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中的視同繳費是什麼意思?

2023-02-25 22:15:05 字數 5616 閱讀 2592

1樓:柯雅社保

什麼是養老金視同繳費?普通企業退休人員能享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視同繳費,是指職工在國家實行繳納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就參加工作,沒有參加繳費,如果把這段年限不予計算,顯然是不公平的,為了不影響職工的利益,其沒有繳費的年限,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還有,職工曾經參軍入伍,下鄉插隊或者根據國家的規定,可以認定視同繳費的時間,也可以視同繳費。視同繳費和實際繳費合併計算為繳費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表示跟你交的保費是一樣的。

社保列印單上顯示「視同繳費」是什麼意思?

4樓:來自八大公山武藝高強的蝙蝠俠

社保列印單上顯示「視同繳費」,也可理解為視同繳費年限。根據原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印發《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勞辦發〔1997〕116號)檔案規定,視同繳費年限,指參保職工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年限。具體規定如下:

1、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2、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3、根據***《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的規定,實行個人繳費制度前,職工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發放基本養老保險金。

5樓:mxx公尺小夕

社會保險繳費單上面的視同繳費年限,是指勞動者沒有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年限,按照國家政策規定計算為繳費年限,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社會保險: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概念: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乙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在討論社會保險的歷史時就不能把社會保險從社會保障中抽出來。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建立社會保險**,對參加勞動關係的勞動者在喪失勞動能力或失業時給予必要的物質幫助的制度。社會保險不以盈利為目的。

社會保險主要是通過籌集社會保險**,並在一定範圍內對社會保險**實行統籌調劑至勞動者遭遇勞動風險時給予必要的幫助,社會保險對勞動者提供的是基本生活保障,只要勞動者符合享受社會保險的條件,即或者與用人單位建立了勞動關係,或者已按規定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即可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社會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中的核心內容。

特徵: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6樓:老楊聊社保

視同繳費年限是什麼意思?看看哪些人的工齡可以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

7樓:網友

社保列印單上顯示的是視同繳費意思是就是你和交費的情況是一樣的。

8樓:生鴻信

視同激費到底是什麼意思?

養老保險金視同繳費是什麼意思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視同繳費,是指職工在國家實行繳納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就參加工作,沒有參加繳費,如果把這段年限不予計算,顯然是不公平的,為了不影響職工的利益,其沒有繳費的年限,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還有,職工曾經參軍入伍,下鄉插隊或者根據國家的規定,可以認定視同繳費的時間,也可以視同繳費。視同繳費和實際繳費合併計算為繳費年限。

10樓:柯雅社保

什麼是養老金視同繳費?普通企業退休人員能享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開展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之前連續有效的工齡視同為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一般在2023年左右開展的,早的省2023年,晚的省最晚也就是2023年,如果單位有職工是2023年參加工作,那麼這十多年的工齡需要認定為已經參加養老保險了,所以叫視同繳費年限。

12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就是雖然在這段時間裡面你沒有交過養老保險金,但是按國家的政策他也把你算作已經交過的那一批裡面了,這樣有利於以後給你計算退休後的養老金。

13樓:蔚玉花泰綢

您好,視同繳費是指在這段期間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但視同繳納了養老保險。如在服兵役期間是不繳納養老保險的,但這段期間政策上也視同你繳納了養老保險,在計算養老金時服兵役這段時間認定為「視同繳費年限」,但這段時間的養老保險賬戶是沒有錢的,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為全部繳費年限。繳費年限越高,養老金就越高。

14樓:n已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當地(或所在單位)在未實施養老(或醫療、失業)保險的繳費制度期間,職工本人在實際工作(連續工齡)期間由於政策規定的原因,未進行保險繳費的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我國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規定的,把沒有實行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之前的工作時間也看作繳費年限,在計算養老保險待遇時,將繳費年限與視同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勞動保障**12333。

養老保險中的(視同繳費年限)是什麼意思?

