有膠水。有汙染杉木更好。

9樓:小王**解答

1、多層板的優點是抗彎效能好,方便運輸和施工,紋理好看,可以彌補一些木材自然存在的缺點,且具有很好的加工性,多層板耐氣候、耐高溫、經久耐用,在飛機、船隻、火車、汽車、家居裝修和貨櫃等地方有著廣泛的運用。

2、多層板的缺點是沒有密度板、實木板那樣的整潔光滑,在穩定性上也沒有密度板牢固,沒有經過充分乾燥的多層板在使用時會呈現嚴重的變形,且外力很難再對其進行調整。

3、杉木板的優點是材質輕軟,易乾燥,收縮小,不翹裂,耐久性能好、易加工,膠接效能好,其質紋恬靜柔和,鮮麗且溫暖,非常有自然的情調,質紋不止飽滿實在,還有一種真實的自然美態。

4、杉木板的缺點是木質不緊密,材質比較軟,容易產生變形和開裂,處理不好的話極易出現程度不一的變形。

祝您生活愉快!

10樓:風雨過後

杉木芯生態板其實就是講杉木上面,用三聚氰胺浸漬紙覆蓋,以此作為裝飾面,而多層板則是用薄木皮層慢慢的壓制做成的。不過從膠水的使用量來比較的話,多層板的使用量要多一些。這樣看來,杉木芯板材就要更加的環保了。

而多層板的優勢就是強度更大一些,使用的時候,可以優先使用在需要高強度的位置上面。

實木生態板杉木好嗎?現在市場上,定製家具使用比較廣泛的還是實木顆粒板,因為這種板材的**比較實惠,而穩定性也在可以接受範圍內。不過,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大王椰板材還是建議大家首先選用,實木生態板杉木這種板材。

這種板材的美觀程度很高,質量與使用壽命也相對比較有優勢。而顆粒板的封邊技術目前還不夠,使用時間長了以後,很容易脫膠現在,我們在製作衣櫃選擇木材的時候,不論是從成本還是從環保方面考慮,選用實木生態板杉木都是不錯的選擇。

都有特定的使用環境。膠合板主要用途其實不是家裝……杉木是一種速成材……這兩種材料不是一類的東西,怎麼比較?除非你說明用途。

如果因為裝修風格原因,需要做油漆塗裝的家具,才選擇實木(多層實木板實質是膠合板,不算實木)

確保都環保的情況下,板材的木結構越完整(通俗講就是組成的木塊越大),越易變型;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密度板,按結構來說是最不易變型的,特定條件下,這貨也確實最穩定;但這貨有個天生缺陷怕水,受潮很易變型,比如常年濕度很高的地區,用密度板做結構板件就要慎重。

11樓:關振翱

就杉木板跟多層板來說當然是杉木板要好啊,由於杉木本身是實木,再者杉木用膠相對要少,比多層板要環保,多層板非常在握釘力上要好於杉木,但差的多層板環保得不到保證,衣櫃要用在臥室裡的,還是以環保以主。

多層板的製作方法一般由內層圖形先做,然後以印刷蝕刻法做成單面或雙面基板,並納入指定的層間中,再經加熱、加壓並予以粘合,至於之後的鑽孔則和雙面板的鍍通孔法相同。

2023年,美國hazelting corp.發表 multiplanar,是開發多層板的先驅,此種多層板方式與現今利用鍍通孔法製造多層板的方式幾近相同。2023年日本涉足此領域後,有關多層板的各種構想方案、製造方法,則在全世界逐漸普及。

因隨著由電晶體邁入積體電路時代,電腦的應用逐漸普遍之後,因高功能化的需求,使得佈線容量大、傳輸特性佳成為多層板的訴求重點。

杉木板(英文學名:cedar plank)是利用短小材通過指榫接長,拼寬合成的大幅面厚板材。它一般採用優質木材(較多的是用杉木,所以俗稱杉木板)作為基材,經過高溫脫脂乾燥、指接、拼板、砂光等工藝製作而成。

它克服了有些板材使用大量膠水、粘接的工藝特性。

此產品廣泛流行於西方發達國家和我國大中城市的中高檔裝修,同時也是室內裝修最環保的裝飾板材之一。杉木板,又叫杉木整合板,杉木指接板。

12樓:無語禍兮

杉木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

1、杉木生態板,則是兼備了杉木和細木工板的優點。相比較其他的板材的生態板,杉木生態板更加符合朋友們對於自然生態板的要求,而且它的質地輕便,握釘力好,不輕易變形,它的耐磨、耐腐以及耐酸耐鹼性都比較的優越。 杉木生態板的表面材質是三聚氰胺膠膜紙的,它本身可帶有多種的顏色、條紋,所以杉木生態板的美觀性不錯,另外加上施工方便,耐磨耐用,和生態環保等特點。

2、多層板是由多層組成的,是一種人造板,用塗膠後的單板按木紋方向縱橫交錯配成的板坯,在加熱或不加熱的條件下壓制而成。層數一般為奇數,少數也有偶數。縱橫方向的物理、機械性質差異較小多層板能提高木材利用率,是節約木材的乙個主要途徑。

