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手中拿著的絲巾起什麼作用

2023-02-26 03:45:03 字數 978 閱讀 8951

1樓:紫箬冰凌

是……霓裳嗎?就是什麼仙女還是公主的一條很長的絲巾,兩邊到地上的那個? 好像古代女子跳舞的舞姬也有。

我很喜歡畫畫,畫古代女子就一定要有那個東西……好像也叫羽衣,哆啦a夢裡靜香都用過。

這個**裡這樣的啊……

古代女子袖子之上絲巾狀的的是什麼

2樓:

得諡的**須有一定的資格,漢朝規定生為列侯,死後才可得諡。唐朝則規定三品以上職事官才有得諡資格,直至清末都如此。 .

古代人拿的絲巾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唐、五代婦女使用得非常之多的一種服飾配件,在唐代,它曾有帔、帔子、領巾等名稱,唐初的時候它是又寬又短的,在後期則變得窄長,在五代、宋,被稱為披帛。

女生穿古裝身上披的一條絲巾叫什麼名字

4樓:水晶落定

帔帛,古代女子的一種配飾,類似長絲巾,行走時隨風擺,飄逸優美。

古代人為什麼那麼重視絲巾呢?

5樓:先知薩滿

主要的原因,絲巾是女孩的貼身衣物了,古代這種東西絕對是女孩的隱私啊(流傳出去說明你不守閨閣)所以會花大代價去取回,也會被不良的人要挾。

古代公主的手裡挽著長絲巾是什麼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披帛。這是這個東西在古代服裝中的正式稱呼。一般都是用絲綢或者紗巾做的。

現在很多做古裝的店鋪裡面還有賣。

古代女子用來遮住容顏的絲巾是什麼材質

7樓:time靜女其姝

可能是蠶絲的絲綢的紗巾都有可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棉的,有絲的,還有麻的。

古代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有什麼,古代形容女子很美的成語有什麼

1 眉清目秀 m i q ng m xi 眉 目 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2 國色天香 gu s ti n xi ng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3 玉樹臨風 y sh l n f ng 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 臨風玉樹 4 明眸皓齒 m...

古代女子的成年禮叫做什麼,古代女子成年禮叫什麼

笄禮是漢民族女孩 禮,古代嘉禮的一種。俗稱 上頭 上頭禮 笄,即簪子。自周代起,規定貴族女子在訂婚 許嫁 以後出嫁之前行笄禮。一般在十五歲舉行,如果一直待嫁未許人,則年至二十也行笄禮。冠 笄 之禮是我國漢民族傳統的 儀禮,是漢民族重要的人文遺產,它在歷史上,對於個體成員成長的激勵和鼓舞作用非常之大。...

古代女子的手叫做什麼,古代女子把手稱白荑,男子的手稱為什麼

手 bai 青蔥玉指 腰 細柳du蠻腰 脖子頭zhi 發 粉頸烏鬢dao bin 胸 胸 回上雪,答從君咬 牙齒嘴唇 朱唇皓齒 眼睛眉毛 柳眉杏目 對手的描寫多半是說手指的,比如說 擢纖纖之素手,雪皓腕而露形 在比如 玉指素臂 素臂就是指手臂白皙,手臂不但要白,還要圓潤及充滿彈性。還有 手如柔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