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為什麼一直成群結隊的盤旋,為什麼總會看到一群鳥好像是鴿子繞著一棟樓盤旋呢?它們在幹什麼?

2021-03-04 07:05:08 字數 1944 閱讀 5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是群居動物,一般都是成群結隊的;鴿子靠地球磁場和太陽光的偏振角度確定方向,他們飛行時先轉幾圈,就是確認當地的地磁和偏振光的特點,以便回家時的認路,盤旋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等待後來起飛的鴿子一起外出

2樓:咪咪它姐

附近有人喂就這樣。我也經常去喂鴿子,他們都不怕人了,胖胖的挺可愛的,蹲下來一伸手自己就跑來找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自由自己一套生存之道

為什麼總會看到一群鳥(好像是鴿子)繞著一棟樓盤旋呢?它們在幹什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鴿子在定位.

這樣的行為叫「家飛」,它們在熟悉自己所在的環境,看看有標誌物,不至於飛到別處去.

就想有養鴿子的人在鴿子房弄個紅旗什麼的,都是為了方便鴿子定位.

鳥類確定方向是綜合多種線索和感覺的.隨著環境的變化,它們可以非常適宜地調整自己的方向決策系統.

例如,鴿子在晴天會用太陽作為羅盤,但是當太陽不可見時,它們就主要參考感應到的地磁訊號了.

所以總是圍繞著家飛,就是在熟悉.

鴿子在找方向,它能幫人送信因為體內有種物質能辯別地磁場,而停在那辯別不了,盤旋根據力的不同決定去哪,這就是信鴿的原理。

5樓:叮噹我是大雄

動物有很多行為人類都不理解。其實鴿子盤旋其實是熟悉家的方位【定位】,不要認為她們是在**哦!

6樓:1紫色流星

這個在北方比較多,尤其是雨燕,還有回聲,個人非常喜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鴿子為什麼喜歡在天空盤旋,轉圈,不會亂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訓鴿人給自家鴿子進行環境熟悉和體能訓練(俗稱認家)。古時的人們利用野鴿能從千里之外,尋回到自己生活熟悉的地方的特性,將野鴿訓練培育成我們現在的信鴿、觀賞鴿、肉鴿……,根據鴿子各自的特性充分利用。

而我們常在清晨或者傍晚時分看到一群群的鴿子在天空盤旋飛翔,通常大多都是信鴿為了保持良好競技狀態,進行的日常訓練科目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是比較人性的動物,鴿子放在乙個地方飼養,鴿子的主人為它提供住所、天天喂它食物,經過長期的、固定的方式,在乙個固定的場所飼養,懂人性的鴿子就形成了記憶,所以它飛出去後,還是可以認得曾經被餵養的地方和主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給吃的,給住的,換你你走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飛遠了再飛回家會很累的,而選擇盤旋要比機動飛行省力,所以

11樓:信用卡專員

就所有群居動物一樣,可不都是在家的附近活動?

12樓:高文濤

因為你喂的食物充足。知道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鴿子不會亂飛,也不會飛太遠

14樓:溪的小乖乖

之前還真沒觀察過,這下長知識了。鴿子是比較人性的動物,鴿子放在乙個地方飼養,鴿子的主人為它提供住所、天天喂它食物,經過長期的、固定的方式,在乙個固定的場所飼養,懂人性的鴿子就形成了記憶,所以它飛出去後,還是可以認得曾經被餵養的地方和主人。

為什麼鴿子每天早晨都會成群結隊的在房頂繞圈圈飛行?它們是很高興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鴿子是靠磁場定位導航的。一般多數會圍繞家周圍飛行

為什麼鴿子一直在乙個地方的上空邊叫邊繞圈飛

16樓:木頭乙個傻木頭

你出去遛彎了,問為什麼你總圍著乙個地方繞圈呢

17樓:甜百香果

那是主人拿著紅旗叫鴿子歸來

鴿子蛋為什麼一直孵化不出呦鴿,鴿子蛋總是孵化不出來是怎麼回事兒

一 我國北方地區大部分屬於亞寒帶針葉林帶,種鴿孵化期間夜晚的溫度較低,鴿卵受涼不能按時出殼,如正常情況下是在第18天早晨9點前出殼,受涼了就會出現在中午 下午甚至第19天出殼。二 親鴿的年齡過小,在孵化期間沒有經驗,造成鴿蛋受涼,不能正常出殼。三 老齡鴿產蛋質量不佳,導致雛鴿不能正常出殼,出現僵鴿現...

為什么我一直有蛀牙,為什麼我一直有蛀牙

這個吧 我感覺跟遺傳 或者飲食習慣 等多方面 因素有關比如你本身就缺鈣 牙齒也必然不能比一般人的好又或者 你的咀嚼習慣 使得有一部分牙齒長期 受力 長期磨損還有可能 有一些小的生活上的細節 問題導致 比如用硫酸漱口 當然這只是一種可能 再或者 可能就是命了 咱也是有蛀牙的人4顆!全部補完 在小學年齡...

一直都逃避,不敢面對現實,為什麼我一直逃避,為什麼我不敢面對現實

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不管怎樣交給時間,時間會讓你勇敢 時間會讓你堅強,慢慢來。相信你一定會做的很好,加油!首先你要明白,逃避是一種自我保護。其實逃避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你自己又不想去面對現實。因為現實有時候真的很殘酷很殘酷。所以我們會選擇逃避。首先我覺得你應該樹立自己對生活的信心,要相信自己我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