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具有材質輕、強度高、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衝擊和振動、易加工和塗飾、絕緣等優點,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減少汙染。

13樓:郎包我菜

多層板其實就是膠合板,是屬於人造板的一種。杉木板是實木,實木當然更好。實木有更好的耐腐效能。

膠全板受潮易開裂。杉木是中國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家具木材,雖然近年大多使用的是人工林木材,其材質與天然林還是有質的區別。但效能依然比膠合板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層板,用於基層襯板,厚度不一,有9釐板,有12釐板,木工板(15),木工板(18)

杉木板,又叫杉木板整合板,相對於多層板,要好些。

15樓:雙魚依舊

質量差,**低的含水率不達標,易變形,時間久了會開裂,實木多層板相對來說更堅固,不易變形,防水效能非常好。

打櫃子用實木多層還是杉木芯拼接板?為什麼呢?

16樓:霏霏用心教育

打櫃子選擇實木多層比較好,因為這種板材握釘能力和承重能力都比較強,環保效能也比較出色,用它做櫃子很合適。

實木多層和杉木芯拼接板都是市場上比較熱銷的板材,包括打櫃子的時候孩子選擇實木多層板比較好,它是用多層比較薄的木板粘合在一起經高溫定型後得到的一種板材,它的效能穩定而且就良好的承重能力,用它打櫃子結實耐用,使用壽命比較長,而且不容易出現變形。

一、穩定性好

打櫃子的時候選擇實木多層比較好,因為這種板材是用多層實木把縱橫交錯排列的獨特結構,它的穩定性能特別好,不用擔心用它打製的櫃子因受潮而出現變形,即使在比較潮濕的環境中使用,它也很少出現開裂和變形的情況。

二、**實惠

打櫃子用實木多層板比較好,還因為這種板材的**比較實惠,因為這種板材的用量沒有實木板那麼大,但自然界中這種材料確實比較多,所以它在市場上**時**遠遠低於實木板,選擇這種板材打櫃子能用比較少的投入擁有質量比較好的櫃子。

三、容易打理

打櫃子選擇實木多層板,還因為這種板材容易打理,因為這種板材的表面塗漆處理的特別好,具有很好的耐磨性,用它打櫃子以後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去對它進行維護和保養,現在市場上**的實木多層板三年內不用對他進行維護保養,能夠保持漆面的光彩如新。

打櫃子選擇實木多層或者杉木芯拼接板都可以,但相對來說實木多層板要有更多的優勢,選擇這種板材打櫃子會有更高的利用價值,也會有更好的使用體驗,而且大品牌的實木多層板進行了有效的封邊處理,用它打櫃子不用擔心甲醛問題,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17樓:捂風挽笑

打櫃子個人建議還是比較用杉木新莊接板比較好因為實木多層非常的重,不利於移動如果在打掃的時候就非常的不方便而杉木芯拼接板就非常的輕巧有利於家庭的打掃衛生等等。

18樓:秋風體育

打櫃子用實木多層比較好。因為實木多層的耐腐蝕性很好,而且不容易開裂和變形。

19樓:南歌

打櫃子我覺得用實木多層的話是比較好的,因為這樣的甲醛是比較小的,對人體的安全有一定的標準。

裝修櫃子實木多層板好還是杉木芯板好

免漆杉木板和免漆多層板哪個好?

20樓:易書科技

從價效比這方面來說,免漆板比杉木板更好用。

1、杉木板很厚實,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其為實木條直接連線而成,因此更環保、更耐潮濕。杉木板是天然板材,木紋清晰,自然清新,有種返璞歸真的樸實感。實用性強,美觀又省錢,適合各種裝修。

但是杉木板也有缺點,質量差、**低的杉木整合板,含水率不達標,比較容易變形。

2、、免漆板是新型的環保免漆板材,不用刷油漆就能直接拼接施工,顏色紋理多種多樣,風格迥異,能夠迎合不同風格品味人群的選擇。在環保這個問題上免漆板更有說服力,無需上漆,從根本上杜絕了有毒氣味和致癌物質的產生,避免了對健康不利的現象,再者,節省了施工時間,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油漆和人力的成本,也省掉了一筆長期的保養護理費用,免漆板是環保經濟的節約型家裝板材。

杉木免漆板質量如何,杉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免漆板的取名是依據表面的木紋紋理來定的。板材表面的木紋紋理仿杉木紋,就稱之為杉木免漆板。決定杉木免漆板質量的因素有很多,拋除品牌因素,還取決於基材 膠合劑 表面特殊處理的紙張等方面。一般來講,採用的基材越好,質量越好 採用的膠合劑甲醛釋放率越低,板材質量越好 表面紙張採用進口牛皮紙會更好。如果加上品...

杉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用免漆板做衣櫃好嗎?

好。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 耐洗 耐磨 防潮 防腐 防酸 防鹼 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 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

鷹冠杉木生態板屬於免漆板嗎?有什麼區別

屬於生態板材是免漆的,健康環保 還可以 千山 鹿百林的好一些 一 生態板的介紹 1 優點 生態板的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 耐壓 防變形以及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使用壽命較長。另外,它達到了國家要求的e1或e0標準,從而保證人體達到健康生態環保家居的標準。同時,它們的表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