16樓:她學社

既然繳費年限這麼重要,為了自己的待遇,大家不僅要準確掌握自己的繳費年限,還要關注一件事,就是你的繳費年限中是否含有視同繳費。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視同繳費,是指職工在國家實行繳納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就參加工作,沒有參加繳費,如果把這段年限不予計算,顯然是不公平的,為了不影響職工的利益,其沒有繳費的年限,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還有,職工曾經參軍入伍,下鄉插隊或者根據國家的規定,可以認定視同繳費的時間,也可以視同繳費。視同繳費和實際繳費合併計算為繳費年限。

18樓:季遠剛冬

因未執行交社保之前的國企職工,(93年之前的國企職工視同繳費)

請問養老保險視同繳費月數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月數是指當地在未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期間,本人在某一期間由於政策規定的原因,未進行保險繳費的年限,被稱之為視同繳費年限。

根據國家的規定,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前參加工作的,經過審核,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還有按照國家政策,可以視同繳費年限的,也可以視同繳費年限。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會保險中,職工的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即: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當地(或所在單位)在未實施養老(或醫療、失業)保險的繳費制度期間,職工本人在實際工作(連續工齡)期間由於政策規定的原因,未進行保險繳費的年限,被稱之為視同繳費年限。 而實際繳費年限即職工在當地(或所在單位)實施養老(或醫療、失業)保險的繳費制度以後,按照規定進行保險繳費的實際年限,稱為實際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的計算辦法為:

實際繳費月數/12。 1.在時間的區分上,由於各地區實施保險的繳費制度的時間有區別,基本上按照本地區開始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的時間為界。

例如在北京一般企業的界定時間為2023年10月開始實施繳費制度,在2023年10月以前的勞動部門認可的連續工齡即為視同繳費年限,在2023年10月以後的實際繳費的累計月數除以12,計算出實際繳費年限。 (北京的醫療保險是從2023年4月開始實施的,計算方法同上。) 2.

由於單位性質不同,在同一地區的不同性質的單位(例如事業單位)在實施保險繳費制度的時間上也會有先後之分,其界定時間就是以該單位實施繳費的時間為界。 3.由於個人的工作變動原因,在企業與事業單位之間流動時,在實施繳費制度單位與未實施繳費制度單位之間變換工作,也就會存在有視同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的問題。

因此,為了保證職工個人的社會保障利益不受影響,在工作期間,如果所在單位屬於規定社保繳費性質的單位,一定要按照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在調動工作以後,要根據新單位的性質,及時辦理社會保險的轉移或參加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指,從參加工作到繳納保險費前的日子。之所謂視同:雖然沒繳費,但社保機構認為你繳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的規定,在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前參加工作的,經過審核,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還有按照國家政策,可以視同繳費年限的,也可以視同繳費年限,比如上山下鄉,入伍退役等等。

視同繳費年限的月數,也就是根據規定核定,符合視同繳費的年限,比如你2023年1月參加工作,你當地實行繳納養老保險繳費制度是2023年1月,那麼你的視同繳費應該是20年,240個月。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為0,是什麼意思?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為0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為0指的是沒有可視為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在我國退役士兵的兵齡是可以作為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4樓:楊子電影

「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實施養老保險政策之前的,國有或大集體企業職工的工齡。顧名思義就是實際沒有繳,而算他已繳的年限。

國家對個人賬戶的**通過**公積金局統一進行管理和運營投資,是一種完全積細小的籌資模式。除新加坡外,東南亞、非洲等一些發展中國家也採取了該模式。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當地養老保險實行前,國家認同的工齡,是可以視同為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並可作為計發養老金繳費年限來計算。如果視同年限為0,那就說明,你沒有養老保險的視同繳費年限。

26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從你繳納時開始計算你的繳費年限,沒有視同繳納年限。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為0是什麼意思?

27樓:化振英胥夏

我沒猜錯的話你是勞動制度改革後參加工作的吧?也就是2023年10月1日以後。

1、要是2023年10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的,就是合同制工人,養老保險按實際繳費年限計算,沒有視同繳費年限。

2、要是2023年10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也就是固定工身份的,以前沒有交過養老保險,才有視同繳費年限,也就是新老政策的延接。

養老保險是什麼意思,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所謂養老保險 或養老保險制度 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我國的養老保險由三個部分 或層次 ...

養老保險基數乘以22 是什麼意思

1 繳費基數是以你的每月工資為基數。越多繳納的也越多,當然退休後領取養老金也約多 2 個人繳費可以選基數 目前 7月會有變化 今年 最低580個人繳費養老22 醫療7 失業2 3 同一工廠 同一工種因為工資不一樣 繳費的基數和繳費額不一樣。4 養老金具體計算辦法如下 98年之前參加工作的養老金有四部...

今年重慶市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是什麼

我市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有調整 引起市民高度關注,不少市民致電,希望了解調整標準的原因等情況。昨天,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對市民最關心的4個問題作出解答。5年過渡 的具體辦法是什麼?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鑑於目前我市大部分個人參保人員選擇繳費基數較低的實際狀況,在統一繳費基數後,為有利於個人參保人員...